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意在老街散步後,往回走準備取車。再次經過「和平61豆花舖」時,我們兩個貪吃鬼實在抵抗不了臭豆腐的誘惑,於是又一屁股坐下,點了份黃金脆皮臭豆腐(很令人期待的名稱)及魷魚羮。
  
↑之前的石店收起來了…改賣吃的比較賺得到錢吧。

老闆們雖然一直趕著送出食物給客人,不過好像在點菜跟出餐方面比較缺乏效率點,所以要等稍微久一點的時間。幸好我已經吃得飽飽的,不然吼~以我這種肚子餓就會血糖過低然後愛亂發脾氣的死個性,應該早就氣到乾脆走人不吃了(←自以為是大小姐,肚子餓卻沒立刻吃到飯就會很不爽的爛脾氣)。

但是咧…哈哈,幸好有撐下去。因為剛炸好的臭豆腐送上時,真的就是整個外皮酥脆,內裡卻很軟嫩的超好吃狀態耶。台式泡菜也淹漬得清脆爽口。臭豆腐配泡菜,唉呦~說得自己都開始流口水,好吃捏。而且喔,很神奇的是我覺得有吃到小時候路邊攤臭豆腐的味道耶。連這樣一盤臭豆腐都可以讓我覺得有古早味,整個妙。
  

魷魚羹的表現也不俗。原先看到我不愛的油蔥時還忍不住皺皺眉,但攪拌均勻試吃才發現,原來油蔥就是引出「傳統味」的最佳配角。雖然羹湯的勾芡有些厚,香油也淋太多,使得口感稍欠清爽,但若撇除這兩個不是人人都挑剔的點來看,這魷魚羹的整體口味還真是不賴,又是一個有傳統味的好吃食物。
  

仔細翻翻湯碗,真的要讚賞一下老闆的誠意。魷魚塊放得夠多,柴魚片也不少,還有滿滿的油蔥,很夠味的好吃傳統魷魚羹。
  

意外發現一家好吃的小店,要是上餐點的速度可以再改進一點,就粉完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