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山的途中,車子晃啊晃,搖得我忍不住就打起瞌睡。一覺起來還以為自己已經睡很久,其實也還好,約莫十五分鐘左右。剩下的路程,就跟小蔥在車上胡亂聊天,很快就到達用午餐的餐廳,星光流域景觀民宿餐廳

「星光流域」位在青青農場再往上開幾分鐘車程的博望新村內,車子直直開到最底就對了。
  

餐廳的上方就是景觀民宿。
  

午餐是擺夷風味餐
  

趁著等其他人集合的時間,在餐廳前的空地及小小公園逛逛。可以看到許多美麗的高山花朵。
  

也有嚇死人尺寸的超大毛毛蟲。
  

當然小小二跟阿薑不可以錯過放風的良好時機,趕快來張紀念照!
  

餐廳門前有養兩隻肥嫩肥嫩的可愛小白兔,他們可是吃新鮮又營養的高山高麗菜及紅蘿蔔長大的喔(真好命耶~平地的兔子,羨慕死了吧)。
  

老闆娘有位可愛的小女兒,小女孩就是坐在這專屬於她的彩色小木椅上,跟著兔子一起玩。兔子吃高麗菜吃得太high,菜葉都飛到頭上,小女孩就K了一下兔子頭。呵,很溫馨的畫面,我在旁邊看到也偷偷的笑。
  

小小的公園裡居然看到八百年前才有的公園鐵椅,而且還漆成紅色。紅鐵椅跟後面的翠綠小樹叢很搭配,顏色非常搶眼。
  

含苞待放的高山香水百合,就算尚未開花,香水百合的味道已經非常濃郁。想必是高山空氣好,植物也生長得非常理想的關係吧。
  

野生的高山梨子。超想直接摘一顆下來嚐嚐味道。
  

逛完回到餐廳前,老闆很用心的放了些可愛的園藝造景玩偶。看到這爽朗的可愛小豬,我就想到「超人豬」!噗。一直提醒自己今天晚上到清境的商店時,要記得買明信片寄給超人豬。
  

另一隻可愛的小鼠。
  

高手廚師老爹。
  

看到餐廳放這些可愛的廚師應景磚片,好像自然就會覺得這家餐廳的食物非常可口。
  

歡迎光臨。
  

可愛的名片夾。
  

餐廳內部的裝潢就是簡單,但也看得出來主人在小地方上的用心。
  

可愛小玩偶真的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一些很可愛的杯盤。
  

到處都看得到小玩偶,很像在歐洲的感覺。
  

小小的可愛裝飾品,真的能讓整個房子的裝潢品味大大提升耶。
  

終於上菜,肚子早已咕嚕叫囉。第一道炸豆腐外酥脆內軟嫩,好吃。
  

原本以為蛋內一絲一絲的是洋蔥,原來是野薑花。噗,幸好我沒把洋蔥說出口,不然當場又替大嬸製造耍白癡的回憶。
  

內混有許多香辛料一起快炒的豬肉末,無油膩感又香氣十足。即便不包著高山高麗菜同用,單肉末就很下飯。
  

高麗菜包著肉末一起吃,更增添清爽及清脆的口感,非常好吃喔。
  

這不用多說了,來到山上一定要吃現炒的高山高麗菜啊。新鮮的高麗菜,口感極佳。無負擔的清爽口味,是我們一般市場買的高麗菜,怎樣也炒不出的好味道。
  

椒麻雞。不知是不是擺夷口味的椒麻雞跟一般泰式椒麻雞不同,害我有些期待落空的感覺。雖然雞肉炸得不錯,但總覺得,似乎味道就是不椒也不麻。若不要說是椒麻雞,就一般的香酥炸雞,那感覺應該會比較對。
  

吳郭魚內包有香辛料然後一起下油鍋熱炸。魚肉伴著香辛料一起入口,味道還不錯。不過魚外皮雖炸得酥但也過老,很難將魚肉分開,有些不便食用。或許是這原因吧,吳郭魚後來剩很多,大家都沒怎麼吃。
  

高山金針花湯。清清淡淡的湯頭,是金針花原本的味道,真的好喝。
  

特別加菜,香炸竹節蟲,就是竹子裡的蟲啦。
  

唉呦,好可怕,我也要吃蟲料理咧…。如果不去想「蟲」的外型,就嘴巴吃到的感覺,真的就像蝦味鮮,香香的、脆脆的、酥酥的。但一想到咬爛的是「蟲」,ㄜ~感覺有夠怪。還是…花生米好吃…。
  

吃完飯到外面走走,一個回頭,啊咧,小蔥居然又再給我偷吃冰。真是可惡的孩子,吃那麼多冰幹嘛。
  

星光流域的擺夷風味餐點普遍來說,算是有水準,而且老闆跟老闆娘都很親切,小妹妹也是笑容滿面。只是我可能整個腦筋裡都是泰國菜的影子,就有些覺得這裡的擺夷菜似乎沒泰國菜出色。但這種口味的東西實在很難說,我想應該很多人都喜歡這裡的餐點。個人是覺得也不錯,特別是服務態度又很好,算是可以推薦的民宿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