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的和平老街少了遊客的紛擾,多點寧靜的老街氣息。
  

略微的黃燈一照,老街更是充滿古早的復古情懷。
  

乾淨整齊的老街沒了擠死人的遊客群,平添一股吸引人的小鎮氛圍。
  

老街上除了滿佈的豆干店之外,手工狀元糖、龍鬚糖還是花生糖的小攤子也不少,而且還攤攤都有人在排隊。看到這位老伯很賣力的現做手工花生糖,那慢慢傳出的花生混著麥芽糖的香甜氣味,差點就成功引誘我也跟著排隊一起買糖吃了。後來想到多買也只是多花錢、多吃又多胖,就硬是按耐住貪食的衝動,趕快抽身離開。或許,下次再來試試看阿伯的古早味花生糖吧。
  

繞了老街一圈,其實時間還早,但可能遊客已經不多,所以商店也慢慢都準備打烊。不過說真的,來到大溪,怎麼能不買豆干。而說到豆干,我覺得「大房豆干」真的是最好吃的口味。所以往回走到大房豆干的店面時,就進去撒銀子啦。

大房豆干的店面就在老街上,很好找(另一參考網頁)。
  

老闆娘態度很親切,會讓客人先試吃個夠,再挑自己喜歡的口味購買。我…這人真的是瘋了,因為覺得每種口味都好吃,無法決定要買哪種才好,所以…乾脆每種口味都買一包。哈,沒錯,我一個進門再出門,手上就多了七包豆干還有一罐豆腐乳(沒錯,從小就讓阿嬤養大的我,也是愛吃豆腐乳的老人一枚啦)。大房豆干就是滷得夠味,豆干又香又有咬勁,真的怎麼吃都好吃!

其中最特別的,我覺得是蛋豆角。明明是豆干啊,怎麼可以做得就像蛋花塊,有夠好吃!
  

各種豆干口味。ㄟ…這麼多豆干最後全部被我一個人嗑光光,哈~過癮啦!
  
  
這個黑糖口味也很特別,可以有黑糖的香味卻一點都不甜喔,他真的是好吃的鹹食!
      
  
沙茶滷味的豆干也好吃,不過比較油膩一點。
  
微微帶辣味的豆干片真是越吃越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