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充說明:經過小欣的提醒,原來是詹姆士先生的大作。感謝小欣提供消息,大家快去看原PO文(請點連結喔)
========

真的已經忘記是在誰家看到泡麵加芝司樂起士片的勁爆吃法(我會努力再找出原PO文好貼上連結)。剛好今天超想吃泡麵,冰箱裡也有芝司樂起士片,就乾脆來試試味道吧。

原文是說先煮好麵後,撈起麵條。把芝司樂起士片鋪在麵條上,再將剛才煮面的熱湯淋下。但很抱歉,我是個懶惰鬼啦。根本不想煮麵、撈麵、放起士片、倒湯,所以我直接在麵條快煮好前,把起士片「扔」上去,然後就熄火。因為麵條的溫度夠,放個沒兩下,起士片就自動融化了。乍看之下,很像一整片的蛋白散在麵條上。

     

雖然我一瞬間就後悔自己幹嘛沒事找事,把好好的一鍋麵搞得看起來好像怪怪的。但,ㄟ,想不到吧,味道聞卻還不錯耶。嗯,就看在香味的份上,鼓起勇氣試一下味道(希望等一下不要拉肚子,上帝保佑啊~)。
     

取起麵條,就跟一般湯麵一樣,並無任何不同,就是多了油油亮亮的起士片顏色。大膽的吃下第一口,嗯…ㄟ…喔…啊…還,真的有點難形容這是什麼味道耶。真的幾乎,大概百分之九十九就是平常的湯麵口味。但隱隱約約,又好像有什麼不同之處。慢慢的多吃兩口,我終於整理出來了。就是啊,因為起士片已經慢慢的融化入湯中,所以湯頭就有點因為起士片變得濃稠。而起士片又因為熱度,漸漸化成很濃郁的奶味。兩相起化學作用下,居然讓泡麵出現很像焗烤麵的神奇效果耶!

沾到起士片的麵條部分,都濃濃又稠稠,吃起來不單有麵條的感覺,還混著焗烤麵的奶味。很另類的感覺,明明就是在吃泡麵,但卻有焗烤的錯覺,非常奇特。至於湯頭呢,也是一樣的道理。起士片融化的部分,就有濃重的奶味。也…不難喝啦,就是有焗烤的感覺。

這次的泡麵加起士片試做大會,讓我意外發現泡麵的另一面,就是…焗烤口感!哈,吃完也沒拉肚子,可見這樣吃應該是不會出問題。雖然味道是也OK,但…我以後不會再這樣組合泡麵跟起士片了。就是,很神奇的事情體驗過一次就夠了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