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只有兩個人在吃飯,所以每次採買食材時,都不敢買太多。很怕連煮都沒煮,東西就壞掉,那太暴殄天物咧。我也發現賣場賣的東西幾乎永遠都只有那幾樣,買了幾次,就覺得我幾乎都在買一模一樣的食物。所以啦,每次要煮晚餐的時候,就是同樣的東西來個排列組合,隨便亂配,湊出不一樣的味道。現在覺得沒買米好像也撐不下去了,一直都吃麵條,快膩掉了。

下次真的不能偷懶,要認真購買米糧。還有啊,看食譜時也很想試做各種美味料理,但調味料總是東少西缺,沒一次能湊齊。或許,連調味料跟其他周邊用材,也需要慢慢添購吧。大嬸我對料理還蠻有興趣的,甚至是甜點、麵包、餅乾、蛋糕等,也全都想試做。總有一天,我也要變成能煮得一手好菜,做出美味甜點的高手!yes!記得要笑容滿面,用力的喊出口號喔(看「天下第一味」中毒太深)


☆夏日輕食的懶人麵條:就是很簡單的下麵條,燙個青菜。只要加上低油、低脂的水煮鮪魚罐頭,還有一點點的醬油調味,就能吃得飽飽又不用擔心攝取過多熱量。哈,我超愛的懶惰鬼食物。
     

夏日輕食的什錦炒麵:當不知怎麼玩配菜把戲時,炒什錦麵真的是超級好用的招數。就顏色搭一下,食物通通下去快炒,三兩下就可以端出一盤香噴噴,同樣也是吃得很有飽足感,根本不需擔心熱量過高的正餐。
     

夏日輕食的簡單晚餐:喔呴呴呴,還是麵條、還是麵條,因為…沒買米啊。真的還是自己煮比較好,因為可以控制油的用量。最怕在外面吃飯時,看到那整盤除了油,還是只有油的快炒食物。我也發現自己不太喜歡很單調的炒青菜,每次一定都要配個顏色。總覺得上桌的菜如果可以盤盤顏色都漂亮又鮮豔,好像就很有引人垂涎的效果。(呵,應該是根本不會煮,才會有這樣的無聊迷思吧,以為用顏色就能魅惑大家)
     

永遠都不能少的可口水果:台灣是水果王國,飯前或飯後怎麼能少掉水果呢?切一盤同樣顏色漂亮又新鮮的好吃水果放在桌上,呴呴,就突然覺得自己好賢慧喔,這麼認真…連水果都有準備到,噗
     
      
下次要來挑戰「真正」的高手料理,譬如很厲害的蠔油牛肉、紅酒燉鮮肉、苦瓜炒鹹鴨蛋、蝦醬空心菜……等等等等等等。ㄟ…怎麼感覺就是一般家常菜,自己還硬要說成「高手料理」來撐場面。ㄆ,馬尾立刻露出來,我真的不會煮菜啊~(我要認真練習做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