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大嬸我有感到被捅幾刀的話:


☆妳的思考太單純、太簡單,不懂得觸類旁通跟靈活應變,就像一條直線永遠都不知道轉彎。
→啊~我真的知道自己的腦筋太死板,有欠靈活,但當著大家的面前被這樣說,我、我…真的不知該如何接話啊…。


☆天啊,才一段時間不見,妳怎麼肥成這樣啊?
→啊~我真的知道自己變很胖,但當著大家的面前被這樣說,我、我…有整個人直接石化掉的感覺…。


☆(高中時)妳知道妳一個人數學考這種分數,會害全班的平均分數被拉掉幾分嗎?
→啊~我真的知道自己數學很爛,但當著大家的面前被這樣說,我、我…真的很想「冰的啦」。老師啊,你真的以為這是我願意的嗎,你以為我喜歡當數學白癡的感覺嗎,吼~~(想認真開始上演番仔火、汽油跟炸彈的戲碼


☆妳功課不是還不錯嗎,怎麼會被分到「這種」班啊?
→啊~我真的知道自己的功課不是很好,但當著大家的面前被這樣說,我、我…整個無言。老師啊,你真的很厲害ㄟ,一句話就罵盡全班的同學,大家…都是在「這種」班上課啊…。(PS國三時,我是在所謂的爛班啦)

☆(國中時)
老師:某甲同學,你公民怎麼考這種分數?
某甲同學:我考70分很好啊,老師,你都不知道我數學才考60分喔。
老師:哼(冷笑),那你怎麼不跟差差差(就我啦)多學學(還順便把頭轉過來看就坐在甲同學旁邊的我,手指頭再伸出來狂上下擺動順便指著我的大頭)。
人家差差差公民考98分耶,98分耶!只錯一題。
那你知道她數學考幾分嗎?40分(用極大分貝跟音量說出這讓人想屎(死)的分數)。
你差個十分就這麼敢邀功,那我不是要給差差差拍拍手跟放鞭炮,謝謝她公民給我考這麼高分。

→啊~我真的要再次強調,我知道自己的數學很爛啦,才國中,數學就只考40分。但…老師ㄟ,當著大家的面前被這樣爆料,我、我…直接裝屎(死)會不會比較快一點…。


☆剛開始學英文時,都不會捲舌正確的發出「z」的音,老唸成「力」。
老師:全班同學,你們幫我記著這位同學,下次就叫她自己上台表演,除非唸出正確的「z」,不然就一直在台上站到下課。
→嚇~老師ㄟ,有必要這樣恐嚇同學嗎?當時,我真的整個人ㄘㄨㄚˋ到…有完全放空掉的感覺…


☆(高中時)發期中考考卷,老師:同學(很不爽的語氣),妳不知道log〤的答案嗎?(原先寫的例子被小蔥笑說根本亂寫一通,答案根本不對!錯咧~唉,果然數學跟我不是好朋友,到現在還是搞不懂…。因此例子一律用圈圈差差表示啦)
我:(虛弱的回應)啊…就是圈圈差差啊…。
老師:各位同學(有點革命先烈在呼喚同志的感覺),居然有人不知道log〤的答案是要寫〤的平方!(極度不爽)
→啊~老師ㄟ,我這數學白癡能演算到log〤的地步,真的就已經要拿香感謝祖宗保佑了。沒想到居然還要被當眾羞辱沒寫成〤的平方,真的是喔…整個的感覺。難怪我的數學從此每況愈下,三不五時就要考個零分才甘願,泣!



========

有時自己無心的一句話,就會讓別人很受傷。說話真的是門藝術,要小心點才好(提醒自己)。我發現,特別是老師說的話,好像很容易就留在同學心上一輩子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