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超市買了冷凍油魚三大片的包裝,首先,就用先加以淹漬再用大同電鍋蒸熟的方式來烹煮吧。簡單的用醬油、青蔥、糖、一點點七味粉、米酒稍微淹一下油魚,就連同湯汁一起送入電鍋蒸熟。
    

蒸魚時,整個廚房都是油魚香噴噴的味道,聞起來很過癮。因我個人不喜歡吃油膩的食物,所以魚蒸熟後,湯汁並未一起盛盤。但我想那香氣四溢的湯汁若拿來拌飯,一定很讚。油魚稍微淹漬再蒸熟,不但入味也可比較掩蓋掉油魚特有的肉味。這道蒸魚非常下飯,好吃。
    

第二條油魚就直接下油鍋熱煎。其實這是我第一次煎魚,內心真是充滿了忐忑與不安。可能這種整片的魚肉比較好煎,熱油鍋把魚片放下去,等差不多再翻面,翻個兩三次,也就熟了,根本不需要技巧。油魚本身就已經有鹹味,所以也不需要再抹鹽巴或沾醬,直接這樣吃,最好吃。
    

培根豬肉片炒莧菜。培根豬肉片有略蓋掉點莧菜本身的特殊味道,也不錯吃囉。
    

豬肉片先用薑片稍微燙過去腥味備用。熱油鍋後下一點點點點乾的紅辣椒爆香,再放洋蔥。炒到洋蔥也散發出香氣後,放入燙過的豬肉片以及豆瓣醬,全部的食材一起翻炒到出香氣,再稍微收汁。很意外的,出現超級好吃的壽喜燒豬肉片啦~~~我,真的原本只是打算做簡單的豆瓣醬炒豬肉片,沒想到居然變成壽喜燒,害我自己都很驚奇。哈哈哈,瞎煮也讓我發現無敵簡單的壽喜燒作法,開心*^___^*。
    

包心菜炒豆皮。兩樣都是我自己很愛吃的東西,當然超級好吃啊。
    

這應該也是我第一次「正式」的弄蛋炒飯。我有特別加入阿基師的偷甲步喔,就是要先用手把冷飯捏開,不要讓冷飯有結成團的情況。然後單取一粒蛋黃充分打勻,再拌入鬆開的冷飯,讓飯粒都沾上蛋黃汁。這次試做的成品還不夠漂亮,因為我沒把冷飯完全都弄得很開,也沒有每粒飯粒都均勻地沾上蛋黃汁。不過小蔥說味道已經算可以了,所以就算成品沒一百分,我還是很開心啦。下次再來練習,希望可以把炒飯做得更漂亮跟好吃!
    

滾很久的蔬菜湯,無敵清爽及下飯,好喝。
    

煮湯一律都是清淡口味,完全不加香油。
    

就算是世界第一簡單的滾熱湯然後煮熟貢丸的貢丸清湯,自己做的,感覺就是特別好吃啊…。
    

買了阿基師偷甲步的好用工具書,改天再來發表心得。因為興趣,所以可以很有熱誠的持續待在廚房練習手藝的蔓蒂大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