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這次的請客經驗,整理一下個人對於每樣小東西的評價。(賣家介紹篇及連結網址請參考此篇)

(一)拉炮

以前去喝喜酒時都最討厭拿到拉炮,因為我很怕拉拉炮時「碰」的一聲。但這次真的換自己請客後我才發現,其實有準備拉炮真的進場時會比較有氣氛,而且有時也會有意想不到的額外效果與笑果。好啦,對不起之前的同學。以後我再去喝別人家的喜酒,我會善盡作客人的責任,努力拉拉炮炒熱氣氛。

(二)泡泡水

相較於拉炮,泡泡水其實並非一定要有的道具。但依我自身經驗,如果能在都是自己熟識親友較多,或是有小朋友的場子準備泡泡水,氣氛鐵定會high翻天。台北請客當時,現場可是大人小孩通通玩成一團,每個人都開心喔。
          

純純連吃飯時都還在玩泡泡水。
          


(一)與(二)的最佳證據:立偉這張拍得很好的照片。原本我以為只有小朋友才會玩泡泡水,沒想到連大朋友都吹得不亦樂乎。再說那個拉炮,彩帶也不知道是從哪個八百公里遠的地方飛來,反正就是新人一直被源源不絕的恐怖拉炮攻擊。雖然我是笑笑的進場,不過走沒兩步,我心裡就一直OS說:別再對著老娘拉拉炮了啦,等一下就不要讓我發現是誰瞄準我,還是害我耳聾,否則大家吃不完兜著走。哈哈哈,不管我怎麼OS,其實真的都是個很有趣的經驗。而且在進場時氣氛一下就被來喝喜酒的好朋友們炒熱,真的是很不賴喔。才不會發生現場一片寂靜,搞到大家都很尷尬的事情。
         

(三)造型喜糖

我覺得自己雖然沒錢在豪華宴客廳請客,但如果能在小地方多用點心,應該照樣可以給來賓很溫馨的感覺。在YAHOO拍賣上搜尋許久,終於讓我找到這款也是大人小孩都喜愛的MICKEY造型喜糖。
          

我真的原先都以為大家會很習慣拿到另外訂購,非喜餅公司附贈的那種喜糖。沒想到送客時發現大家都很意外可以拿到這麼可愛的喜糖,也一直稱讚說我們辦婚禮很用心。呵~開心*^___^*。或許是我在VW上已經看太多這樣的分享,才會誤以為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吧。一般大家去喝喜酒,還是不會想說可以拿到預先準備不一樣的喜糖。能用少少的錢就讓大家拿喜糖拿得很開心,我覺得物超所值喔。
             

(四)玫瑰花喜糖束

同樣地,喜糖束也是非必要的東西,若有預算再來考慮。喜糖束可以當進場時發送的禮物,也可以當送客喜糖。因為我們沒什麼成長MV、溫馨告白時間、抽獎活動等等,所以我毫不考慮就是把喜糖束當作第二次進場時的炒熱場子道具。

光看就很美。
            
拿在手上也很美。
             
進場時發送更是將氣氛炒熱到一個最高點。
             
如果心有餘而荷包也足的話,就可以考慮另外購買這喜糖束,真的很有喜氣又可以成功帶動氣氛喔。另外補充,大家一般都買金莎花,但金莎花的預算足足比這玫瑰花喜糖多了一倍半,很傷荷包。所以如果想有同樣的熱鬧氣氛又不想花太多錢,我誠心的建議買這玫瑰花喜糖束喔。

(五)送客小禮

一樣是非必要性的東西,有預算再考慮。大家一般好像都是考慮買小熊當送客小玩偶,我原本也是想買小熊。不過因為我的觀念是,既然要送禮物,就要一人一份,不然乾脆通通不要送。但這樣估算下來,小蔥就覺得小熊玩偶的預算太高。而且他自己也拿了好幾隻喜宴送的小熊玩偶,但他都只會把喝喜酒拿回來的小熊扔在櫃子裡,根本不會三不五時拿出來懷念一下說是哪位同學或朋友送的。如果只是花錢買最後會被遺忘的東西,這樣送禮物根本就沒意義。但我又真的很想在婚宴上讓大家有意外的驚喜,所以我又上網找了半天,最後決定買這可愛的精油香氛皂當小禮物送人。因為預算有在控制內,加上「稍微」有實用性,可以當洗手皂,就算被扔在旁邊,還是可以散發出好聞的味道,所以小蔥就答應我買這小禮物啦。
             
新娘拿喜糖,新郎拿小禮物,分工合作的真好。大家有吃又有得拿,開心的咧~
                

(六)簽名筆

應該也是非必要的東西,有喜歡再考慮。不知道是不是跟處女座的個性有關,總覺得既然我有美美的簽名綢、美美的禮桌佈置、美美的鮮花擺設,那偏偏放在最上面的簽名筆只是一般的油性筆,真的感覺整個遜掉。所以我一開始就鎖定網路上的簽名筆,打算配合佈置來購買。沒想到後來佈置(花客多)多送了我們一對小熊簽名筆,我就樂得省下這筆開銷啦。又突然有一天在文具店買東西時,不知哪根筋不對,我就稀哩糊塗的買了一堆勞作用品回家。唉~錢都開下去,總不能再把東西丟掉吧,所以我就嘗試著自己做簽名筆啦。結果我發現,咦~做簽名筆不難耶,只要有耐心就可以囉。所以文定跟結婚宴客的簽名筆,我都自己做。至於免費拿到的小熊簽名筆,因為太可愛了,就放在櫃子裡當紀念品吧。幸好我也沒用,連我自己胡亂做的簽名筆都有人要A,那可愛的小熊筆一放出來,鐵定馬上就被搶走了。

第一次做的成品瑕疵很多,但因為是自己DIY,還是很愛啦。
            
第二次做就順手多了,成品很美呦(哈哈哈,又再稱讚自己了)。有人要預約嗎?
             


(七)喜帖

青樺有送一般比較制式化的喜帖。如果不喜歡或不夠用,可考慮自己去外面另外訂製。我是找台北的喜印坊購買,他們家的喜帖款式多、選擇性豐富,且不會強迫上門客人一定要購買,新人可以坐著慢慢挑自己喜歡的款式。若要自行製作喜帖,老闆也會提供意見。服務態度好,價錢也公道,喜帖品質也佳,本人大力推薦。
              
               

=========

小東西也能展現新人的品味,讓客人倍感溫馨喔~如果有預算,就在自己荷包能負擔的範圍下,盡量弄些甜蜜把戲吧!*^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