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份老舍景觀民宿

推開木門…
  

哇~映入眼簾的,全都是老闆費心思蒐集而來的古早玩意,整間民宿顯得更有舊時氣氛。
  

仔細看看,各式各樣保存完好的舊時物品,一一展現在眼前。不管是小時候有看過、摸過、碰過還是根本見都沒見過的東西,每一樣都能讓人深刻感受到古早台灣的印象。
  

吧台上放的各種茶包、咖啡粉、花茶,全都可以自行沖泡飲用。本來是計畫趁著大雨時,在房內的大玻璃前悠哉喝午茶,欣賞九份山上特有的迷濛景色順便來個免費的無線上網。結果…不知道是不是大家來投宿時都沒習慣要DIY,還是老闆也疏忽清洗的工作,那些杯盤都佈滿灰塵,黑黑暗暗的,看到我就怕了…,手都縮回來,更別說還想裝貴婦喝下午茶咧。
  

吧台旁就是海上歲月客房。我很喜歡老闆把原先舊房子的閣樓清掉的設計,這樣挑高的傳統山字形屋頂就能一覽無遺。寬廣的視覺真的會給人身心更放鬆的感覺。
  

另一個我很激賞的重點,就是把學校出清的舊木椅釘在木書桌上,然後化身為完美的吧台座椅。跟房子整體的設計非常協調,而且別具巧思,看到就立刻想A回家自己用啦。
  

吧台後方還有開放廚房區,老闆也提供各式鍋碗瓢盆讓客人可以自己動手準備想吃的食物。同樣地,看似久未清洗的餐具跟調味品,讓老闆的用心在此細節上扣分了。
  

在我還是禿頭嬰兒的照片裡,也有出現的古早電視機。老闆很厲害耶,去哪裡坑到電台的播音麥克風啊。這時也發現另一個很讚的地方,原來從前有錢人家的仕女化妝台,也能舊物新用。利用堆砌的磚瓦增加高度,就變成置物櫃囉。
  

每一個角落,都能讓我想到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的外公家。舊家還沒翻新時,外公家就是這樣感覺,不管什麼東西都好有歷史。小時候都不懂,只覺得東西好像都髒髒舊舊的,現在才知道,原來歲月的痕跡才是最棒的人生記錄!
  

五間客房的畫作放在一起並加上框,掛起後就是很棒的裝飾品。
  

小時候超級愛玩的抽籤糖(不知道怎麼說耶,正確的名稱是什麼啊?)。
  

翻拍的九份礦工證與工作的照片,還可看到九份礦坑跟古早景色。
  

時間在這一個角落,靜靜地停止了…
  

別人家的垃圾,原來每一樣都是寶。
  

鑰匙這樣垂掛也能非常有fu。
  

在這古房子裡喝現煮咖啡,滋味一定特別好,可惜沒那精力把所有東西全洗一遍再泡午茶,只好看到東西然後乾過癮。
  

不管哪個角度拍照都不錯。
  

民宿裡擺的東西很多都是以前家裡也有放的物品,要是大人們沒把這些現在變成寶的舊東西通通清掉,現在我家也能開懷舊咖啡廳咧。
  

小學時必買的舞獅頭。
  

很別緻的設計,但…當我打開一看…真的有些嚇到,趕快關起來。大家這樣看看感受一下懷舊氣氛就好…
  

沒想到小時候用的塑膠水壺現在看來,也變得如此有味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