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庄戲院電影文物菜飯館

要看到這個招牌才轉進巷子裡喔,不然會像我們一樣被騙,在前一個巷子就轉彎咧。   
  

走進去就看到南庄大戲院,每次都是在電視或雜誌上看到介紹,現在終於親眼看到啦。不管是建築物本身還是展示的海報、文物、用品,全都是好久以前的東西喔。
  

全票陸元,嗯…這個年代我們應該都沒經歷過吧。第一次看到什麼「大陸救濟金」,以前真的是個反共抗俄的神奇年代!
  

整個就像走入時光隧道的景點。
  

對於這種小攤販車真的是有種熟悉的陌生感。很小的時候,在台北市街頭經常都看得到外省老杯杯騎著有好比照片裡的腳踏車,呼叫販賣麻糬、涼品或是冰淇淋。大概上小學後才漸漸地看不到這種腳踏車,是因為外省老杯杯都不在的關係嗎(突然覺得好傷感…)。
  

搞笑照一定不能少,否則大嬸就沒大嬸樣啦~
  

說真的,好小的時候爸媽還真帶過我跟弟弟到歌廳邊吃飯邊看明星表演咧。哈哈哈,我確實是老人!
  

早知道就應該在這裡吃午餐,東西不會貴啊,但就不知味道如何。
  

令人懷念的柑嘛店。
  

這些八百年前的飲料跟酒是去哪蒐集到的,好厲害喔。
  

很小的時候到鄉下玩,真的都是這種雜貨店呢。
  

看到這招牌跟郵筒,馬上以為這邊有在賣明信片,想說可以給大家來個驚喜明信片,害我開心的咧。後來才發現,原來明信片要進去店裡消費才買得到,還有紀念章可蓋耶。唉,沒進去吃飯,買不到了,害我好失望。沒關係,下次再找其他地方給大家寄驚喜明信片吧。

不過我覺得以前的這種圓筒狀郵筒比較可愛耶,好像日本的郵筒。現在用的方形立柱狀郵筒感覺好死板,幹嘛不換回這種懷舊款啦~上網去跟台灣郵政反應(嗎?)。
  

看到這紅條,絕對要拍照啊。親愛的鄉親呦,買票犯法,賣票也有罪喔!在販售門票的地方掛這種標語,那…大家到底該不該買票呢?公家機關做事,未免一個太妙…。
  

逛完南庄戲院天色也晚了,所以直接省去特色民宿餐廳的午茶。或許下次可以在油桐花季時來這裡吃飯,再去步道賞花。嗯,感覺還不賴喔。


延伸閱讀:網友的相關分享「另一種生命的延續 南庄老戲院再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