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穿越第二廣場的通道,馬上就被巨大的聖維塔教堂吸引住目光。陽光照耀下的聖維塔大教堂,著實散發出一股驚人的氣勢。
  

其實教堂本體原是可閃耀金色光芒的黃色壁面,但不耐布拉格的氣候變化及空氣污染等因素,就算經過保養,沒多久外牆還是又會慢慢變成漆黑顏色。即便聖維塔大教堂的外牆壁磚已因時光流逝而漸失去金黃光芒,但其主體建築物的壯觀依舊,且無比莊嚴。
  

細看壁面上的浮雕,精美得讓人感動。
  

氣勢磅礡。
  

每一張照片我都好喜歡,不知怎麼狠下心刪啊。
  

我真的很喜歡古早文物,每一個小角落都能讓我駐足觀賞許久。
  

教堂是一個能帶給人心靈平靜的地方。
  

玻璃上的馬賽克圖案,每一個畫面也都是經典。
  

突然發現這麼莊嚴肅穆的大教堂,居然在各個角落都有這種面目猙獰的造型物。這是做什麼用的,大家猜猜。
  

有許多不同的造型喔。
  

這張拍得真好,有一種被盯著瞧的恐怖壓迫感(←被虐狂啊我,可怕的造型物居然會覺得超讚)。其實答案就在大大張開的嘴巴!原來是當作下雨時的排水口用,所以每一個造型物都是張開嘴巴的表情。
  
↑謎之音:有團友問說「那這樣下雨時經過這邊的路人不是會被水柱淋濕,ㄟ…會受傷嗎?」。哈哈哈,好有趣的問題,捷克美女導遊被問到說不出話來。我說「路人要是不知繞道,就當作是在做水柱spa吧」,這真是一個讓我受到啟發的好問題啊。

阿娘喂,大家看看,這是什麼排隊人潮啊?為了進入聖維塔大教堂內部參觀,每個人可都是卯足勁一早就衝到門口排隊咧。
  

趁著排隊的空檔,美女導遊正非常賣力的替大家解釋聖維塔教堂的建築與歷史。對了,美女導遊可是說得一口標準的京片子喔,厲害的捲舌音,還真是聽不太習慣耶,呵(台灣枸語好像給他ㄎㄚˋ親切縮)。
  

排了好久,終於可以轉到教堂正面處,感動~。瘋狂多觀光客到城堡區來朝聖,真的可以用人山人海來形容啊。
  

哇哇哇,連感嘆三聲,好不容易輪到我們可以進入教堂參觀,感動。裡面又有多讓人震撼,馬上就會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