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達竹子湖後,大家先把車停在一個行動飲料店旁的停車場(一台車需買兩杯飲料才可免費停車)。左邊是藍莓(?就某種紫色的水果就對了)冰沙,味道如何忘了問。右上是玫瑰花茶,聽說味道還可以。右下是我點的什麼鬼咖啡,不好喝,真的。
   

此時天氣已經開始轉換,時而飄下細細毛雨。但也如此才能拍到山嵐像煙霧般飛飄而過的景象。
    

竹子湖經過整理,跟以前大學時印象中的竹子湖全然不同。雖然現在的感覺整體來說也不錯,但我還是喜歡以前都是梯田,泥濘小徑且渺無人煙的靜謐竹子湖。
    

現在的竹子湖,羊腸小徑旁種了許多花卉。
    

景觀餐廳的藤蔓上爬著白色的美麗花朵。
    

現在居然也有零星的海芋耶。
    

小魚兒在路旁撿了可愛的黃色小花,就開始自編自導自演「我要保護沒媽媽的黃色小花」連續劇。小魚兒一路上一直跟黃色小花說:「你好可憐沒有媽媽,但是沒關係,我會保護你,我來當你的媽媽」。大家在旁邊聽小魚兒的台詞,都笑到很累。
    

後來小魚兒居然看到一整面的黃色小花,小魚兒很興奮的跟手上的小黃花說:「我找到你的媽媽了耶,在這裡、在這裡」。小魚兒想想,過一會兒又開始唱歌,內容居然是:「媽媽、媽媽、媽媽、你在哪裡?媽~媽~~~~~~!!(呼喊貌)」。小魚兒真的很入戲耶,聲聲呼喚著小黃花的媽媽。這次大家是真的笑到快翻過去。要是不知道的人經過,可能還會想說這小孩怎麼了,幹嘛叫媽媽叫得這麼聲嘶力竭啊。小魚兒,你真的很會演!

小魚兒開心的跟小黃花合照,還很小心的保護小黃花喔。
    

看完小魚兒精彩的演技,大家又繼續走。記得以前大學上陽明山時,也有在田野小徑拍照。現在的竹子湖,全都變成店家的天下,以前路旁的泥巴路全都被圍籬圈起來了。唉…真的變大嬸咧,往事只能回味啊…。
    

五彩繽紛的風車。
    

還有可愛蜜蜂的造型喔。
    

但整個一看,阿咧~好亂的店面啊,一點重點都沒有。。。
    

小小竹子湖很快就逛完一圈,大家就接著往今日投宿地-菁山露營場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