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飽飽走出飯店,一眼就看到大批的消防車停在飯店對面,就是Bata那排的大樓前面。咦~不知是剛才發生火災警報?還是演習?幸好似乎一切平安無事,難得能看到這麼多人高馬大的ㄚ兜仔警察跟消防員,廢話不多說,立刻相機拿出來拍照。
  

遠遠看還沒什麼感覺,一走近才發現,挖cow~ㄚ兜仔們有必要這樣人人都像巨人般高大嗎,壯得咧。難怪ㄚ兜仔都會覺得亞洲人很小一隻,跟他們的身材一比,我們豈止又乾又瘦,根本就是小不點ㄇㄟ。但想想,也覺得ㄚ兜仔員警沒這款身材也不行,不然怎麼搬得動那些更高壯的待救援百姓咧。
  

才剛揮別聚集的警消人員,一走到交叉口,阿咧~居然出現一大群的重機騎士。真的都是帥氣跟不帥氣的阿公騎士捏,歐洲果然還是老人才有錢又有閒玩重機啊。
  

仔細看一下,幾乎都是HONDA的重機,每一台都好拉風喔,觀光客們更是個個卯起來瘋狂拍照。
  

早上才在遊河前看到的祈福活動作品,在這人潮眾多的十字路口又看到了。今天的布拉格不知是否為特別的活動日,一整天都讓我充滿驚喜耶。
  

話都還沒說完,一個轉角又碰到一大群帥氣警察大哥。每個人都是騎重機警車,帥帥帥到一個不行。我還很不要臉地上前問說可不可以合照,結果…呴呴…警察大哥居然請我直接坐上重機警車拍照耶。開心~~~沒想到厚臉皮可以有這樣的收穫,YA。只是…小蔥這可惡的傢伙,居然把我的照片拍壞掉,整個白平衡又在亂調,害我這難得的重機照片都不能跟大家分享,嗚………。

拍完第一張照片後,那位帥氣的警察大哥還把身上的皮衣脫下讓我穿上再拍照耶,呀呼(難得的第二次機會,可惡小蔥還是給我亂拍,好好好好生氣!!!)。後來那位警察大哥還不過癮,乾脆直接站到我旁邊一起合照咧(第三次機會,可惡小蔥還是照樣亂拍,太機車了吧!!!)。

既然我都開先例,其他團友們就一窩瘋的搶著跟帥氣的警察大哥還有重機合照。話說,我真的覺得小蔥是故意的,因為他後來幫其他美女團友們拍的照片,張張都精彩而且漂亮。那…幹(!)…嘛就只有我的照片拍壞掉?很可惡耶。

話說,我真的覺得矮子不能騎重機。當我拍照前第一腳要越過座椅時,阿咧~腿整個太短好不好,根本不夠長,無法順利越過座椅。這個白癡動作讓旁邊的捷克警察大哥們取笑好久,唉~人家我是嬌小ㄇㄟ,幹嘛這樣笑人家,粉害羞耶。好啦,就讓你們笑笑吧,誰叫我自己愛丟臉說要拍照,算是「回報」大哥們熱情出借重機的小小心意囉。都已經丟臉成這樣,照片還張張都失敗,這才是最讓人生氣的地方啦。

因為不方便出賣其他美麗團友妹妹們的合照,所以大家只能望著照片自我想像,可愛的台灣女生坐在超帥的警察重機上,有多威風囉。
  

後來VIVI說,應該是因為重機騎士們今天要進行繞街活動表演,為防止意外與確保平安,才會有大批警消人員分駐活動場地附近。因此,我們才那麼幸運的有緣可以間接參與到這場重機盛會。

再繼續往前走,就到熱鬧的河邊區域。
  

火藥塔跟市民會館。
  

夜幕低垂時刻,餐廳內燈火通明的照射光芒,更讓會館顯得幾分貴氣。
  

在火藥塔這邊,VIVI跟大家講解到這是以前國王必經的嘉勉之路。而為了顯現出新任國王非常得民心,高層就會使出些手段,譬如等國王經過時就沿路撒食物水果等,來吸引民眾沿途夾道歡呼,增加新任國王的人氣。嗯,感覺跟現在的找走路工手法差不多,所以非常好理解從古至今,居上位者能玩的聚眾把戲好像都差不多耶(一切都是假象啊~)。

沒想到有一位可愛的團友反應很快,馬上就問VIVI說那時候都撒什麼食物?馬鈴薯嗎?紅蘿蔔嗎?還是什麼洋菜嗎?噹噹,大家瞬間就又受到啟發,這…真的是個好問題啊…。阿…那個就…可能要請小叮噹拿出任意門,大家回到過去看看才能知道以前都會撒哪些食物了吧(挖阿之)。
  

總言之,託團友之福,真的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火藥塔是嘉勉之路必經地這件事啦。走到火藥塔背面,拍下一張這麼漂亮的照片。
  

再繼續往前走,一個小小轉角也能襯托出萬般歐洲風情,真的是很迷人的景致啊。
  

順著大馬路往回走到劇場去欣賞黑光劇。短暫卻很爆笑,也充滿浪漫味道的黃昏散步,有助於吃撐著的肚子消化,也替大家的捷克之旅,再添一筆有趣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