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廣場隨便轉個彎入小巷內,在一棟公寓的一樓間,看到這張讓人感覺非常平靜的聖母畫作。我覺得捷克人在房子佈置上真的很具巧思,樓梯間的燈光,打在畫作上剛好就變成像是夕陽的太陽光芒。好棒的一個壁面畫作,我很喜歡,也感受到那異常溫和的平靜氣氛。
    

再拐個彎,突然眼前出現相較於剛才,可說是「許多」的用餐人潮。大家隨興的坐著吃小點心、喝啤酒、喝咖啡,聊天或大笑著,很愜意的時光。
    

告別那暫時出現的「眾多」人潮,我們再轉個彎,又同樣是看不到半個人影。安安靜靜的巷道,踩著石板路前進,非常有氣氛。耳朵邊好像可以聽到馬車奔過,或仕女高跟鞋踩過而發出的滴答響聲。
    

敞開的窗戶,證明家家戶戶都有人在居住。很好奇大家在屋內都做些什麼事情,直接生活在古蹟裡,到底是怎樣的感覺呢?
    

循著腦中的指南針,走走繞繞,又回到主要的商店大街了。這家有名的小店,也是雜誌跟各位網誌版主文章中,必出現的景點。我光在櫥窗看,就已經莫名興奮,等著明天的自由活動時間來大開殺戒。喔呴呴呴呴,全都是我喜歡的可愛白癡圖案啊~愛愛愛愛愛愛!!!直接預告小蔥,我明天一定要來逛,而且要展開來捷克的第一場血拼大賽,終於也有我想花錢的時候啦~
    

怎麼連門牌都可以這麼可愛!以後也要想盡辦法把自己的小窩弄得這麼可愛啦~
    

在廣場意外碰到一家人同樂的畫面。媽媽帶著姊姊、哥哥還有小妹妹,盡情的在廣場跑步跟遊戲。那個姊姊,超正!!!巴掌小臉、立體又精緻的五官、凹凸有致的身材、皮膚嫩嫩嫩,呴,超想衝上去問問看能不能合照。但…怕打擾到人家愉快的家庭時光,或是被當成變態大嬸,只好跟小蔥說,假裝拍我,然後趕快把鏡頭轉過去拍那家人。呵,看來奸計有得逞,很成功的拍下他們玩耍的畫面。小妹妹玩得好開心,笑聲咯咯咯,不禁讓人覺得小朋友的世界真單純。哥哥姊姊陪著玩就能逗得妹妹哈哈大笑,簡單的生活,更是讓人容易滿足啊。
    

依依不捨的跟美女家庭說再見後(是我自己捨不得看不到癢眼美女吧…),我們故意不走外面的大街回飯店,又開始在小巷弄裡閒逛。看到與白天不同的美麗景色,CK啊CK,你真的有必要美成這樣嗎?讓我有股衝動想直接定居下來啦。
    

沒想到隨便亂走,居然讓我們找到飯店下面,可以看到伏爾塔瓦河倒影的最佳位置。小蔥超級興奮,因為他從一進玫瑰飯店後,就對這個角度所拍到的景色情有獨鍾。現在可以讓他不用非得站在飯店的露天用餐區,就直接拍到伏爾塔瓦河跟河邊的民房,當然還有那完美的倒影,真的是很棒的意外收穫。
    

河中的鴨鴨們也還沒休息,繼續悠哉的划水中。
    

繞了一大圈,至少花上一個半小時才回到飯店。我們還是繼續在飯店裡逛,把其他沒看到的角落一次走透透。因為還要準備等一下的第二次賞夜景活動,所以在我用迷濛的雙眼拍完紀念照後,我們就先上樓梳洗,然後再出飯店欣賞點上夜間霓虹燈的CK絕讚夜景。
    

白天熱到快昏倒,我們大概十點半下來時,外面的風勢意外地,還蠻強勁的,冷風吹了可是會有寒意。幸好我有多穿兩件薄衣服,不然鐵定受風寒。難怪VIVI會大力推薦要大家晚上最好能出飯店看看夜景,原來,CK的夜晚,是會點上很有氣氛的昏黃色路燈。彩繪塔更是厲害,直接用聚光燈照射。

所以反而此時拍的照片人物跟景色都很清晰,不像昏暗的黃昏時所拍的照片,全都黑濛濛一片。上下對照,也能充分領略CK在各時點所展現出來的風貌。
    

由飯店前廣場往下拍的民家區,我好愛這種感覺。就像英國BBC影集裡,歐洲鄉村景觀的實景。馬上想到福爾摩斯是不是跟華生醫生在某一棟屋裡泡茶聊天,討論案情呢。呵,上輩子應該是歐洲人的莫名其妙幻想症再次發作…。
    

玫瑰飯店的夜景外觀,也非常漂亮。
    

我們果然又發揮趴趴走的精神,完全沒因大概幾個小時前已經逛過一圈的事實,就放棄眼前的CK夜晚美景。同樣的地點,再拍一張有燈光效果的夜間彩繪塔。啊~還是這麼美!
    

廣場有路燈的照明,又是呈現另一種感覺。這樣的氣氛,在我個人的定義裡,才算是「浪漫」。一般女生很愛的玫瑰花束,還是那個什麼燭光晚餐之類的,還好吧,感覺一點都不浪漫(真的是沒收花束跟吃浪漫燭光晚餐的貴婦命啊…)。
    

不過確實是時間已晚,賞夜景活動到廣場這邊就結束。怕說再走下去真的都沒路人時,萬一有個意外狀況就不好了。出國玩,賞美景固然重要,但自身安全更是重要。千萬不要顧此失彼,結果損失慘重。這時大概快晚上十一點半了,也該回去睡大頭覺啦,明天還有活動耶。
    

很有感覺的夜晚街景,吹著喇吧的招牌,像是帶給人無限感慨的標誌。白天的歡樂氣氛,這時候完全看不到。這樣微微的悵然情緒,實在是很適合歐洲小鎮的夜晚。
    

很開心拍到許多自己喜歡的照片,回房間還沒看完一輪,我跟小蔥就陷入昏迷。每天都走很多的路,真的很耗費體力。不過我們天天都睡得很好,可能是因為想到明天又能繼續愉快的旅程,心情就不由得跟著飛揚起來而忘記鐵腿的關係吧。呵呵,邊寫這些網誌,就邊回憶在捷克旅遊時的美好。心情,真的又再次起飛,惱人的工作,好像也都通通不見了


終於結束第三天的記載,可以朝第四天邁進了,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