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到達城堡區,開始下午的城堡參觀行程。我一直以為城堡的大門應該很寬大,沒想到「這麼小」。其實城堡的大門也算寬廣了,只是跟「幻想」不一樣,相較之下就「小」很多。我覺得,可能是「魔戒」看太多了吧,才會老以為歐洲城堡的大門就是要那種高聳入天,抬頭不見天空的才有合格。

CK真不愧是很可愛的小鎮,配上旁邊的粉色系建築外牆,連城堡的大門都顯得分外有浪漫氣氛。
          

廣場上有個介紹整個城堡區旅遊路線的看板。
    

一進入城堡區的第一個廣場,馬上就能看到露天咖啡座。如果我是自由行旅客,或許會很悠閒的先喝杯咖啡再說吧。

大家不要看現在城堡區的廣場都很乾淨又整潔,VIVI說以前中世紀時,居民都讓自己豢養的家禽與家畜在廣場四處「自由散步」,飲用廣場噴水池的水源。想當然爾,動物們也是來個「大解放」,到處都有排泄物。後來堡主覺得這樣環境太過髒亂,有礙居民健康。於是下令誰再讓自己家的動物在廣場隨意走動,就宰了那動物給大家加菜。剛開始果然沒人信堡主的話,直到真的有人家養的豬因在廣場喝水與亂大小便而直接被送上桌當佳餚後,居民才改掉此「惡習」,還給城堡一個乾淨的環境與衛生。

呵,很有趣的故事。證明走到哪,人的天性似乎某一部分都相同。只要不弄髒自己家,外面環境怎麼骯髒都無所謂。不過這已經是幾百年前捷克的事情,現在都已經是21世紀,此次的捷克行讓我覺得捷克幾乎可以算是整體環境很乾淨的國家。相對照,希望台灣的整體環境與衛生,也能早日趕上歐美國家,不要再讓外國人笑說台灣又髒又亂啦(好像有點扯遠咧不過是真的又有感而發啦)。
    

接著往內走,看到這非常美麗的粉色圍牆。   
       

穿過圍牆,來到一個小走道區。彩繪塔立即出現在眼前,映著藍天白雲,真的很漂亮,耀眼奪目啊。
    

走道兩旁下的空地,養著從前城堡主人最愛的吉祥物,熊。
    

這裡的熊很高貴,是「坐」著吃飯。剛聽到VIVI這樣說時,還覺得有些唬爛。但真的看到後,哈,笑死我咧,果然大熊是整隻人坐得好好的在吃飯耶,超級可愛。
    

跟阿熊們說再見後往內走,到第二個廣場。廣場四周的建築現當圖書館用,好像藏書頗多。彩繪塔在左手邊上,很漂亮,但近看才發現,其實不高。今天的導覽行程沒有上彩繪塔,是留著讓大家明天自己上去參觀。
    

於是我們繼續前進。廣場很寧靜,乾淨、明亮,很舒服的感覺。
    

天氣好,怎麼拍景色都很漂亮。光一個廣場就可以讓相機快門停不下來。
    

順著石坡路上爬,來到城堡區的中段位置。
    

相信有看過描寫中古世紀歐洲城堡的電影的人都知道,通道這樣設計,是為了騎兵與馬匹可快速通過的緣故。
    

走道接近盡頭處有個小陽台,由這邊下拍CK街景非常漂亮,因此VIVI特地留時間叫大家在這邊拍照。我在等小蔥時,突然有個捷克人跟我嘰哩咕嚕說了一堆,啊~啥?我一個字都聽不懂。後來那男的就拿手機,比比照相的鏡頭。喔~原來是要我幫他拍照啊,那有什麼問題。我就用英文回答說OK啊,我幫你拍照,接著就順手要「搶」過那手機。結果,那男的又拼命猛搖頭跟揮手,再嘰哩咕嚕的說了一堆,然後又比比手機的照相鏡頭。歐歐,這時我才終於懂了,原來,那男的是要幫我拍照啦。

我一瞬間還搞不太清楚狀況,想說又不認識那男的,他幹嘛要幫我拍照。那男的又繼續勉強用英文問說OK?OK?ㄟ…那就好吧,也沒什麼不可以的啦。所以我就很白癡的,對著他的手機大笑順便比YA(夠標準的觀光客姿勢吧)。那男的還問我說是不是JAPPON,阿咧,以為我是日本人啦。呵呵,of course not,抱歉,讓你失望了。

我覺得那男的好像想繼續問我的電話還e-mail之類的,但他的英文真的不太行,我很努力的想聽懂他在說什麼。但他嘰哩咕嚕一陣還沒說完前,VIVI就說大家可以繼續往前進。啊~我還沒跟小蔥合照耶,這怎麼行,只好趕快跟那男的說sorry,我要照相而且行程要繼續前進了。那男生也很有禮貌,跟我笑笑說旅途愉快(我猜啦,他的捷克話應該是這個意思。那一瞬間,我真的突然覺得好像懂捷克話,感覺很神奇)。既然有這樣的「心電感應」,我也很開心的笑著跟他說掰掰而且祝他have a nice day~耶,沒三分鐘,也不知道是不是豔遇的短暫交流,到此結束。
    

小蔥看到我跟那男的講話,第一句居然也是問我說:你認識那男的喔。哈哈,幹嘛這麼有默契,兩個人的反應一模一樣耶。我當然不認識啊,搶著先拍照,再慢慢跟小蔥說剛剛他在拍照時,我一個人在後面碰到的小小小小小小小小…豔遇,呵。
    

PS照片的顏色很怪,那是因為有人愛戴墨鏡耍酷,偏偏在調白平衡時,也沒拿下墨鏡,結果導致白平衡整個亂掉,照片顏色完全失真。我回來整理相片時,已經很努力的企圖想要搶救照片,但…真的不行,照片爆醜。所以我只好乾脆一不做二不休,來個瘋狂大加工,搞到好像故意弄成莫名的照片風格。唉~我只能說,CK,真的對不起你。捷克最美的地方,我們卻沒拍到最美的照片。每每看到別人拍的CK美景照,我…真的只能抱著電腦螢幕悄悄痛哭,啊…美麗的CK照片,你在哪裡?想到這樣悲慘的結果…全都是因為有人愛戴墨鏡的關係,ㄚ…氣!早知道就應該規定說白平衡直接限定在AUTO,不准亂動。這樣照片還不會完全走味咧。

真的對各位的眼睛很抱歉,接下來的照片,顏色都很怪。只能請大家多多包涵,假裝沒這回事,繼續支持一下蔓蒂大嬸的捷克遊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