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進入黃金小巷,最先看到的,是「兵器博物館」。小小的兵器模型與鐵盔人在門口迎接跟指引,小蔥興趣盎然的上樓參觀。
  

雖說是博物館,但其實小小一間,裡面展示各種中世紀武士所用的鋼盔、盾牌與武器。對於畫著精美圖案的木製盾牌,真是大開眼界,因為我一直以為只有像電影裡看到的那種素面盾牌。
  

各式製作精細的鋼盔與盾牌。中間的獅子繪畫,真的很有氣勢,想必確實能帶給敵人某種程度的恐嚇作用吧。
  

各式的鑄刀。
  

士兵所穿的盔甲。真的是按當時歐洲人的身材所做的盔甲嗎…很難想像歐洲人也有這樣矮小的身高耶…應該是給小孩穿的吧(←答案是這個沒錯吧?真的不要跟我說,是大人的size喔,沒辦法接受這種「事實」)。
  

在黃金小巷,一眼就看到卡夫卡的22號藍色小屋。
  

黃金小巷真的就是小小的一條巷子,兩旁的屋子,蓋得非常緊密。屋子壁面上十分亮麗的色彩,替黃金小巷增加了更多的活力。
  

小巷裡的每一間房舍都已經改為賣店,每間都有不同的主題。幾乎每一家賣的小東西,我都好喜歡,但是…不能亂買…只好用力克制自己想花錢的慾望,死命用眼睛看看就好。
  

非常有特色的黃金小巷,每一個小腳落都能讓人發現新奇的感受。
  

喜歡捷克人在窗戶上的用心。
  

這間陶瓷器專賣店的東西我都好喜歡,可惜價格依舊是一個高得嚇人呀…。
  

可愛的20號房,是樂器相關用品賣店。喜歡他們家門口的樂譜,好有感覺。
  

進門看,發現原先是壁爐的爐龕上,擺滿了樂譜、樂器。每一樣都是很想讓人全抱全家的古董,當然,又是價格不斐囉,只能欣賞就好。
  

望一眼,裡面是古董跟CD等的商品。
  

來到22號小屋,當然要好好看一下有關卡夫卡的介紹,順便逛一下店內的商品。最後,我只狠下心買一套黃金小巷的磁鐵。雖然我覺得價格過高,但我真的好喜歡,考慮一陣還是敗下去啦。在22號小屋門口,跟心愛的戰利品一起拍照。
  

很喜歡這張相片,因為我喜歡旁邊跟洋娃娃一樣可愛的小女生,像看到神經病般的盯著我瞧的神情。在國外…真的沒人像東方人這樣愛拍照的啦。難怪小女生會看這麼聚精會神的看著,或許是從沒看過有人愛以為自己是明星在拍照吧,哈
  

這張也是,旁邊的媽媽、爸爸、女兒,全都非常客氣又體貼地停下腳步,要等我拍照。順便…再看一下瘋子在那邊以為自己是明星拍宣傳照。他們一家人的表情都很有趣說,只可惜沒辦法拍下給大家看。
  


走到黃金小巷的盡頭,會看到一座已經頹圮荒廢的古城堡火砲樓。
  

這個骷顱頭與人形之雕像座,好像也是到黃金小巷的遊客必拍的景點之一。現場親眼看到,非常的震撼,我覺得自己有種受到感染,說不出的反戰情緒耶。
  

樓梯的鐵欄杆上,用捷克有名的木雕作品巧妙地裝飾。
  

牆壁上,可看到舊時城堡所留下的標誌,還有未經修復時,城堡本來的頹圮模樣。
  

看到這芭比海報,就有衝動想跑去玩具博物館參觀。但又是無奈時間無法配合啊…。
  

走出轉口,就出了黃金小巷。至此城堡的參觀行程也全數結束,大家漫步下城堡區。

=====

下面還有插播跟題外話兩個小單元喔!

插播:

原本我動作很迅速地在擁擠的觀光客人潮中,瀏覽完黃金小巷的店家,也拍到想要的畫面。誰知,就在最後的一家店內,發現便宜的可愛木製造型鉛筆。為了想說買回來當禮物送大家,就挑了幾樣商品結帳。結果…真的是會被小姐的慢動作氣死!明明就我一個人在排隊,但小姐偏偏要在那個時候給我來算業績的結帳動作。

吼~~~等他算錢就等了我十分鐘,然後本來空曠的店面,也因為小姐連計算機都按得很慢的因素下,塞滿了等待結帳的客人。大家也知道,捷克人只要一看到很多人要結帳,就會忍不住緊張。一緊張,嘿…動作又給我變得更慢。

所以我為了那幾枝鉛筆,硬是等到脾氣都上來了,小姐才用那很不爽的臭臉,一枝、一枝、一枝地慢慢的按下計算機來累加。拜託喔,他是不知道所有鉛筆都一樣的價錢,只要直接按單價再乘個數就好啦。這麼簡單的動作也能給我搞到按錯還重來咧~阿娘喂,要集合了,請動作給我快一點好嗎!!!

我、我、我、我都快火山爆發了啦,真的是被臭臉小姐氣到半死,但我又俗辣,也不好意思說那我不買了。切~等我結完帳,慌慌張張的趕快跑下廣場集合,咦~剛剛好耶,說30分時集合,我就30分時到,YA~也太守時了吧。

但…又再次發生恐怖的事情,明明是準時集合,我卻看不到VIVI跟團友們。想說該不會被放鴿子了吧,還是大家都尚未到,瞬間小小腦袋瓜中跑過很多想法。幸好小蔥及時出現在眼前,跟我說大家都在等我一人。阿咧~怎麼會這樣?為什麼準時集合卻變成最慢報到的拖油瓶啊?嚇得咧。

由此大家可知,本團的集合動作是多麼地迅速與準時,害得我…嗚嗚,準時也是最後一名,好可怕喔…。搞到我之後的行程中只要一聽到集合,就會莫名的緊張,因為我不想老當最後一名啊…(←事實上,由於小蔥要到處拍照,所以我們真的整個行程中,幾乎都是最後一個報到的拖油瓶捏。對不起各位團友了,請原諒我們的慢動作!)。



題外話:

本團中有幾位原先就是工作伙伴,一同報名旅遊的團友們,全都是菠丹妮的瘋狂愛好者,剛好幾個人共同組成菠丹妮的購物大軍團。所以才一到黃金小巷,團友們立即瘋狂鳥獸散。原來…是購物大團已經迫不及待要殺進去專賣店裡大買特買咧(←菠丹妮真的這麼好用嗎?)。

說到這幾位菠丹妮購物團的團友們,真的很佩服他們來捷克之前的做功課精神。不但有列印出分店位置、詳細目錄、比較價格外,也仔細列出自己的購物清單。每次一到有菠丹妮分店所在處,就看這幾位不辭辛勞,就是要買到菠丹妮的購物團團友,每人都大包小包提一堆出店面,還個個面帶滿意又愉快的笑容。

呵,我能體會買到自己喜歡、想買、價格又便宜非常非常多的東西時,那種內心的滿足感。只是有時出門玩,我就算想買,也會覺得買了就要提著走一整天的路。或是要買東西,勢必就得犧牲看其他風景、人文景觀的機會。相權衡下,常常就是放棄購物。反正買東西憑緣分嘛,買到就賺到,沒買到,就當省錢囉。就是因為自己是很標準的大嬸偷懶個性,所以個人是非常佩服購物團的團友們能夠將購物的熱情一直延續到整個行程結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