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0.11(四)

☆啊,實在是太可怕了,不去想到底要去哪裡玩還好,一開始思考,就發現一堆行程我都想去。因為我懶得自己做功課到歐洲自助,而且這次加利利的捷克團讓我印象良好,所以囉,還是以加利利的歐洲團為參考首選。

打開加利利的網頁,媽呀,我想了好久好久的「突尼西亞+利比亞」,好吸引人喔。「瑞士」的湖光山色,也是不容錯過的好地方。當然,我原本就在想的「波蘭+斯洛伐克」感覺也不錯,而且應該還沒太多台灣觀光客。只是,一看到什麼「西亞古文明」,就又忍不住開始幻想尼羅河女兒的劇情,覺得去西亞好像也很好。

嗚嗚,說到底,就是哪裡都想去,但就是沒錢啦!

☆剛剛那是什麼,地震嗎?

☆為了慶祝雙十國慶,昨天中午吃了爆熱量的PIZZA HOT個人獨享小塊PIZZA,芝心是一定要加的啦。好好吃,熱量的滋味

☆下午趁著還算可以的涼爽天氣,跑去寶山二水庫晃晃。寶山二水庫真的是騎腳踏車的好地方,還有一條小散步步道,規劃得不錯。改天等天氣晴朗時再去吧,順便拍些漂亮的照片。

☆寶山二水庫離北埔很近,就又跟小蔥兩人到北埔閒晃。這次才發現原來北埔靠山腳邊處有好幾條登山步道,很多人都去散步或運動。改天我也要再去北埔,不過不是到老街上人擠人,而是親自去走走幽靜的登山步道。

☆昨天真的整個爆食行程,到北埔當然要吃特棒的「陳記仙草」,還有我最愛的客家麻糬跟一口包(食記一定不可少啦,後補)。回家前順便買一包在賣場遍尋不著的客家粄條,YA~今天的賢妻晚餐,就是炒客家粄條啦。呵呵呵,開心的咧,自己也特愛吃粄條。

☆狂風暴雨時洗的衣服,終於乾了,真感動,差點哭出來…。而且有經過偶一乍現微弱陽光的曝曬,暖烘烘的衣服最棒了。


2007.10.09(二) 新竹依舊為陰天,微涼的秋日氣候

☆台北市街頭終於又再次看到暌違已久的「國旗旗海」,超~感動!

我是不清楚,也沒興趣去搞懂什麼無聊的政治、黨派、族群等白爛議題。我只知道就算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是國民黨設立之初所塑造出來的形象旗幟,但,這「國旗」終究也代表台灣這塊土地及人民好幾十年了。從小,我的認知就是「青天白日滿地紅是國旗」。

這「青天白日滿地紅」確實有其特殊的意義,雖然當初反對君主體制及抗戰的主體都在大陸,但在台灣,也是有不少人民為這個目標拋頭顱撒熱血,所以我不覺得用這什麼「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來當作國旗,就會喪失身為台灣人的自覺與自尊。有時,世界第一無聊的政治炒作,真的不是我這種小老百姓的簡單頭腦所能理解。

民進黨的綠色執政有其優秀之處,惟也有不少讓人詬病之缺點,譬如這不懸掛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一點,就是讓我很不能忍受的地方。這些高高在上的政治人物,喔,不,幾乎都是「政客們」(不限黨派顏色),你們可知道,當我看到台北市街頭,又再度飄揚著旗海時,內心真的有種很澎湃的激動。

即便只有少少的幾面國旗迎風飄揚,但,這就是「台灣」的象徵啊!台灣人,不以你自己的國旗為傲,那你憑什麼稱自己是台灣人?當下突然有股衝動,想把路邊的小國旗偷拔一面回家做紀念,自己在家中天天唱國歌舉行升旗典禮,呵…(我看我是阿呆了)。

☆昨天吃晚飯時,看到莫名其妙的杜部長「杜龜」專題報導,ㄜ…還真是快笑掉大牙!這個杜部長真的是很怪裡怪氣的一個人耶,明明就是偷睡覺被抓包,幹嘛惱羞成怒死不承認就算了,還反要跟別人大小聲呢?難怪連受訪的高中生都看不下去,反嗆怪怪杜部長(師大附中的同學們,幹得好啊,給你拍拍手)。

☆以後上課的最新對話內容:
老師:阿甲,誰說上課可以睡覺?
阿甲:老師ㄟ…我只是「閉著」眼睛休息好嗎。
老師:明明就是在睡覺,幹嘛還要狡辯。
阿甲:咦,奇怪了,老師,你又不是我,怎麼知道我在睡覺。
老師:都已經睡到東倒西歪,還說不是在睡覺!
阿甲:就跟妳說我是在「閉目養神」不是在睡覺,老師你才愛狡辯吧。

上樑不正下樑歪,相信創造出三隻小豬也算成語這經典名言的杜龜(ㄉㄨˋ ㄍㄨ)部長,保證青史留名啊,不過…是留惡名!

☆小蔥十月份就有四個紅包,而我十一月份有兩個大紅包,ㄜ~恭喜大家結婚,一定要幸福美滿喔!同時,也為我那瞬間消扁不少的錢包默哀個一秒鐘…。

☆個人覺得女方的喜餅還是舉辦訂婚宴時一併發送最方便,只是很多人會基於某些因素與考量,而選擇在婚宴前自行發放。要是剛好碰到沒辦法配合碰面的親朋好友,就算會多一筆開銷,為了方便起見,也只能夠採用花錢請人幫忙宅配的方式。

話說我覺得喜餅宅配貴得要死,更何況數量要是再多點的話,荷包真的大失血!可惜就是沒辦法立刻見面,不然也捨不得人家多花這筆錢。結婚很貴的,能替新人多省一些就儘量幫別人省最好。梁媽,我只能說,辛苦妳了,感謝妳的喜餅!我會認真等待妳那粉高級的郭元益喜餅啦。

☆最近瘋狂迷Wii,飯後休息片刻,跟小蔥兩人就卯起來玩。不過老實說,我真的很沒玩電動的天分,不管怎麼玩,分數還是很低,也一直輸小蔥,唉…真可憐…。希望這樣的飯後小運動可以幫助消化,減少囤積在身體內的脂肪,看看大腿跟屁屁能不能小一號(這是…癡人說夢話嗎)。

已經連著玩了三天,昨天晚上要上床休息時,我甚至發現連屁股的肌肉都忍不住陣陣酸痛。啊~這是老了的症狀,還是因為有運動所以有燃燒到脂肪的象徵呢?(不用說,我當然會希望答案是後者啊,哈哈)

☆天氣才稍轉涼,過敏情形就立刻相呼應地變嚴重一點點。這兩天鼻水又開始流不停,狂消耗衛生紙。鼻子大哥,你是不知道現在物價飆漲,什麼東西都貴得要死嗎?這樣瘋狂擤鼻涕,會害我浪費一堆衛生紙的啦~看來,保鼻大作戰又要開始了,加油!


2007.10.08(一) 新竹為陰天,涼爽的秋日氣候

☆打從心底熱愛古典音樂。古典音樂,真的是一個能讓自己心情沈穩平靜,聆聽時可有莫大感動的好聲音。台北愛樂電台,生活中的好伙伴!

☆身旁的幾位好友不但相繼步入禮堂,也前後都有了寶寶,真的是喜訊連連,恭喜恭喜啊。

想到大家以前穿著制服,在小學或國中時相識,一路胡鬧到高中,連上了大學還是不改本色,整天瘋瘋癲癲,講話無厘頭又愛耍白癡,種種情節都還歷歷在目,但大家的身份已經逐漸由學生、OL,慢慢的轉變為人婦,現在還要為人母。

時間帶來的變化,真的很奇妙。

☆不過真的一結婚後,就變成被催著生小孩。嗯,怎麼說呢,雖然沒有很想生小孩,但我也沒打定主意不生小孩。就像當初,雖然沒有很想結婚,但也沒抱定單身主義一樣。結果,還不是莫名其妙就結婚了。現在要我趕快生小孩,對我來說,就跟之前硬要我趕快結婚同樣沒意義。因為我總覺得,時候到了,自然就會結婚、自然就會生小孩,不是嗎?

☆寫寫網誌真的是非常有趣的事情,越來越愛自己跟自己交代遊記、食記、心情記事,但…賺錢更重要也關係著實際的生活品質。偏偏工作跟網誌好像沒辦法兼顧耶,有時網誌寫得太開心,就會佔用掉工作的時間。這…萬萬不可啊!因為我最近已經開始計畫多存些零用錢,這樣明年才有閒錢能安排旅遊捏。為了心目中的旅遊能順利成行,只好稍微犧牲一下我熱愛的網誌經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