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中角灣,大家到基隆夜市吃晚餐。把車停在港口邊的公有停車場後,突然出現煙火。夜晚的煙火真的很漂亮,大家趕緊拿出相機猛拍(這是魚爸拍的照片)。
    

高中畢業後只回去過基隆一次(我高中是在基隆念的啦),這次再看到基隆港,真的跟高中時的印象完全不同了。以前港口那種令人嚴重做噁的臭味已經減少很多很多,滿地的垃圾也不復見。
    

取而代之的,是經過規劃及整治的漂亮基隆港。這裡的夜景,很美!
    

不過有一點始終沒變,就是…千萬別在週末到夜市,那人山人海,真的會把你擠扁。
    

以前高中時我絕對不會做這種在假日晚上到夜市吃飯的傻事。這次要不是大家一起湊個熱鬧,我真的不會有興趣人擠人。有一點也同樣讓我感到意外,就是連廟口夜市都整理得很漂亮。每個店家前的招牌上,還都寫上英文日文翻譯的菜單,真了不起,連台北的夜市都沒做得這麼棒耶。看來一定有很多外國觀光客會按圖索驥來這裡吃喝玩樂。
    

基隆廟口夜市這麼有名,但到底是什麼廟的廟口,大家知道嗎?答案就在這裡啦。
    

廟口前就有很好吃的鼎邊銼喔。
    

長長的隊伍,都是等著買好料的客人。
    

什麼是鼎邊銼,請看連結(但連結裡介紹的是吳記,我們吃的是邢記,那ㄟˇ安ㄋㄟ?沒關係,東西好吃才是最重要的。邢記鼎邊銼,真的很讚)。湯頭清香、寬版米條Q勁十足,很讓人懷念的味道。
    

高中時同學帶我來吃過一次後,就特愛這家的傳統米粉湯。真的是小時候路邊攤在賣的,什麼料都沒有的傳統粗米粉清湯。
    

記得以前吃一碗是15元,現在一碗20元,超級便宜。簡單配上白蘿蔔、油豆腐,非常令人懷念的傳統路邊攤小吃,就重現在眼前。突然想到以前高中時,都是跟同學在星期六中午放學後,由學校一路散步到廟口。吃一碗米粉湯跟泡泡冰,再心滿意足的回台北。呵,讓人忍不住開始懷念的高中黃金年代啊~
    

在米粉湯對面的紅燒鰻魚湯,一樣很好吃。
    

飯後,一定要買泡泡冰的啊。人,真的很多。老娘我硬擠硬排,好不容易才買到這夢幻中的逸品-花生泡泡冰!
    

雖然是用花生醬調出來的泡泡冰,但花生味道香濃,泡泡冰又夠綿密,炎炎夏日偶而來一杯,真的很享受。
    

就算沒吃大餐,這樣傳統台灣小吃的口味,還是讓大家吃得很過癮。今天的輕鬆北海岸行,在此正式告一段落。哪天,再去基隆走走吧,回味一下我的青澀高中歲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