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4(日)

週日午後想出門散步卻又不想跑太遠,小蔥就提議我尚未去過的南庄老街。嗯,感覺是個不錯的建議,那…還猶豫什麼,說走就走。

新竹這個地方雖然有很多方面的表現都不理想,但就玩樂的地理位置來說,卻是一等一的讚。不管是往北到桃園,還是往南到苗栗,都非常方便而且車程並不久。一個晃眼,我們就已經由寶山那個開門可見阿蛇蛇在路上散步兼曬太陽的小山頭,來到南庄老街上啦。

就算沒來過南庄老街,但大家的網誌跟旅遊節目或雜誌可也不是看假的,很多景點都耳熟能詳。那麼,就從眼前的桂花巷開始逛大街吧。
  

一進入桂花巷就看到水汴頭,不過照片忘記上傳,大家就參考南庄民宿通網頁上的介紹,來看看何謂水汴頭及其意義。

由水汴頭往內再走幾步,就看到桂花巷裡非常火紅的桂花釀冰。大家買了冰品後,或坐或站地立刻就開始享受傳統古早冰的美味。
  

可愛的美眉正賣力向遊客解說自家製的純正桂花釀。雖然我也對這桂花冰很有興趣,但當天其實天氣微涼。為了不想一逞口腹之慾卻落得感冒的下場,只好努力跟貪吃小惡魔說不,勇敢地跟桂花釀冰道別。
  

既然不能吃冰,馬上轉頭「攻擊」我最愛的雪花糕。看到沒,大嬸就是大嬸,沒辦法不貪吃,立刻就敗下去啦。我那路上買的7-11好喝SUNTORY咖啡,居然也入鏡咧,好好笑。而且我在買東西時,老闆還順便跟我聊天,問說這新款咖啡好喝嗎,接著又小聊一下有關咖啡的內容。哈,老闆很親切,一定要大推一下老闆的服務態度。
  

由於難以抉擇到底要買雪花糕還是桂花糕,一陣猶豫之後,因為試吃之後覺得都好吃,於是決定各買一盒,敗下去狂買跟狂吃啦。
  

因為每次在台北買的雪花糕都小小一盒就要賣到至少40元(或以上),所以當我看到這樣份量十足的一盒雪花糕,居然「才」賣100元,真是覺得有夠便宜。而且老闆的雪花糕裡還有加紅豆耶,好棒喔,我也愛吃紅豆。
  

雪花糕只有牛奶本身的香與甜,不過甜更不會膩口,真的是百吃不厭。先將雪花糕冰在冷藏室直至冰冰涼涼再拿出來享用,就像在吃牛奶酪,還多了比蛋糕更綿密的細嫩Q口勁,我真的是愛死雪花糕了。老闆說他的雪花糕都是每天手工現做,賣完就沒,也沒添加任何防腐劑,能夠放心享用。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因沒添加防腐劑,所以最好購買後三天內吃完,不然怕走味。
  

桂花糕同樣一盒裝滿滿的賣100元,便宜捏。
  

桂花糕就比雪花糕顯得更有油脂,但不是譬如豬油這種動物性油脂的油膩,感覺比較像是在製作桂花糕過程中自然產生的植物性油脂。桂花糕中還有桂花碎末,更添品嚐風味。同樣地,將桂花糕冰到清涼再享用。一口咬下,滿嘴盡是桂花淡淡的香氛與油糕的透勁口感,好~好吃!
  

回家仔細品嚐過後,真的很慶幸自己兩樣產品都有買,因為不管是雪花糕還是桂花糕,都好滑嫩順口,味道清淡卻香甜而不過膩,超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