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1

˙最近老想著的「鹹蛋炒苦瓜」,居然這樣不經意的就出現在指定菜中。呴呴,開心死了,趕快認真看,把阿基師的訣竅學起來。

1)苦瓜去中間厚肉部分(因不易煮透),切薄片備用。

2)鍋內水滾後將切薄片的苦瓜放入,記得要加少許鹽及食用油(讓苦瓜入味)。苦瓜稍微煮熟後即熄火取出備用。

3)鹹蛋黃單獨取出,蛋白切碎備用。

4)熱油鍋後,先放入鹹蛋黃(重點!)。鹹蛋黃遇熱會乳化,等鹹蛋黃乳化出泛整個鍋面的油,再加入蒜片炒香。

5)再放入鹹蛋黃翻炒,之後再放燙過的苦瓜切片。

6)此時記得要加入「許多」的水,才能將苦瓜悶煮熟透。

7)等苦瓜收汁後,稍微加一點點鹽及雞粉調味,就可上桌囉。

PS.步驟1也可用油炸方式,這樣步驟6就不需加入那麼多水,因苦瓜已經炸得差不多熟了。也就是說,烹煮時間可大幅縮短。不過我這麼討厭油炸,也很討厭吃油的人,絕對不會給自己找麻煩。寧願多煮個幾分鐘,少點油,多點健康。下次要記得買苦瓜,這樣就能吃到想很久的美味佳餚啦



2007.08.15

˙剛剛看型男主廚,阿基師示範了很棒的乾炒牛河粉的食譜,趁老人癡呆還沒發作前,趕快做筆記。

1)河粉切適當寬度,以手撥開河粉條。

2)牛肉切片成適當大小。

3)以老抽(第一次聽到這名詞,什麼鬼東東啊)、深色醬油、胡椒粉、糖各少許,稍微淹漬切片牛肉。

4)準備韭黃切絲、豆芽菜等配料(我應該會再加紅蘿蔔切絲,空心菜也來些吧,這樣感覺食料更豐富。而且配色會更漂亮,哈,我的做菜罩門-配色。)

5)先不加油熱鍋後,把切好的河粉下去乾炒,快速翻炒出米的香味後即可取出河粉(乾炒的由來是這樣啊)。

6)加少許油熱鍋後,稍微將淹漬過的牛肉翻炒出味,就將牛肉拿起。

7)以大火快炒各種青菜配料,加入少許老抽及深色醬油,加入已快炒過的河粉及牛肉片,所有的食材一起伴炒。等河粉入色後,一道香噴噴的乾炒牛河粉就完成!

呵,我超愛吃河粉的,等試做後再來發表感言。

PS我在快炒店也看過老闆先爆香蒜片跟辣椒後,先加入豆芽菜等炒兩下,即加入肉片、河粉,然後淋一點清高湯,加蠔油膏(或醬油膏),全部的食材一起用快火炒熟。步驟更簡單,熱炒出的肉片河粉也很好吃。兩種作法都很簡單,大家有空可以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