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等待團員上車的時間,司機PAUL都在幹嘛?因為剛好坐在第一排,當然簡單就能發現答案,原來PAUL很認真的在研究重機。VIVI說,在歐洲能玩重機的都是有錢又有閒的好野人,重機對很多歐洲男子來說,可都是身份地位的表徵。看PAUL入迷成這樣,連我們偷拍他都不知道,嘻。
  

今天的公司(還是VIVI自掏腰包)招待是蜜桃~味道還OK啦,不過我總覺得沒在台灣買得蜜桃甜耶(台灣是水果王國,我最愛的還是台灣水果!!!)。
  

很快就到KV的公車轉乘站。在捷克,大型巴士通常都不能進市區,所以不是巴士停在城外,大家徒步進城。就是像在KV這樣,需在城外搭公車。在這裡上洗手間要5克朗(應該沒記錯吧),巴士站賣的小東西價格也不會太離譜。
  

唯一誇張的,是雨勢!未免也給我有點直接變成大豪雨特報的感覺,討厭~。感覺捷克的公車跟台北市之前新進的公車款式似乎相同耶,倍感親切。不過捷克的公車發車時間很準時喔,大家若要轉乘公車,一定要提早到車站。站牌上寫30分,不是公車30分到,而是30準時發車,要特別注意這點。否則稍稍晚個一、兩分鐘就會趕不上公車,請等下一班車啦。
  

在車上請團友們幫忙合照。我的z3小粉真的不太行捏,粒子粗成這樣,唉。
  

後來有一團阿公阿嬤旅遊團上車,我跟小蔥自然就讓位,站著啦,所幸車程並不長。而且我還發現ㄚ兜仔阿公手上拿的雨傘是正港的Made in Taiwan牌耶,突然有莫名的驕傲感。很想跟阿公說,我們就是雨傘製造國Taiwan來的啦(這…好像沒啥好驕傲的…會不會被誤以為是哪個落後國家啊)。
  

我們真的太幸運太幸運啦~嚇人的大雨就在我們到達KV時漸漸趨緩,YA~不用冒著大雨繼續行程。一下車就看到很漂亮的店鋪,KV的菠丹妮就在照片中這棟房子,面對照片的左手側底部。
  

一下公車,正對面看到的是在峭壁上的耶穌受難像。所以只要看到這氣勢十足的耶穌受難像,就知道自己已經到KV囉。
  

我們沿著河邊一路往下走,大雨過後的街道,還看不到太多遊客(對照後面「即將」要記述的午餐後好天氣遊記,就知道KV這邊的遊客多到爆嚕)。
  

到了知名的普普大飯店,有閒錢與雅致的話,來到KV不妨花大錢感受一下普普大飯店的悠久歷史吧。
  

真的是一間非常漂亮的飯店,但…沒錢,所以不停留,拍拍照,用眼睛欣賞就好。
  

持續沿著河邊往溫泉區走進去。
  

穿過這小巷道,就可看到登山纜車的售票口。這纜車購票口也太隱密了吧,稍不注意很容易就錯過。
  

雖然天空還飄著毛毛細雨,但雨中的KV依舊非常迷人。
  

走到裡面一點,就會發現商店街前方,靠河岸的整排路邊,有做著各種生意的小攤子。若沒預算到餐廳吃飯,在河邊的棚下點份三明治及飲料,悠哉的享受捷克風味的露天餐點,應該也很過癮。
  

已經忘記這棟美麗的建築是圖書館?音樂廳?抑或二者皆非。幹嘛旅遊書都沒介紹啦,真是找我這沒記性人的麻煩,可惡(明明就是自己忘記還要牽托咧)。
  

我們一路走到享用捷克豬腳大餐的士兵餐廳,哈哈哈,捷克豬腳真的非~常好吃喔,敬請期待下一篇的流口水大餐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