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0.02

☆早知道…

(1)記得剛上班存到一筆錢時,看到一篇報導寫說「金塊」是這世上唯一可永久保值的物品。文章中,指出無論世道如何變動,局面如何混亂,還能在通貨膨脹中保持「身價」的,就是走到哪裡都通用的「金塊」。後來仔細想想,好像真的也是這樣耶(很容易就被洗腦)。

腦海中忽然浮現出的二次大戰畫面,不是人人都拋棄抵抗不了匯率一天翻不知好幾倍的現金以求金塊,再用金塊去換取各種保命的船票、飛機票啊(電視兒童中毒太深,腦筋裡都是這種電視情結的畫面)。再說不管各國鈔票的兌換匯率如何變動,就只有金塊是以不變應萬變。從沒聽說金子的買賣價有需要隨著各國的匯率改變,但通常都是物價多少會因金價而有波動(特別是台灣人很愛買金飾,怎麼能不受影響)。

所以當時我就有股衝動想把手上多餘的現金通通拿去買金塊。誰知道這念頭一說給大家聽,居然被罵得很慘。說什麼我是年輕人,怎麼投資觀念這麼差,比一些老人還不如。買金塊是以前古時候舊社會的「爛」方法,現在大家都嘛要炒股票、炒基金、炒期貨、炒債券,沒聽說什麼回頭去買金塊。

吼~~~那時後真的是逢人就被痛批到臭頭,害我一個不爽,就沒去買金塊。現在想想,那時幹嘛自己跟錢過不去,要是有卯起來買金塊就好了。現在金價剛好逢最高點,用前幾年買的普通價金塊來賣,投資報酬率高得嚇人!真的,就是沒那個偏財運的命啊………

順便,當初罵我是笨蛋的阿呆們,你們還不是自己什麼都不懂卻只會裝厲害,隨意亂批評別人。我偷偷看來,你們這些年的投資,也沒賺到什麼錢,甚至還賠錢咧。現在才在那邊說什麼「早知道之前買一堆金子就好了」,然後再補上一句「妳看吧,妳那時後不買,吃虧了吧」。氣死我了,只會放馬後砲,到底以前是誰說買金子不好的啊。

呿~算又學到一課了啦,以後自己做好功課就好,不要呆呆的想說要跟大家「交換心得」,免得賠了夫人又折兵。沒賺到一筆,還要被取笑,然後心情鬱悶得要死也無法發作咧。

(2)第二個可惜,也再度證明本人就是沒賺錢命的,就是歐元。記得歐元剛上市時大概「才」1:??元左右吧(已經忘記是多少,但印象中??也已經夭壽貴了)。那時就在想說要不要買一小筆歐元起來放著,因為每份投資書報都說歐元將來只會繼續漲而不會跌。

但偏偏…又給他猶豫了一下下,這一下下,就讓歐元活生生從??暴漲到40左右。這下可好,更買不下手了。現在咧,再回頭看看,媽啊,歐元已經飆到47了耶。那??時我是在幹嘛,ㄍㄧㄥ個屁啊!嘔嘔嘔嘔嘔嘔嘔…………

老天爺啊,難道我真的就是命中注定沒發財運,只能賺死薪水,嗚嗚嗚嗚嗚嗚,只好使出躺在地上用力翻滾順便嚎啕大哭的戲碼。

下次、下次、下次,看準了就要狠下心下手啦,我的金塊跟歐元,都沒賺到……………(慘)。

☆中秋佳節時天天都聊天聊得太過愉快而幾乎天天睡眠不足。結果,就是一回新竹,嘴角邊就狂冒一堆泡疹。原本是想讓泡疹自己好,也沒想到結痂脫落後,傷口直接接觸空氣,啊~~~~痛死我了!受不了那種恐怖的刺痛感,終究還是跑去看醫生。

誰曉得醫生說泡疹的病毒是寄存在神經結上,而要讓藥性可以進入神經結以對付病毒的藥品,本來單價就極高,偏偏現在健保也不給付此類藥物。所以若要自費,可能才吃個三天藥就需花到一千多元。喔,聽到醫生這樣說,我真的嚇了好幾跳。什麼怪藥居然這麼貴?那我今天如果是窮人,不就根本吃不起!而且再偷偷想一下皮包內的「份量」,好啊,我就是那窮人。錢包裡才少少的幾百元,誰會想到看個泡疹居然要帶兩千元出門啊。

幸好醫生說泡疹已在癒合復原中,應該不用花那麼多錢買「仙丹」,就吃消炎要再配合擦藥膏。呼~鬆一口氣,不然看個醫生還要跟護士說:妳等等,我先去旁邊領個小錢,感覺很差耶。

今天再看一下傷口,好像比較好了,希望泡疹趕快痊癒,不然嘴角破一包既醜又難受。

☆颱風又要來了?!驚,還偏偏又是週末時才要來搞鬼。害我計畫好的燙髮、跟朋友約午餐等行程好像都會受到影響,真是…討厭。希望所有計畫的順利完成~

☆最近對網誌很沒輒,因為沒啥時間顧到網誌,有時真的只能任由網誌生蜘蛛網(嗚)。習慣了三不五時就到每個人家中逛逛,現在沒時間閒晃或留言,感覺還真有點奇怪說。

☆持續貪吃鬼上身。經常都是明明才吃完晚餐,一看型男大主廚立刻又肚子餓,害我接下來的大半天都要極力克制自己想瘋狂卯起來狂吃食物的慾望。這樣真的很累耶,為什麼沒神奇藥丸問世?就是可以讓人盡興的吃到心滿意足,又不用擔心會變胖的特效藥。

唉…人啊,就是很愛自己給自己找麻煩。想吃,就吃啊。但一想到晚上才大吃大喝,鐵定會變肥豬(這慘痛教訓我有親身領教過),就只好在吃與不吃中煎熬。現在…真的很想狂嗑阿基師今天示範的酸辣湯啦~

不過這時就要努力提醒自己一件事情,之前在日本時,剛好看到一位生活藝術大師說:人生在世就是各種自我慾望忍耐的考驗。一旦你忍過不必要的物質慾望,你就能在精神上更進一步成長,更接近能純樸過日子的美好。

沒錯,貪吃也是一種很無聊的維生上的非必須慾望,要努力克制住啊。正餐有吃飽就好,其他雜七雜八的非必要食物,為了健康著想,還是盡量不要塞進肚子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