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結束後一踏出餐廳,這才發現原來店家大都已休息。夜晚的櫥窗商品一配上打亮燈光,整個綻放出不同於白日所見的光芒。絢爛奪目的眾多商品,完全來不及一一細看。
  

很有質感的水晶玻璃,非常漂亮(但價格同樣不可愛)。
  

沿著精品大道一路走至河岸邊,在橋上就可遠眺對岸的城堡區。
  

明天就要去城堡區參觀,今晚先遠觀古城堡在夜間散發出黃澄澄金色光芒的美麗樣子。
  

眼前的遊船,原來就是遊客們所白天搭乘,從伏爾塔瓦河瀏覽布拉格的觀光船。晚上,這些停靠在岸邊的遊船,瞬間變成開趴的好地方。有錢人可以自己包船,一般消費者就是跟船家購票參加Party,很像去夜店玩樂的感覺。震耳欲聾的音樂聲,也絲毫不間斷。
  

對岸邊上有河岸餐廳,兩旁的房子是民宿。但據VIVI表示,此種民宿雖然有氣氛且價格便宜,但夏天一律吹自然風,就是沒冷氣的意思啦(其實歐洲的房子比較少在裝冷氣,因為夏季並不長,且不裝冷氣比較環保又省電)。所以萬一遇到天氣悶熱的情況,保證一個晚上都睡不好。而且熱水也只供應到十一點、十二點左右,晚歸的投宿客若想洗澡,就只好隔天請早囉。一聽完VIVI的說明,原本還覺得住在這種河岸民宿似乎很有氣氛的幻想,整個破滅啊。
  

由河岸邊順路至猶太區,此為著名的舊新猶太會館。兩個時鐘有何不同?一個是顛倒鐘,看得出來嗎?
  

牆上牌子述說舊新會館歷史。
  

走到這裡,真的不由得就會想到以前二次大戰時,猶太人受到的不平等待遇。
  

四周建築物上,很多都有猶太大衛星的標誌。
  

拐個彎,就又走回精品大道。LV就在眼前,但…我是窮人,買不起(哭),只能望著櫥窗興歎啊。
  

在這裡,終於看到風靡歐洲已經一段時間的Nespresso。
  

像電燈泡的彩色球,每一球就是一種口味的濃縮咖啡顆粒。等客人點之後,再用特定的咖啡機沖泡成杯給客人。台灣為什麼不開分店?我也想喝~而且這種風格明亮又活潑的咖啡店,真的很討喜,光從門口經過,都覺得心情有些飛揚起來了。
  

早忘記是哪名牌的洋裝,也太美了吧~每一件都想扛回家。
  

好漂亮、好漂亮,超有氣質的高級洋裝。
  

走回舊城廣場。夜晚的提恩教堂,乍看之下,我覺得很有迪士尼灰姑娘城堡的感覺耶(我居然對著歷史古蹟說出這麼「膚淺粗俗」的商業文化評語,原諒我吧)。
  

我也特愛很有品味的Cartier專賣店,就在廣場的一角,也是揭開精品大道的第一家商店。
  

Cartier專賣店右邊排的房子。廣場周圍每間房子或乳白或乳黃的外牆,在黃光的打照下,都呈現出非常迷幻的黃澄光影,更添浪漫歐洲的情緒。
  

提恩教堂及舊城廣場的正面景觀。
  

廣場旁的露天棚座位,滿滿的都是品酒、喝咖啡、聊天的客人。
  

終於看到天文鐘了!
  

這麼多的遊客同時擠在天文鐘前,為的不是別的,就是想親自目睹天文鐘機器人偶的表演。但…………大家失望了,連個影子都沒看到,十一聲的鐘響就結束。當下所有的人同時發出「啊~」的惋惜聲,真的是很有趣的經驗。唉,別忘了,現在都已經晚上十一點,捷克人是不加班的,機器人偶當然也需要休息囉,看得到表演才有鬼~~~~。這是第一次無緣看到天文鐘表演,後面………還有再失望個幾次才終於能看到傳聞中的人偶表演咧。此時,我總算能體會之前在別人家的捷克遊記中,看到版主說他好不容易才在第N次時看到表演的感動。。。
  

到布拉格的第一個夜晚,就在外面閒晃到十一點過後才回飯店。就算已經這麼晚了,布拉格市區上還是滿滿滿再滿的人潮,好可怕!突然懷念起前幾天在小鎮的寧靜感。特別是大家全擠在天文鐘前的時刻,喔~總是得在看建築物、表演跟人潮外,再特別分心注意自己的隨身物品。每本旅遊書、領隊、來過的人,都說布拉格扒手很多,我想,八九不離十吧。很開心安全度過第一個下午及晚上,雖然沒立刻看到天文鐘的機器人偶表演有些惋惜,但沒關係,之後幾天再戰。現在先回飯店休息去,明天還要早起。。。才有時間化妝。。。才能拍美美的照片,呴呴呴,我就是愛漂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