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這伏爾塔瓦河沿岸,就讓我跟小蔥花了許多時間散步與拍照。這樣美麗的景致,真的讓人捨不得離開。
  

突然又看到河岸造景,還是很特別的腳指頭座椅。
  

一大早就演不停啊~扶著腳指頭有啥好瞭望的啊?
  

用力的嗑下去!我也演得太入戲了吧,嘴巴都變形咧,昏倒。
  

回頭一望,多美啊,時間真的好像在此停止了。
  

沒想到走到這邊,就走到盡頭,沒辦法再前進。一大早就有媽媽帶著女兒坐在河岸餐廳吃東西、曬太陽,好悠閒的生活步伐喔。
  

無法前進,就找個小路走出去吧。河岸最後的留影,是不確定到底是否為蒲公英的花朵。
  

隨便在小巷子裡繞啊繞,居然讓我們意外發現這麼特別的房屋裝飾。CK真的是處處都充滿驚喜的小鎮耶,我跟小蔥又在這附近逗留好久喔。
  

很好奇這裡的房子裡到底是什麼樣的場所,怎麼會有如此特別的擺飾品。不齊全的人體配著殘破的壁面,非常有味道啊。
  

拉遠來看,同樣有特色。這小巷子裡有很多這些特別的裝飾,可惜照相技術太差,很多都拍得不漂亮,所以只放這幾張。大家要是有機會去CK,記得千萬別錯過在小巷子裡亂繞的尋寶樂趣喔。
  

在小巷中,一瞬間好像有種迷路的恐懼。但再多亂繞一陣,也是隨便走走就又晃回主要街道上了。前後左右看看方位,哇~這才發現原來我們利用一個早上的時間,沿著伏爾塔瓦河已經把CK繞了一圈。
  

再穿過一個巷子,就回到大街上啦。
  

看到熟悉的街景,雖然安心,但又有種失落感。因為才幾秒鐘前,那種一路上就只有我跟小蔥的靜謐,彷彿整個CK都是我倆獨享的世界,好過癮。現在眼前成群的觀光客,已經活生生把我們從童話世界的夢幻召回現實生活。

不過就在我拍照的同時,有群人一直往我身邊靠過來。特別是其中一位白人男性,他靠近得連我這粗神經的人都覺得似乎有些怪怪,汗毛整個豎起來,神經緊繃。因為VIVI昨天才剛提醒說CK這裡其實扒手也多,大家在逛街時要多加注意。所以我直覺反應會不會遇到扒手企圖找我下手,整個人直接轉過去跟那兩個男生面對面,並且有點盯著他們看。雖然如果誤會他們,這樣做是很沒禮貌的事情。但為了錢包的安全,一瞬間也顧不得到底有沒有禮貌這回事。

不曉得是自己多疑,還是真的事有蹊蹺。反正那兩個男的看到我這樣猛瞧他們,他們也就跟我對看幾秒鐘後,又自己晃啊晃的離開。突然暴增的腎上腺素還有狂飆不止的心跳,這才慢慢恢復正常。小蔥說他在幫我拍照時,不過站兩步遠,但真的就可以透過鏡頭,很清楚看出那幾個男生來意不善,眼神透露出不好的意圖(以上事情不過是幾秒鐘內發生的)。

所以大家出門在外,特別是東方面孔會很顯目的遊樂景點,一定要提高警覺,時時保護好自己的隨身物品。失錢或許還事小,萬一平安有點差錯,就糟糕了。
  

本來就顧得很緊的包包,這下更是不能離開視線一秒鐘。一路上狂護著包包,眼睛繼續乾享受window shopping。色彩鮮豔的店門口跟櫥窗很吸引我的目光,進去逛逛。
  

仔細逛逛後,喔~嚇死我咧,東西也賣得太貴了吧,只好趕緊逃出來。小蔥在混亂中只照了一張。不過我有個疑問,這間店其實常常成為各位blogger拍攝地,但…店員會請客人不要拍照啊,那…大家都是怎麼拍到那些超讚的照片啊?是因為有消費嗎?還是剛好遇到會笑笑讓觀光客拍照的店員呢?那天顧店的媽媽,也是笑笑的啊,但,是笑笑的請你不要拍照…害人家問能不能拍照,問得好尷尬啊…。
  

出了可愛但不能拍照的店家,我們把握午餐前的最後時間,由旁邊巷子上城堡,去爬彩繪塔。
  

陽光照耀下的彩繪塔,真漂亮。
  

換個角度看,一樣很棒。
  

進廣場上左手邊的樓梯後,會看到窗台就可買票,先生面無表情的操作key門票的小機器。
  

鼎鼎大名的彩繪塔,門票居然一點特色都沒有。就一張紙列印成人票兩張幾個字,如此而已。感覺很沒價值,害我都沒什麼慾望留下來作紀念。不過終於能踏上想很久的彩繪塔,還是很讓人興奮的事情。
  

原來從中庭看廣場是這種感覺啊。
  

準備爬上一點都不高的彩繪塔。
  

由窗口往廣場望去的景象。
  

樓梯的一個轉角,裡面放著整修彩繪塔時取下的原始建物。
  

由圓圓、很可愛的窗口往小鎮看的景象。
  

彩繪塔的縮小模型,看到這個,就知道尖塔已經在上面啦。
  

怪顏色的照片由此開始出現,大家委屈點,催眠自己假裝在看故意弄成這種莫名其妙風格的照片吧(沒人想要這種無聊的故意啊,真的都是太陽眼鏡惹得禍啦~)。

由彩繪塔往下拍。今天天氣爆熱,玩水的俊男美女好像比昨天更多。
  

雖然顏色整個不對,但這張照片卻意外有味道,我自己是很喜歡啦。爬上樓梯,就到塔頂囉。
  

好漂亮的風景~看得我都捨不得下樓了。
  

這樣小小一個鎮,怎麼能如此吸引人啊,好神奇喔。
  

嗯,廣場原來長這樣啊。
  

喔,城堡中段長這樣啊(我也覺得這張壞得還不算太差,自己喜歡啦)。
  

ㄟ~走回廣場的路耶,原來長這樣。
  

美麗的CK,真抱歉把你拍成這樣。不過這風景,好棒。
  

在塔頂待個十來分鐘,我跟小蔥就以最快的步伐往廣場衝,因為已經到集合要用午餐的時間啦。
  

城堡旁的小巷,原來牆上有城堡吉祥物,就是熊的壁畫,現在才注意到。好可愛喔,所以就算時間明明來不及,還是要停下來拍照~(VIVI你如果看到這段,別打我啊)。
  

衝衝衝,還好距離很短,馬上就跑回廣場的上海飯店,就是用午餐的地方。
  

明明就是很歐風的建築,一上樓推開門,迎面而來的卻是很道地的中式風,感覺好錯亂喔。
  

再到旁廳,啊咧,又變成有點不中不西的混合不知名風格。跑得氣喘吁吁時看到這樣其實很有「台灣風」(就是沒有什麼風,通通混搭在一起啦)的用餐環境,也是突然有種「熟~悉」的感覺,呵呵。
  

明明熱得要死,沒冷氣就是沒冷氣。少了這些現代化設備的空氣污染,難怪捷克的小鎮天空會那麼藍,河水會那麼清澈。老闆娘搬了兩台電風扇對著大家狂吹,熱,就還是熱啊~
  

其實說真的,我還是愛吃ㄚ兜仔的家常麵包,就是全麥硬麵包、發酵麵包、黑麵包,再配濃湯、生菜沙拉、主菜跟甜點的西餐啦。要吃中菜,回台灣哪都吃得到啊。所以我並沒有像有些團友,非常期待這頓中餐。

我覺得這裡的菜點也不錯,但對我來說,口味太重鹹了。而白米是泰國長米這點,更是不合我喜好。不過對於一些極度渴望吃到中菜的團友來說,這頓飯可是讓他們好好的一解口腹之慾。總之,大家都吃得很盡興。反正我每餐已經吃那麼多麵包,這餐少吃點就當作是減少攝取的熱量吧。

請注意左排最下面的那張照片,看到白飯這樣一碗,還插著直挺挺的湯匙端上桌,我…整個無言,傻眼啊!捷克這裡,好像不管是什麼時候或上什麼菜,都很「流行」還是「習慣」把餐具直接這樣「捅」進菜裡,好可怕

先插播:讓大家「回味」一下烤雞都被烤熟後還要再被捅一刀的經典畫面。
  

不過老闆娘人很好,會主動問大家還要不要添加白飯,或是菜色合不合胃口,還讓大家盡情的添加茶水裝到水壺裡(好不容易可以喝到茶葉水,好多人都開心的咧。啊~我也是其中一員啦,害羞)。大家到CK玩時,若真的受不了想吃中餐,可以到廣場旁的上海飯店試試(不過若你也跟我一樣,受不了重口味的餐點,千萬記得要老闆娘別煮鹹死人的菜喔)。
  

吃飽飯還有時間可自由活動,我們就又開始四處亂晃。這家CK超人氣商店,有賣我很愛的白癡可愛商品,一定不能漏掉的啊。
  

不過…門口居然有我最討厭的可怕小丑在迎接客人,ㄛ~嚇得我雞皮疙瘩掉滿地。立刻假裝沒看到,直直的衝進店裡。
      
   
好可愛的裝潢,愛死啦。
  

小蔥只在門口拍了一張。裡面的年輕女店員,把守非常嚴格,絕對禁止拍照,就算有消費也一樣(再次想請問,到底大家都是怎麼拍到那些經典照片的啊?)。
  

在一樓拼完,繼續上樓拼。好可愛的魚兒,愛愛愛愛愛愛愛~
  

同樣地,二樓的男店員也不讓客人拍照,所以只在門口拍個意思(啊~到底大家都怎樣才能在裡面拍到相片的啦,早知道就應該要先問大家拍到照片的撇步)。

那玻璃圖案框,原來還頗貴。害我只能東挑西撿,死命按計算機。雖然沒買太多樣東西,但二樓真的是我的死穴,失血!
      

櫥櫃裡擺著捷克有名的玉米娃娃。小蔥居然都沒近拍給個特寫,害我在看到照片時,又是一個無言…。
  

一整棟都是我喜歡的小東西,幸好口袋沒錢,不然,買到爆表都是可能滴。
  

終於拍到比較清楚的商品照片。但…其實是不能拍照的啦,我們是不良示範,對不起,小朋友不能學喔~
  

開心開心開心,我終於也有想血拼的時刻而且也真的都買到啦。呵呵呵,買了一些木工藝品還有白癡圖案的可愛玻璃圖框,無敵霹靂開心的啦
  

愛死這招牌了,好想直接搬回家。特地把買的可愛木工藝品放在招牌上拍照,但小蔥這傢伙真的沒默契耶。人家我是想學雜誌,來個商品特寫,結果小蔥給我拍全景。挖哩咧~若不非˙常˙仔˙細˙看,根本不會發現有小玩具在招牌上好嗎,倒…。
   

集合時間又快到了,唉~果然快樂的時間過得特別快。這時我就覺得要是自由行多好,那我非把CK踩到爛才甘願啊。沒有很明確的重點,也沒很著名的景點,但這樣隨手一個亂拍,也替自己的CK之旅,劃下一個很有味道的美麗句點。CK,就是一個這樣讓人著迷的小鎮。。。

色彩繽紛的屋舍,清澈的河水,湛藍的天空,悠哉的步調,各種散佈每個角落的漂亮裝飾,其實也可以對觀光客很熱情的居民,真的會讓人深深的愛上這裡,捨不得離開。
  

最後,送大家一張貴桑桑的價目表。要不是跟團,我想,是沒機會來住這昂貴的玫瑰飯店…(自由行,只要在合理範圍內,一切都以盡量省為最高指標啊)。
  

可愛的CK,掰掰,超級捨不得~希望還有機會,造訪歐洲小鎮~我愛小城風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