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了才知道,原來南庄桂花巷其實短短一小條而已,不過當中卻有些很迷人的小地方。像是買完明信片一個回頭,突然在紅磚壁面上發現這由精美古董木門所做成的裝飾。
  

每一扇木門上都有精緻又細膩的吉祥圖案雕刻。
  

現在找不到如此美麗的做工木門了吧。看到那銅質扣環,真的很有大宅門的氣氛。
  

再往前走幾步,看到一家非常有特色的小雜貨舖。
  

放在窗台上的貓咪飾品,又讓人想到歐洲的風情。
  

很可愛的名牌吧。
  

老闆娘很貼心,特地在小店前的桂花樹掛上說明。孤陋寡聞的我是看了這告牌才知道桂花巷的由來
  

很有古早意思的招牌,但真正吸引我的,是老闆娘養的這隻超可愛阿狗。
  

這隻小阿狗真的就這樣一動也不動,站在店門口凝視遠方認真思考人生意義何在許久耶。超~Q~狂拍啊。
  

一直往後走,突然看到「桂花巷」三個大字,害我不禁開始想說是不是自己的行進路線反了?怎麼會都快走到盡頭才看到著名的桂花巷三個字呢?乖乖。
  

百年老郵局也是重點之一。
  

沒想到我來回走了好幾次都沒發現百年老郵局,甚至開始懷疑指標有錯。最後還是小蔥叫住我,自己才知道原來百年老郵局早就不是當初的模樣南庄深度旅遊),已經整修成如照片的外觀了。
  

窗框上還看得到像是以前所用的木質招牌。
  

日式建築物的老郵局現在是文化館,去時裡面正展示客家花布文化。
  

逛了裡面的客家文物,看到一頂由客家花布做的帽子,真的是非常好看的一頂帽子。客家傳統花布不但沒有任何俗氣的鄉下大嬸感,反而是高雅的貴族風。啊~實在是非常想買,但看著居然標出五百多的價錢,掙扎了好久,還是…買不下手。靠著小蔥的強拉出店門,才能跟心愛的花帽說再見,繼續到處走走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