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6.28(四) 由豔陽高照轉為大雨而陰雨綿綿,之後變為陣雨的夏日多變天氣

從捷克玩回來時,因為小蔥還有幾天的假期空檔,所以我們兩人立刻決定來個說走就走的九份˙金瓜石之旅。前一天晚上訂房,隔天立刻上路。這樣帥氣的出遊還是第一遭,但~感覺特好!

由基隆市區接到九份的路上,恰好會經過我那八百年都沒回去過的母校-基隆女中。這次因為是只有我們兩個人的隨興之旅,不用怕耽誤到什麼人的時間,所以經過東明路時馬上就叫小蔥迴轉到女中門口停車,我要下車看看跟拍照。

哇~未免太讓人懷念了吧,這條校門圍牆邊的通學之道,多久沒走過了?喔~新鋪磁磚路面囉,以前都只是水泥路面,還有些凹凸不平跟高低起伏咧,呵。
  

學校的暗磚紅搭白的建築物風格其實很有特色也好看,不過…偏偏來個怪異的制服顏色搭配…真的很怪。對高中生來說,要花樣年華的愛美女生穿上莫名其妙的「紅配綠」制服,真的是差點要了大家的命啊!大人們的審美眼光常常都很怪異,搞不懂他們在想什麼。

一看到女中的校園,這些「幼年」時的回憶就一股腦湧上心頭。有好笑的、有開心的、有難過的、有不愉快的,通通都還歷歷在目。哈,是我記憶力太好,還是人都這樣,從前的黃金時光的事情就是會記住一輩子呢?

女中的校園,突然讓我有種既熟悉卻又有一點點陌生的感覺。這一刻,我才知道原來啥是「近鄉情怯」,就是這種感覺啊。另外,我也很喜歡女中的校徽(右邊照片,鐵門上的暗磚紅文字圖案就是校徽)。雖然三個字的略稱不好聽(基女中←唉~以前老是被人笑的校名,現在還是如此嗎?),但設計卻如此特別又可愛,沒什麼學校比得過的啦(←驕傲的咧)。
  

===↓
左上:科學館,右上:行政及教學大樓,左下:望過去由左到右分別是圖書館、教室、音樂教室、美術教室,右下:科學館近照。

右下照片的右下角落,出現兩個身穿大紅上衣及黑色短褲的學妹,他們穿著的就是女中目前的運動服裝。總算是比我們那時的運動服好看些,依稀記得(←這種事情不能記得太清楚,不然自己想到都會有衝動想哭,奇怪的大人根本就是很愛利用怪顏色的校服來陷害學生!)…那什麼奇怪的暗桃紅又像磚紅色(←就是一種非常難形容的怪裡怪氣顏色)運動服,真的讓人沒膽穿出校園。啊~我不想穿著怪異運動服踏出校門然後被人被當成神經病呀!
  

===↓
呴呴,我手指的地方就是高三時的教室,308班所在位置。不過…缺點就是…教室剛好在廁所旁邊,我又幾乎都坐在最後一排,唉~夏天時,陣陣難聞的噁心味道一直傳來,真的好臭喔!不過撇開味道難聞這點,高三的教室在最頂樓,還有夏天時異常悶熱的可怕缺點。嗯,再撇開教室氣溫不佳的缺點,其實學校還是有花心思在教室位置的安排上喔。

譬如將高三的教室排在最高樓層,就是要讓缺乏運動的高三學生可以多爬幾層樓梯,強健體魄(←只是大家常常都會爬到累死而已)。再來,也可以讓高三的同學在唸書念累時,一出教室門就可遠眺對面山頭的美景(←不過學校對面現在蓋了一棟全都是落地玻璃的豪華氣派宴客廳,我想,以前的美景都被破壞光光了吧,真可惜)。

教室旁的五個大大的圖畫,是象徵「德、智、體、群、美」的意思。
  

===↓
上:校門口旁什麼時候開始放上公告欄啦?
中:喔~公車候車亭的造型始終沒改變耶,不過人行道有整個翻修過,變得乾淨且方便行走。
下:基隆現在也有小公車囉?公車挺新穎的,真好耶。一想到以前都是要坐那種差不多等同於可以直接報銷的破爛公車,就覺得現在的學妹幸福多咧(←只是他們就少掉有關破爛公車的爆笑回憶了)。
  
↑中間照片裡出現的「世展汽車」下方的鐵捲門,以前是大家最愛的「板門店」麵店,本來這次停下車也是有點想碰運氣再去板門店吃麵的,哪知,早就變成什麼關東煮的店了。嗚…還我板門店!(←之所以叫「板門店」,以前學姊跟我說,是因為那家麵店的老闆一開始也沒錢,只能克難的用幾片木板當作擋門板。久了,大家就習慣叫「板門店」。後來因為麵好吃又便宜,學生們很捧場,老闆賺錢後才慢慢的撤掉木板,換成鐵捲門)

===↓
上:哈哈哈,女中那有著莫名大膽配色的制服,終於出現啦~(學妹,出賣你的背影,應該沒問題吧)。夏天的制服看起來還好,紅色的書包跟綠色格子裙的對比還不至於太過誇張。但冬天的制服,哈哈哈~心臟沒練強一點,是穿不上身的喔。

莫名其妙的大紅書包+大紅外套+綠色毛衣(←到我這一屆都還是紅色毛衣,下一屆開始換成更可怕的綠色毛衣)+米色襯衫+黑色領帶+黑色長褲+白色襪子+黑色皮鞋=媽呀,救救命呀!我無法想像當初設計制服的人在想什麼,擺明整個怪喀嘛~哪有人這麼徹底奉行「紅配綠」的怪搭配啊?

大家以前為了跟「難搞」的制服「對抗」,每個人可都是花招百出啊。想到一些同學的高明招數,就覺得年輕時還是有這些特別的回憶比較好,「老」時才有更多的趣味回憶啊!
  
家長接送區的牌子也是新貼上的吧,以前沒這鬼東西。大家都是認命的排隊坐公車不然就走路,很少有看到同學是讓家長接送。

===↓
喔,現在學校也會貼這種佈告啦。以前,那個全校同學都瘋狂討厭的某姓大校長,居然好幾次都在選舉期間,就讓某政黨的某候選人,利用全校朝會的時間公開進行選舉拉票的活動。

吼~大家知道那種感覺有多糟糕嗎?我們在下面排隊聽候選人講白爛選舉支票,每個人都超不爽的,卯起來大罵特罵。然後討厭的白目校長直接接收人情,好機車。難怪某姓大校長被大家瘋狂討厭到一個極致。

現在時代進步啦,不應該也不能在校園裡玩洗腦同學的白癡政治把戲。校園就該是唸書的地方,請不要用無聊的選舉活動污染乾淨的校園!
   

不過在女中校門前小小晃一圈,就想起很多以前高中時的爆笑回憶。改天有機會,真應該再找園遊會時進去學校裡走一走。女中其實是個非常漂亮的校園,擁有許多台北市那些只有水泥牆的學校都沒有的美景,真的可以跟大家好好介紹一下。

女中附近的商店跟住家景觀也整個大改觀,變得更熱鬧,但相對也失去一些以前我們看得到的自然美景。不知道,現在經過整治,不再那麼惡臭的田寮河,是不是依舊會有烏龜在石頭上曬太陽的可愛景象可瞧?

哪天,我一定要再去104、208跟308的教室晃晃,好好來個今昔大對比的女中回憶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