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合歡山下山後,就在清境的小商圈逛一下。先買很特別的現打鑄的鑰匙圈送朋友,再買明信片寫功課。有鑑於商店街賣的食物都太貴,也沒很好吃,我跟小蔥乾脆就在小7買晚餐。坐戶外陽傘下,吹著微微涼風吃晚餐,其實也很享受(除了後來旁邊可惡的死煙鬼在抽煙這點很讓人不爽外)。

晚餐結束後,當然就到星巴克點飲料跟蛋糕(參考悠哉篇),輕鬆的寫明信片,順便休息(參考做功課篇)。時間消磨得差不多就回民宿報到。清境黃慶果園民宿擁有自己的小果園及四棟住宿區。(照片是第一天下午、第一天晚上、第二天早上等三個時段分別拍攝,因此色調等都不太一樣,大家多包涵)

車子一上車道,入眼的是很歐美風的亮眼民宿。右前方這棟是黃慶先生及家人所居住,左後方的房子一樓右邊作為櫃臺區,左邊是餐廳。二樓則為民宿房間,我們今晚就是住二樓左邊,有小陽台的房間(景觀兩人房一)。兩棟主建築物後面各再有兩棟房子,因此共四棟,而作為民宿區的只有三棟。
  

老闆一家人的超級歐美風住宅。這、這、這就是我想住的家啦~新竹哪裡有這麼棒的房子,記得告訴我啊(不要跟我說就去買那爆貴而且只給毛坯屋的聯華山莊!砍死你!)。黃先生親切的女兒跟小蔥說,這幾棟房子都是哥哥設計,請建築師畫結構圖,再自己找建材請人來蓋。因此每一個角落,都可以照著自己的夢想來做。嗚,超羨慕…我好想住夢幻屋。這要真是我家,鐵定天天賴在家裡,自己卯起來狂演當民宿老闆泡咖啡或泡湯的戲碼,混整天都不用出門呦。
  

後棟的景觀大房。後棟房間的視野很棒,推。
  

後棟房屋前的烤肉區。
  

這也是間用心的民宿,到處都有各種可愛的擺飾。
  

接待廳的可愛擺飾品。
  

提到清境,當然要有綿羊啊。
  

還沒冬天,但清境實在太有皚皚白雪配上聖誕紀念品的氣氛,所以還真不覺得在大熱天看到這隆冬才派得上用場的玩意很怪。
  

沒想到這裡居然有在賣歐舒丹,而且一組五種產品「才」500元(其實就是一般旅行用組的size,但以歐舒丹正品的價格來看,500元真的是小咖的金額)。看到我就很興奮,一直說要買要買。結果…都等到下山了,才想到沒買到這件事…昏。
  

店裡有可愛的烏龜,馬上就想到德朵夫人跟老P。
  

小小二出現囉,合照。
  

阿薑當然也不能錯過露面的機會囉。
  

繞過房子上二樓,喔~開門的第一瞬間就忍不住說這房間也太讚了吧。
  

挑高的天花板,配上燈光,氣氛真的很棒。另外,整間房子都是貨真價實的原木建材,在房間內隨時都聞得到淡淡的木頭香氣,我喜歡這一點。
  

房間坪數很大又沒什麼太多無所謂的障礙物,身處在房間內完全不會有任何壓迫感,真的很舒服。
  

小小的陽台,如果能在這邊乘涼,應該氣氛也不錯。可惜外頭昆蟲太多,沒法好好享受這陽台的浪漫(噗,也太合我們的個性了)。
  

小小的起居室範圍,很簡單的線條,感覺很舒服。
  

king size的床配上獨立筒床墊果然不一樣,一覺好眠啊。對了,不管是床、毛巾、座椅墊等,民宿老闆一律使用白色,這點也很值得嘉獎。使用白色的更換床墊跟毛巾,不但是對客人感受的貼心,更是老闆對於乾淨舒爽住宿環境的一種保證。
  

連衛浴間也都是走極簡路線。
  

不過九月的清境其實已經有點涼意,我覺得確實有需要加裝免治馬桶蓋耶。為何?就是啊…我那小屁屁,真的差點就被那涼颼颼的馬桶給「凍傷」!好想念有免治馬桶蓋的那種溫暖馬桶喔~~~~。
  

真的打掃得非常乾淨,一塵不染。
  

乾濕分離,讚。非常簡單、乾淨、很舒適的衛浴空間。
  

房間內有當季節的迎賓水果。應該是可愛的小竹籃被客人A走太多,老闆才直接綁上「請不要帶走我」的小紙片。一方面是好笑,一方面也是感慨台灣客人就是愛貪小便宜這點糟糕。喜歡就自己買,幹嘛老愛偷拿別人的東西啊?
  

梳妝台上可愛的陶瓷擺飾品。
  

沒腳架又不好意思請路人幫忙,就只有大鏡子出現時才有合照的機會囉。
  

睡了很舒服的一覺,早上,我們是在溫暖和煦的秋季豔陽照耀下,神清氣爽的起床。
  

原本滿心期待早餐,可惜這裡的早餐實在太過簡單。就是中式稀飯跟西式烤麵包而已。
  

稀飯只有炒高麗菜、菜脯蛋跟一些肉鬆可搭配,烤麵包就只能塗果醬。我認真的覺得,早餐是這間民宿唯一的敗筆,要是能再稍微多那麼一點點配菜選擇,一切就都很棒。
  

我的中式早餐。地瓜稀飯非常實在,好好吃喔。
  

小蔥的西式早餐。
  

吃完早餐,趁著到青青農場前的時間,我很努力的虐待小朋友的腳踏車,企圖消耗點剛剛吃下太多的熱量。怕玩壞,照個像後就趕快閃人。
  
   
如果客人來的時間對,還可直接在民宿旁的果園採果。老闆有空時,晚上也會跟客人泡茶聊天看星星。這間民宿,不但環境清幽,居住品質良好,更多了份親切與認真,值得推薦。

附註:
(1)每間房間都可無限寬頻上網,酷。
(2)每間房都配液晶電視,讚。
(3)雖然電視沒接第四台,但可跟老闆借DVD回房間看,很貼心的服務。
(4)房間內就有除濕機/乾衣機,夠貼心。
(5)房間外都有濾水/煮水器(就像公司大樓在用的那種大台機器款式),紙杯就擺在飲水器旁,貼心。
(6)有任何旅遊問題都可問老闆,老闆不但熱心回覆,也會主動出借相關旅遊書籍,受到重視的感覺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