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過雨而涼颼颼的天氣,能來頓熱呼呼的午餐是再幸福也不過的事情。雖然我們到達預定進行午餐的「老兵餐廳」時才十一點半左右,但VIVI在徵詢所有團友的同意後,大家決定早點吃午餐,以便提早繼續參觀行程。

老兵餐廳是以捷克著名小說「好兵帥克」為形象所設計的餐廳,帥克的大型人偶就坐在路邊的椅子上迎接各位客人。
  

可愛的招牌,老兵還手指方向告訴大家餐廳位置。
  

走進小巷,就看到醒目的餐廳櫥窗。露天座位真的不可少,外國人實在太愛戶外座位了。不過我每次看到這露天位子都實在忍不住想說萬一下雨怎麼辦耶。
  

一走進餐廳,看到的是捷克風味十足的鄉村路線裝潢。
  

帥克同樣坐在門口大桌歡迎客人。
  

一起合照留念。
  

帥克同樣出現在櫥窗當招牌,餐廳每個角落都很有個性。
  

大家的人數直接把右半邊的用餐區霸佔住,VIVI開始為大家進行解說。
  

餐廳左手邊的用餐區有吧台,牆上掛著的洗手間圖案木板很可愛。
  

服務生個個高大又帥氣,偷偷多看了好幾眼(呵)。不過沒客人時整群帥哥都躲在吧台抽煙聊天,渾身煙味很討厭…。
  

吼~這輩子從沒這樣想喝可樂的啦~。自從發現捷克餐廳提供的果汁是不好喝的濃縮果汁後,就對果汁完全沒興趣。再想到同樣是可樂,歐洲賣得就是天價(捷克或許還便宜一些些),真是~神經病的金額。既然可樂這麼貴,想必多喝幾次就又能多賺一些(標準的大嬸心態),所以之後我們幾乎餐餐的飲料都選可樂。另外一杯飲料當然就是我喜歡喝的咖啡啊。
  

杯碗瓢盆甚至糖包上全都有好兵圖案,有夠可愛的。
  

很清淡的蔬菜前湯,好喝喔(隱隱約約有點在喝台式蘿蔔湯的感覺捏,有親切到)。
  

餐盤上後,先添豬腳的沾醬,還有非常少的清脆包心菜及蕃茄。
  

上桌囉~waiter很豪爽的把兩大隻巨無霸size的豬腳放上桌,大家都禁不住猛發出「哇哇哇」的叫聲,因為真的很大一隻耶。
  

嚇死人了,我們原本以為一人就要嗑掉一隻豬腳,原來是兩人分享一隻,幸好。
  

其實根本也沒多輕鬆,就算兩個人共吃一隻,ㄚ兜阿習慣的那種爆多份量,對東方人來說,特別是女生,還是吃得很辛苦。到底一隻豬腳有多誇張的份量,請參照放在桌上的一般甜點湯匙大小來想像吧。
  

靠小蔥幫忙「宰」豬腳啦,香噴噴,趕快~我想吃!
  

表皮烤到酥酥脆脆,豬肉為略乾,呴呴呴~擺明就是為我這怕豬肉怪味的人,特別量身製作的豬腳嘛。不但沒豬肉怪味,還整隻豬腳酥脆到不行,我好喜歡這口味,有夠好吃的!
  

哈哈哈,我們奮鬥很久,終於解決這一大隻豬腳啦,照相存證(其實我們很投機,豬腳大隻到我跟小蔥肚子都快撐破還是吃不完,但又想照相,怎麼辦?我們就把剩下的豬肉切切,然後「藏」在骨頭下,才完成這張「非常完美」的解決豬腳照片。哈哈哈,這作法很厲害吧←沒啥好驕傲的爛步)。
  

吃捷克豬腳,桌面整個搞到「很壯觀」捏。剩下的豬肉膠質部分也好好吃喔,但我們真的再也「塞」不下食物,只好放棄。
  

兩個人的肚子都已經呈現即將要爆炸的狀態。
  

沒想到又來份我最愛的冰淇淋甜點,啊~~~我要昏到了,肚子快撐死了,怎麼還上我最愛的食物,兩難!到底是要保全肚子,還是繼續嗑冰淇淋啊?
  

看到鮮奶油漂亮地放在巧克力跟香草雙球冰淇淋上,我真的抵抗不了誘惑。ㄟ…管他的,先吃再說啦。
  

飯後來一克香濃冰淇淋,整個人滿足到不行。我們在老兵餐廳享用了一頓道地又可口的好吃捷克豬腳大餐。
  

不過最後步出餐廳時,大家不分男女都是已經吃到快吐,肚子撐到有點難過的狀態。卻突然看到一位很有年紀的捷克老太太,居然,居然,一個人「獨享」"一整隻"捷克豬腳耶!!!喔~my God,大家看到瞬間覺得已經填滿任何空隙的肚子整個要爆炸,食物有點要反吐出來的感覺。VIVI看到大家的反應,一邊偷笑一邊說在國外,一隻豬腳真的是一個人的份量,不要太驚訝啦。

當時被老太太嚇到偷偷跟小蔥說:我應該未來十年都不想再吃豬腳了吧,結果…現在看到照片,嘿嘿…啊…又想吃烤豬腳咧,真的好好吃喔,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