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城堡邊的小徑,可一路走到小區。走在斜坡上,一面再度欣賞城堡區,一面也可看到布拉格的景色。
  

這樣看的布拉格,很漂亮(←但布拉格市區的擁擠很讓人頭痛)。
  

走到底就接回外邊的大馬路,在此,美麗的捷克導遊也要跟大家說再見。每個人都把握機會跟美女導遊一起合照。
  

我們一路走著,準備前去小區的餐廳吃飯。可以不用坐車,用自己的雙腳走在市區的路上,好好看一看布拉格不同的面相,真的是很棒的體驗。
  

看到布拉格的電車囉,真的好歐洲喔。
  

行程中也有安排大家坐電車跟捷運耶,好棒,我喜歡這種歐風味道。現在的布拉格真的已經算是國際大城市了,一點都沒歷經共產黨統治的灰暗色彩與民不聊生的感覺。
  

一路上看到許多有特色的餐廳,這是一家啤酒工廠,可在此品酒吃飯。其實吸引我的,是門口那大大的雀巢冰淇淋招牌。為什麼台灣都沒雀巢的冰淇淋咧?我也想喝雀巢的燈泡咖啡啊~雀巢,快到台灣來賣吧,台灣人的消費能力也是不容小覷的耶!
  

不過十來幾分鐘吧,我們就走到位在小區的餐廳。光從外觀來看,就覺得一定是一家很棒的餐廳。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開放的中庭用餐區。如果今天我是自己來,只要天氣許可,我一定也是選擇戶外座位,整個感覺好開朗。
  

餐廳不大,但擺設非常用心,道地的鄉村風。
  

我們的人數剛好包下整個旁廳。捷克的服務生,很多都很帥耶…。
  

一看就覺得這區域以前應該房間,非常有處在臥房,想躺下的衝動。好像回到自己家般的隨意擺設,其實每一處都有巧心。
  

不知道捷克的這種餐廳是不是也都有設計師打造,還是全憑老闆他們自己身為歐洲人的美感來做陳設呢?怎麼可以這樣一個看似不經意的小地方,都呈現出迷人的氣氛。
  

布拉格在2002年發生大淹水事件,當時由伏爾塔瓦河溢上的水位,高達房子的一半,市區裡很多幾乎全泡在水中。牆上的記號,就是為了紀念那一天。
  

用啤酒杯當餐具架,很棒的想法,效果也很好。
  

小小的花瓶,也能替餐桌增加許多愉快的用餐氣氛。
  

所有能點的飲料全到齊,咖啡、果汁、可樂、黑啤酒。
  

跟早上才喝過的莫名捷克版的台灣泡麵湯很像是姊妹款的湯品又再度出現在眼前,真的傻掉!幸好味道不錯。不過我們幾個人一看到湯長這樣,忍不住就開始狂笑,又一直碎碎念,搞到那位帥哥服務生,都忍不住問我們是不是有什麼問題。哈哈哈,沒事~帥哥,改天拿包台灣泡麵給你吃吃,你就知道為什麼有些台灣人看到這湯會有上述反應啦。

其實這道湯很清爽,就是一些小碎肉加上紅蘿蔔碎塊的清淡口感,很開胃。只是…為什麼要有泡麵的麵條出現在裡面?害我們忍不住以為被早餐詛咒咧,才會笑得跟神經病一樣。
  

馬鈴薯非常好吃,很清甜又綿密,超愛歐洲的馬鈴薯啦。至於肉片,大家都覺得太乾。好在我本來就是怕吃整塊嫩豬肉,只能接受比較接近肉乾那種豬肉味道淡一點的人,所以我看整桌,可能又只有我一個人吃得最高興了,哈。來捷克這幾天,我真的是天天都吃得很開心,完全沒有很多人會碰到的食物不合胃口問題,整個…養神豬之旅啊!爆肥!!!
  

這道飯後甜品一定要好好介紹,霹靂好吃的說。
  

底層的厚片黑巧克力上,盛著份量紮實的香草跟巧克力的雙色冰淇淋,然後再灑上黑巧克力小碎塊。湯匙輕輕一挖,每一口都能品嚐到香草與巧克力在嘴中融合的美妙滋味。
  

再往裡面吃,突然就會看到巧克力融漿。喔耶,爆漿耶,讚!原來是火山雙色冰淇淋,唉呦,整個就是我的最愛,高熱量的爆肥食物啊!跟他客氣什麼,嗑光再說。
  

好吃好吃真好吃,一口氣就吃光光啦,還好吃到在盤子上畫圖咧。這道甜品我實在是太愛,個人認為是整個捷克行程當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甜品好滋味。
  

吃完飽飽的一餐,剛好到旁邊的碼頭報到,準備進行下午的乘船遊伏爾塔瓦河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