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早上是在一片晴朗的好天氣中出門,怎麼到下午坐完遊船後,不但天色大變,還下起雨勢不小的陣雨。害得大家來不及欣賞查理大橋上各具特色的小攤販,真是有些掃興。只能拍到路人紛紛走避,跟顏色灰濛一片的黯淡照片。

不過,幸好還有照片中那位擺明來捷克搞親藍遊戲的高大魁武阿北,一身五百萬藍傘、特大號藍雨衣配超大雙藍拖鞋的帥氣打扮,能搶搶鏡頭,讓自己因大雨而有些低落的情緒,可以藉由大笑很久阿北的特殊配色而變得愉悅些(←就是愛把自己的歡樂建築在取笑他人上,好不厚道的大嬸喔~)。
  

趁著雨勢忽大忽小的空檔,趕快看看橋上每一個攤位都在賣啥。
  

其實旅遊書上有說,因這些在橋上設攤的老闆個個都認為自己是藝術家,所以未經他們的同意,是千萬別亂拍他們辛苦的作品,否則可能會被老闆臭罵一頓甚至請衝突。但當時因下大雨使得橋上一片混亂,有人硬是利用這種兵荒馬亂的機會,拍到這張攤位上展示有寫實畫作的照片(←不守規矩的壞示範,乖小孩不能亂學喔)。

雖然請人臨摹的代價頗高,但因是第一次的歐洲之旅,而且又是在捷克這麼漂亮的國家,要是沒下雨,我或許真的會考慮砸重金來張紀念畫作(吧?)。
  

咦~這是在幹嘛?還要排隊。
  

喔~原來是為了搶好彩頭,摸小人許願啊~。這位大嬸,真不是我要說,早上捷克美女導遊在舊城堡裡說得口沫橫飛,妳到底有沒有認真在聽啊~摸錯了啦,不是摸那個人啦!!!
  

呵呵呵呵,大嬸嘛,腦筋不管用,內容聽過就忘。是要摸那位被推下橋的教士才對啦!趕快再用力的補摸幾下,真心的許個願望。
  

小蔥也來摸摸,許了什麼願望啊?
  

摸完小人,雨越下越大,怕心愛的小NO淋濕,只好趕快收起來,請我包包裡可愛的小粉Z3出來充當一下攝影小美女。好像因為大雨,橋上的遊客瞬間銳減不少。雨天的布拉格,真的沒那麼可愛啊。
  

走出橋頭,馬上就看到萬YA教堂啦,那個萬YA耶穌像,真的爆可愛的說!可惜小Z3的極限就是這樣,沒辦法再把YA拍得更清楚,只好等小NO的出馬啦。
  

過了馬路,回頭看看查理大橋。這樣一個平凡的角度也能看到不同凡響的美景,我想,這就是歐洲吸引人的地方吧。
  

喔呴呴呴呴,我也有買LV的一天???!!!
   

唉~大家真的想太多,我是假貴婦,幫人家代買的啦。代買的指定款式還剛好是店內最後一個,有沒有這麼LUCKY啊,害我想趕快隔海買張樂透,中獎機會應該會大增才對。布拉格的LV店內每位服務員的態度都好好好好到不行,整個優到會讓人不想走出去耶。但…我真的是鄉下來的俗大嬸,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進去道地的名牌店消費,嚇得我…整個人胡言亂語,不知如何是好。

而且我還沒帶護照,差點不能刷卡。只好用破爛英文跟口操特流利英文的捷克美女店員瞎說一陣,最後美女店員就意思一下,假裝看看我的「台灣健保卡」(←這樣也能混過去,台灣的健保卡,好樣滴!布拉格的LV要是沒有妳,就買不到咧,妳真的是我的好朋友!),然後來個大通融,讓我當閃靈刷手瘋狂刷下去。趕快買完就立刻衝出來,那裡真的不是我的格調,要是再多待一陣,鄉下大嬸的原形鐵定就會顯露無遺咧。

後來才想到,幹嘛一個人在那邊害怕個什麼勁啊,反正我怎樣都會買東西,早知道就應該先卯起來瘋狂試穿一下鞋子啊、試戴小飾品或是試揹包包,沒搞個討人厭的愛亂試貴婦戲碼,怎麼能如此輕易放過這輩子可能再也沒機會進去的LV專賣店呢。唉,後來講給小蔥聽,這種無聊的大嬸心態還被取笑咧。哼,男生就是不懂女生這種小小愛慕虛榮的心態啦,就算自己買不到,也可以「順便」當個臨時的假貴婦吧,呿。

嘿~這布拉格,真的很機車!剛才雨下得有夠大,全身都淋濕了,但一陣子後,突然又晴空萬里,天氣好得跟什麼似的咧。那這樣,剛剛冒著大雨,很狼狽的衝進LV店裡,是在搞心酸的躲雨就對了。雖然很不爽布拉格的爛天氣惡搞人,嘴巴一直碎碎念個不停,但…其實俗辣大嬸還是很感激布拉格的老天爺能「只」下一陣陣的神經病瘋狂大雨後,就再次賜給俗辣大嬸一個好天氣,能夠盡情地遊樂布拉格。啊~布拉格的老天,感謝你啊!千萬別計較俗辣大嬸的碎碎念喔~

大雨過後的布拉格,天空又再次恢復美麗的藍天白雲景觀。廣場人潮依舊不斷,也還是這麼吸引人。
  

提恩教堂這樣看真的很漂亮,跟晚上的巫婆城堡樣子相差不止十萬八千里。
  

呵,不管怎麼看,我都還是覺得很像灰姑娘的城堡耶(←害我好想去法國迪士尼喔~有啥關係的結論?切,就是自己又想去歐洲玩,隨便亂找的藉口吧)。
  

美麗的一分鐘之屋(有關一分鐘之屋的由來及介紹,請看pandachen扁他陳家的詳盡文章)。
  

紀念起身反抗共產黨威權統治的犧牲者之紀念碑。
  

這樣耀眼的光芒,居然是出現在快晚上七點的時刻,對於身處在天黑得很快的亞洲的自己來說,真的是很奇妙的體驗。好喜歡這種清澈的爽朗感覺,真的整個人都莫名的開心耶。
  

又在等天文鐘的表演,當然,不要忘記,捷克人過六點就下班,所以沒天文鐘的表演可看啦。雖然天文鐘的表演很兩光,但能看到如此精美與精緻的藝術作品,也是一大福氣。每次經過天文鐘,沒拍個幾張照片,真的都走不了人。
  

走進小巷,準備回飯店享用晚餐。或許是因為出遊的主角是自己,每一張照片裡出現的角落,都是自己親自去過的地方。所以每張照片,我自己都好喜歡,怎麼~拍得這麼好啊,呵呵呵(←攝影高手們請假裝沒看到以上文字,純粹就是自己的自戀宣言啦羞)。
  

白色建築物是間教堂。
  

市集過五點就開始準備收攤,過六點後幾乎所有攤位都已經打烊。
  

後面還有幾家水果店沒關,上前去晃晃。同樣的櫻桃、蔓越莓、玫瑰桃等的水果,在布拉格的售價,就硬要是CB的好幾倍,真的是坑人。
  

一路散步走回飯店,吃完飯店的豪華晚餐,就要去欣賞期待已久的黑光劇。
  

===
補充:

原本有打算要利用自由活動時間去這間「甜甜圈大戰咖啡廳」喝咖啡的,誰知一到布拉格,玩到連做了什麼筆記都不記得。現在PO出連結,有打算去捷克旅遊的朋友,到了布拉格,可別忘了這家咖啡廳喔,或許就能讓你意外參與到難得的甜甜圈大混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