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rocs瘋狂敗家完後,被小蔥用很怨念的恐怖眼神亂盯很久(害怕~)。最後只好使出殺手鐧,找小蔥一起去吃貴死人的冰淇淋,企圖轉移注意力(←事後證明,此招無用,爆哭…)。

一進到美國冰淇淋文化館的淡水分店,馬上就能在新式的簡約美國風裝潢中,感受到復古的美式鄉村氣息。這樣的畫面,讓我聯想到十八、十九世紀時的美國大西部原貌,粗獷中帶有柔情,溫暖的呢。
  

粗糙的淡鵝黃壁面上做出同色系的商店標誌之突出印記,配上那上頭灑下的一片暖色系燈光,整個氣氛就跳出畫面了。呵,對於自己以後萬一真有幸能擁有一個小窩的夢想設計圖,又多添個別緻構想。
  

隔著開放式窗框,看到充滿浪漫情懷的淡水河畔夜景。
  

從小我也就是對室內空間設計及裝潢非常感興趣,現在長大了比較有機會可以到處走走,就會特別珍惜能這樣肆無忌憚地品味經各個設計師的巧思所裝飾出來的成果。簡單中見複雜的用心,質樸中見華麗的氣息,應該就是我最喜歡的「低調的奢華」之整體表現吧。
  

除了歐洲的水晶吊燈,這種仿古燈具造型同樣名列我的最愛的蒐藏名單中。小小角落的光影變化,讓我看到入迷啊。
  

稍微華麗一點的造型燈具,同樣也能給平淡無奇的室內增加奇妙的化學變化。
  

店內除冰淇淋,還販賣各種相關產品,但價格都貴得嚇人啊。
  

以為什麼茶包、零嘴等東西的售價已經很誇張時,再看到紀念品的訂價,ㄜ…啞口無言。小小一樣東西可愛歸可愛,但有必要賣這麼貴嗎?(←不爽的窮酸大嬸怒吼~害我想買都買不到,呿)
  

由於窮人買不起奢侈的消費品,所以只好拍拍照欣賞一下即可。
  

藤木椅上的乳牛坐墊,整個與店內的氣氛相呼應,好可愛。
 

冰淇淋的定價雖不便宜,但店內客源始終沒停過。再次證明只要商品的品質夠好,就算多花好幾倍的價錢,客人還是願意上門這道理。
  

上前點餐,冰淇淋的種類多到讓我看得眼花撩亂,真想每一樣都瘋狂試吃啊~。不知為何,這時大嬸氣魄消失得無影無蹤,我一直提不起勇氣跟店員說:每樣都給我來點試吃品!唉,腦海中出現的大嬸插腰且很有氣勢的吆喝店員的景象,從來都沒實現過…

算了,只好催眠自己改走氣質文藝美少女路線。小小的給他試吃幾樣意思一下,就點了美國奧瑞岡野草莓跟比利時巧克力摩卡的致命吸引力組合(口味介紹)。
  

在我等待冰淇淋的同時,被小蔥爸爸及金魚媽媽忘記而悶了一天的小小二跟阿薑,終於等到機會出來亮相啦。

小小二:有沒有覺得,我們兩人實在太適合來當代言人啦,整個跟背景融成一體呀~
阿薑:對啊,我也這麼覺得~一整個太配!
  

呵呵呵,好吃的冰淇淋端上桌,趕緊先請最佳代言人小小二跟阿薑來張宣傳照。
  

兩大球冰淇淋再加些堅果,這樣盛在玉米杯裡,光看也讓人食慾大開啊。
  

在口感上,淡淡的草莓冰淇淋中吃得到結塊的紮實野草莓顆粒。而口味上,就是一點點野草莓的酸口味中帶有草莓本身該有的香甜。冰淇淋與草莓的搭配比例完美,兩者相輔相成,絲毫不會有冰淇淋與草莓是兩個不同個體的衝突感。美國奧瑞岡野草莓的整體口算是感非常清爽,很適合單點,當然更可以跟重口味冰淇淋一起搭配食用。
  

另一個比利時巧克力摩卡冰淇淋的口味相較於美國奧瑞岡野草莓,當然是重口味得多,但若跟其他同是巧克力的冰淇淋做比較,就又顯得屬於稍微不至太過濃郁的味道。冰淇淋中的巧克力碎塊很多,所以口口都吃得到比利時巧克力特有的香醇,也能享受嚼碎巧克力的快感。個人感覺這款冰淇淋非常適合想試試重口味巧克力,但不想多吃兩口就噁心的客人享用。
  

小蔥吃到連玉米杯都拿起來狂嗑,有夠可愛的啦。
  

吃完好吃的冰淇淋,下樓後我可是有很認真的把掛在牆上的報導都看完呦(←這有什麼好炫耀的?我自己也不瞭…)。
  

用心的店家就是這樣,連這麼個小地方都不會忘記細細的裝飾一番。
  

走回渡船頭,看看對岸的八里,嗯…河岸商家的規模雖然明顯小於淡水,但同樣都是一個美。
  

要上紅樓的石階梯旁,整個牆壁都有這種藝術畫作。我特別喜歡這幅鍾魁迎福,有氣氛到不行。
  

坐上渡船回到八里,在渡船頭邊上,趁著回家前的空檔,再拍一張淡水這充滿可愛的青春回憶之地的夜景吧。用這張繁華夜景照片,作為今天完美的ending。
  

補充:

在網站上看到三大球冰淇淋加上四大片一份鬆餅的美式大鬆餅,真的…太吸引人了!好想吃喔,飢腸轆轆的飯前時光看到這種高熱量的不營養美食,折磨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