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仔細領略建築物本身設計之美感後,再來看看其他細部的做工、陳設與展示物品。

生死輪迴的某一世,或許真的是歐洲人吧。從小我就是說不出原因,但對於歐洲歷史、地理、人文甚至考古總有萬分莫名的興趣。這次的捷克旅遊能讓我親眼且親身體驗這一切讓自己感動許久的人事物,錢,花得值得了!   
  

又說,我也特別喜歡西方宗教帶給自己的寧靜與平靜感受。光是這樣看著牆上的宗教聖人雕像,也能非常感動。
  

總稱聖人(因為我已經忘記到底是國王?教士?某有功勳之人士?還是誰誰誰的雕像啊、墓碑等,就乾脆直接統稱「聖人」吧,反正不是聖人也進不了教堂的名人列←又再耍阿Q心態了)的長眠石棺。

真的教堂裡很自然的會有股莊嚴肅穆的氣氛,就算是用所謂的陵寢、石棺或墓碑等字眼,也絲毫不會讓人有不舒服的奇怪感覺,個人是反而覺得更添尊重與尊敬之心。
  

實際使用的告解室。
  

有歷史地位及意義的三位聖人(照舊,詳細內容沒筆記全都忘光光)。
  

另一處的聖人像。
  

聖人棺木。
  

環教堂內部四周,全都是令人目不暇給的大小祭壇、馬賽克精美鑲嵌跟各種宗教雕像、故事及物品等的陳列。
  

大有來頭的房間。
  

以前國王是經由小門後的暗道來教堂參與禮拜。
  

古時布拉格的全區木雕圖。查理大橋從以前就屹立不搖,始終代表著布拉格的精神象徵吧。
  

又這一面開始的馬賽克圖案,呈現出另一種不同的色調變化。
  

陽光穿過馬賽克打在牆面上的各種粉、藍、橘、紫、金等光彩,真的是讓我看到目不轉睛,太˙美˙了!照片也傳達不出當時內心震撼的千萬分之一,還是要親自感受才是最美的!
  

複雜又計算恰當的馬賽克玻璃,才能在牆上折射出那種混然天成的夢幻光影。
  

這一面馬賽克更是精緻,還與壁面上的畫作相呼應。仔細看,不難發現當馬賽克玻璃上是天使光圈閃耀的地方一被陽光穿透時,恰好會打在壁畫上的金色光芒處,結果就是馬賽克跟壁畫同時閃爍出耀眼的光亮。當我發現這巧思時,整個人又再次異常感動,因為我覺得有那麼一瞬間,上帝出現在我眼前了!(←不要懷疑,我真的沒妄想症,請相信本人是真心的受到召喚,謝謝)
  

花了一些時間仔細的欣賞這座具地標性的聖維塔大教堂後,也準備再前進到布拉格城堡參觀。

在教堂門口,先跟模豆兒美女導遊一起照一張,也順便把VIVI拉入鏡。這美女導遊,妳是不是真的有兼差當模豆兒,不過照個像也給我擺出那麼專業的姿勢,好厲害~(←顯得我的大嬸特質更重了,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