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KV沒蒐集每個溫泉口的溫泉水照片,實在就枉費特地來這捷克第一個開發的溫泉小鎮囉。除了4號溫泉,其他12個溫泉的泉水我全都有喝到,蒐集到十二張紀念照,YA。  
  
  
  

吃完午餐,VIVI帶著大家參觀溫泉館,出泉口的溫泉水柱非常壯觀,很有氣勢。
  

值得紀念的第一個溫泉口照片。
  

出了溫泉館,大家走向後方廣場。廣場邊的建築物很美,富麗堂皇。
  

廣場不能少的紀念柱果然出現了。
  

順著這階梯往上走,就可看到4號溫泉。早知道就應該走上去蒐集完整的溫泉水紀念照片,獨漏4號溫泉,感覺有些可惜…(現在後悔也來不及啦)。
  

這噴泉,讓我想到泰國的四面佛…orz。
   

廣場旁,就是007拍攝場景(奇怪,我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又痴呆了嗎)。
  

市場溫泉迴廊非常的漂亮,是捷克少見的瑞士建築。
  

非常精緻的天花板。
  

述說查理四世在狩獵途中,因獵狗受傷掉入泉水中而意外發現卡羅維瓦利溫泉之經過的版畫。
  

出了市場溫泉廣場,一路往德弗札克公園的方向走去。此條大街是Kv主要的商店街,一路上的櫥窗都呈列許多很吸引人目光的商品。

照片右下方處的第二塊白色牌子,是寫著「WC」的掛牌。KV這裡憑著觀光客多,什麼東西都比ML貴很多。連上個洗手間居然都要9克朗,真的是太誇張的價錢,坑人啊。在溫泉館上洗手間也不過5克朗(還是6克朗或7克朗,不管如何,都沒9克朗這麼誇張),居然多走幾步到商店街就連洗手間都變得幾乎兩倍的價錢。所以我後來寧願多走幾步回溫泉館上洗手間,也不想當冤大頭在商店街被A錢。
  

除了我特意要買寫著「KV」的溫泉杯(國王溫泉杯),好與寫著「ML」的溫泉杯(皇后溫泉杯)相呼應外,在KV幾乎沒買什麼東西。因為明明是同樣的商品,KV的售價硬是要比ML貴上許多。可見觀光客較多的KV,店家海削客人的程度也暴增。
  

捷克有名的水晶(跟玻璃)飾品,是很漂亮,但我一樣啥都沒買。或許對本來就愛Moser的人來說,捷克當地的售價真的便宜許多。但我本來就沒在買這種高級(對我來說)的裝飾品,就算其他團友都卯起來說好便宜而狂買,我…依舊覺得很貴啊…一毛都花不下去(我真的很窮耶)。
  

走到另一邊的區域囉。泰普拉河(Tepla)對岸都是Bata等知名大店,喜愛血拼的人可以在這邊一次逛個過癮。
  

有名的溫泉酒在Information旁就可買到。可愛的溫泉酒瓶造型直接當作商店外觀,非常有創意也很好認。有鑑於溫泉水「好像」對我的喉嚨痛與胃痛有起療效,就買了一瓶最小尺寸的溫泉酒。回台灣慢慢喝,反正治百病嘛~(感覺我就是很愛自我亂催眠)。
  

泰普拉河雖然小條,但一路彎曲延伸貫穿整個KV,距離還不短呢。
  

磨坊溫泉迴廊。
  

又是一個很漂亮的溫泉迴廊。
  

此溫泉迴廊上有12個古典雕像,分別代表12月份(小蔥居然沒照到這個重點,真是滴~)。
  

小妹妹喝溫泉水喝得很開心。
  

河畔邊的小商店。
   

3號溫泉療養所。
  

KV第二古老的3號療養所。
  

療養所提供許多服務,招牌上畫得很清楚。
      

在捷克,老人到療養所接受治療的費用是由國家負擔,天啊~捷克的老人也太幸福了吧。難怪在溫泉區會看到一堆阿公阿嬤很悠哉的走過來又晃過去,羨慕~~~~。
  

金色飲泉所。
  

因出泉口是金蛇造型,因此這13號泉又稱金蛇溫泉。
  

這麼特別的金蛇溫泉,一定要多喝幾口的。
  

金色溫泉所旁邊就是德弗札克公園。
  

由這個角度看,非常有日式庭園的味道(WHY?)。
  

當天有許多美女在公園內寫生喔(我強烈覺得應該是校外教學之類的活動。若這些美女全是同學,天啊,這學校也太猛了些,專出美女是吧)。
  
  
  

一路這樣輕鬆逛下來,也耗掉好幾個小時。算算時間差不多,該往回走好準備集合。回程時,看到許多乘坐馬車的觀光客。我喜歡這台馬車,有復古的感覺。
  

馬車的背影,真的就像BBC影集裡出現的馬車耶(這…不是廢話,阿就是歐洲的懷舊馬車ㄇㄟ)。
  

走到商店街時,居然看到整排的馬車,很壯觀也很有趣,大家紛紛拿出相機猛拍照。
  

就在慶幸雖然來KV的路上下大雨,但午後閒逛時老天爺很給面子的賞了個好天氣時,往回走到公車站牌準備集合的途中,忽然又開始下起傾盆大雨。天啊,好可怕,褲子跟鞋子瞬間全淋濕,不要說無法再好好拍一些景點照片,根本是連走路本身都變得很痛苦。冒著大雨一路狂競走衝到離集合處不遠的菠丹妮專賣店,原本想說還有時間要好好逛逛,沒想到還未結帳就有團友非常好心的衝進店裡跟我說:動作快一點,公車已經來了!

瞎米,不是還有十分鐘嗎,怎麼公車這麼快就已經靠站啦。原本店內小姐還很優雅的跟我解釋各種商品的成分跟用法,可是她大概也從團友急促的口氣聽出我在趕時間。所以囉,小姐果然馬上恢復捷克人不能催他,否則就會極度擔心導致面無表情的鐵則,連我都看得出來那位態度很好的店員媽媽,非常緊張的趕忙想要幫我儘快結帳。

幸好我只買了一條玫瑰護手霜跟一盒乳油木護膚霜,所以媽媽可以用「稍微」快一點點的動作幫我結帳跟找錢。等我慌慌張張的衝到沒幾十公尺的站牌時,媽呀,居然幾乎所有的人都已經上車,司機也發動引擎準備出車了。

呼~~~~嚇死我咧,幸好有趕上,不然一個人在站牌落單不但可怕,也很丟臉,還要害團友們等我一人而耽誤接下來的行程。真的,好在一切都順利,感謝老天爺保佑啊。VIVI就一直笑我,說捷克的公車司機從來不等人,所以她已經打算「放棄」我,直接在城外的站牌等我坐下一班的公車。一想到自己差點就變成那害群之馬,真是嚇到心臟都快停。

好不容易平安上了公車,到城外巴士站上了遊覽車,出發前往接下來的重點城市-布拉格。但這雨,似乎有一下就不可收拾的趨勢,越下越大,一路上又都是看不清楚窗外景色的車程。
  
  
  

差點沒搭上特準時的公車而驚嚇過度的我,邊看窗外風景,也漸漸陷入昏迷狀態。等一覺醒來之後,就要開始在布拉格的探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