在VW上看過那麼多分享婚紗照,好像都只看到大家會挑拿灰卡,再合成其他照片的相片,真的還沒看過專程挑類似幕後花絮的分享照片。但說真的,我跟小蔥是一看到童老大拍的這種記錄照片,立刻愛不釋手。兩人在拍完照的回程車上,就說絕對要挑這些照片當婚紗照拍攝過程的紀錄之一。

應該童老大從之前就會幫新人拍這種照片,只是真的很少人會加挑,也或許是加挑也沒特意PO在網路上,所以我才會幾乎都沒看過這種超令人感動的照片。我不知道大家看到攝影師幫忙偷偷地拍攝這種自然的幕後照片有何感想,但我跟小蔥可是很紮實的深受感動。雖然我們也很愛那些漂亮的照片,但比起硬橋半天才擺出的完美姿勢,我倆可是更愛這些自然呈現拍照當時情緒與氣氛的照片。

說真的,也不是大家都能接受要掏荷包買這種一點都不像婚紗照的照片。像我們的婚紗照拿回南部時,就被保守又傳統的長輩嫌到臭頭。特別是這幾張幕後花絮照片,某媽(呵,這樣寫好像也太明顯了…哈)就一直抱怨我們亂花錢,買這種「沒意義」的照片。什麼叫做「有意義」?我不知道對這些長輩來說怎樣是有意義的照片。是人很大,佔滿整個鏡頭,永遠不顧背景與氣氛,走到哪都只比YA的照片嗎?或許吧,但…這又如何?對我們來說,這才是沒意義的照片啊。在我的觀念,錢既然都已經花下去,與其淨拍些應付跟我格調完全不相容的長輩照片,那我還甘願冒著被批評的風險,用自己的錢,拍自己發自真心喜歡的照片。

沙奇瑪被童大師一使喚,就乖乖地火速衝上前清除鏡頭中的狗屎障礙物,所有人都笑翻天的照片,讓我一看到,就差點感動到噴淚。深沈的夜晚時分,辛苦拍照一整天後,在未被告知的情況下,突然重溫白天拍照時的點滴,這種情緒瞬間起伏的澎湃,我想,或許連童老大都意想不到吧。童老大,您好樣的呀!就算我們沒事先溝通,沒先了解彼此的想法,你卻依舊可以如此精準的抓到我的喜好,那,我…還能說什麼?就…叫你一聲「神」吧!

在網路上看其他學姊們分享的照片時,我就知道自己愛的就是童老大拍照片的調調。但直至看到自己的照片,我才瞭解,什麼叫做身歷其境的感動。這一刻,原本腦袋中對於所謂婚紗照所抱有的些許虛無飄渺感,終於化為實際。沒錯,我就是要這種最自然又最真誠的感動。我不需要漂亮的明星宣傳照,我要的是可以在年紀半百七老八老時,一翻開相本,就有說不完的感動的老人經照片。
        

校園的拍攝告一個段落,在網球場旁的停車場換裝、換造型的空檔,童老大又開始狗仔的任務,一直持續偷拍我跟小蔥胡鬧跟聊天的照片。雖然小蔥剛好面對童老大,所以知道童老大在偷拍,但小蔥一個字也沒跟我講,而且還很厲害,可以若無其事的繼續跟我聊天。後來當我知道原來小蔥早「看穿」童老大的伎倆卻沒跟我講悄悄話時,雖然忍不住小小抱怨他一番。但後來想想,其實小蔥這樣隱瞞事實或許才是對的作法。否則,難保我不會分心想看童老大到底在幹嘛。要真是這樣,就沒辦法拍出這幾張同樣棒到不行的照片了。
        

禮服跟造型都已經換好,靜雯補妝中。靜雯的那隻美手,讓照片更加有氣氛,童老大果然是取景高手啊。
        

就算照片看起來是天氣非常好的盛夏,但由我們兩人身上的厚重外套,就可以知道確實是在超級寒流來襲的爆冷日子拍照。我乖乖的看著靜雯幫小蔥做造型,這一瞬間也藉由照片化為永恆。
        

海邊轉不停照片,更是如實地抓到小蔥再也撐不下去,我暈到瘋狂大叫,沙奇瑪打光又被狂念的一刻。童老大動動巧手,稍微調整一下照片顏色,就讓整個感覺再加分許多。這是一張超完美構圖的照片,對我來說,這才是「雋永」!
        

其實童老大拍的每一張灰卡照、幕後花絮照,我全都喜歡。前面幾輪挑照片時,我跟小蔥更是張張都加選。到後來要開始狠心刪組數時,我們兩個才痛苦地比來比去,想辦法刪到剩這幾張。這時,哈哈,去蕪存菁伎倆又派上用場啦。真的就要想說若這種照片選太多,似乎有過於矯情的意味,也無法達到只留下最好照片的目標。再三考慮,我們手拿灰卡站在蛋捲前,襯著背後的藍天白雲跟幾棟同樣有紀念價值的建築物這張照片,就成為最後留下的幸運兒。因為,我跟小蔥的完美婚紗照,就在淡江精神象徵的蛋捲廣場,還有我們一路走來始終不改變的搞笑表情下,畫了個最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