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老舍景觀民宿

海上歲月客房。
  

輕輕轉開房門把,立刻就看到我最愛的小紅椅還有大片觀景玻璃窗。壁面上,整片畫著九份還是礦工之城時的萬家燈火景象。
  

窗外的景色很迷人,不過是已經商業化的九份景象。
  

一旁的木桌上,老闆已經貼心準備好午茶杯組與茶包。只要自己動動手燒開水,就能邊欣賞風景邊喝簡單沖泡的飲品。
  

同樣挑高的屋頂,搭上幾盞造型簡易的吊燈,就能營造出絕佳的氣氛。
  

走過小隔屏,後面是衛浴間。
  

原來在屋內的空間區隔,也能利用南洋風情中又帶點日式風的類玄關設計,來達到舒緩狹隘並增加寬闊感的效果。哇~我好喜歡這個角落的巧思,趕快筆記學下來。
  
↑不過,那個鍋蓋是怎麼回事?害我差點笑到沒力…

浴廁間的天頂就明顯變得低矮,入內時要小心不要撞到燈泡。
  

我覺得一個真正好的室內設計,並不一定要靠花大錢來堆砌,但絕對需要用心與別緻的想法。傳統磚瓦房漆上白色的油漆,再加擺些充滿海洋味道的小飾品,就讓浴室整間「活」過來了。
  

算不上富麗堂皇,也沒乾濕分離的設備,但小小衛浴間還是能給旅客舒適又溫暖的感覺。
  

原本我還一直想把小木桶拿起來咧,幸好沒把人家東西弄壞(昏)。結果才發現,哈~原來木桶最主要的功用,是要遮住醜醜的排水孔。這下又再次佩服老闆的好腦筋,居然能想到用小木桶遮掉排水口,還可藉此獲得擺飾上的加乘效果,一箭雙雕的妙作法。
  

很矮的天花板雖然會讓人在使用上有些小小不便,但就是這樣很原汁原味的傳統磚瓦房設計,才能讓大家更貼近地感受傳統老房子該有的味道。
  

紅色檯燈好浪漫,放在梳妝台旁更添風味。哈哈,我越來越愛小紅在裝潢上可演出的提出重點角色了。
  

留白在空間擺飾上也是很重要的角色之一。
  

挖哩咧~是誰說不能浪費假期,要繼續出門散心玩透透的啊?結果一到民宿發現可以坐著休息後,嘿~馬上就給我開始上網看新聞、看網誌,真的是很標準的欠扁老人反應耶…。
  

差不多這個時候,窗外就開始落下大雨滴,沒幾秒鐘,即刻轉為可怕的大豪雨。害我覺得很掃興,明明已經打算下去老街走走逛逛,卻如此不湊巧開始下雨。被逼得只好放棄出門的機會,窩在床上看電視。倒是小蔥,哈哈~開心的咧,老人癖可以無限發作。看他上網後就接著轉開電視,然後一無聊又開始倒頭呼呼大睡。呿~~~唾棄他的老人癖啦!!!

好不容易等雨小一點,再把小蔥挖起來後,我們才又頂著時大時小的陣雨,下去九份街上閒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