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為了看布拉格的美麗日出,前一天先請VIVI幫忙向櫃臺詢問日出時間。櫃臺的服務人員當然不知道日出的時刻,還打電話到某機關問咧,最後得到的答案是此時的日出時刻約是凌晨四點四十五分左右。原先以為沒啥人有興趣一早不睡覺搶著去看日出,詢問之後才發現幾乎所有的團員們都舉手要加入早起行列。喔~驚訝!

想看日出的團友約好早上四點在飯店門口集合,沒想到…整個大遲到!集合時間就我們幾隻小貓在大街上吹風,其他人通通沒下樓。夏日的捷克大清早,說冷也不至於寒風刺骨,但氣溫還是偏低,看我帽子、薄夾克外又再加件薄外套,才勉強抵擋住冷風。
  

無止盡的等待開始…等…等…等…等…再等!吼~我真的等到都要發脾氣,最後忍不住就跟小蔥說我們自己先走好不好,反正大家都知道怎麼去查理大橋,也不一定要一起走啊。沒想到小蔥這時可惡的老人堅持癖又給我發作,強調跟大家約好就不應該各自行動。天啊~真不知看個日出有什麼好堅持的耶。重點是,天色已經漸漸明亮起來,而還是有人沒到。一邊等我就一邊想,要是因為等人而錯過日出,老娘鐵定當場把小蔥砍死。
  

最後我真的是等不下去,也不管小蔥到底要不要跟來,我就自己滾蛋往查理大橋出發。天空越來越亮,希望趕得及看日出。
  

本人用極快的腳步瘋狂「競走」到查理大橋,小蔥幾乎都要跟不上。還沒走到橋頭,天色就很亮了。
  

小蔥一到橋上,火速架起腳架大哥,等著拍日出美景。不過因為前一天的糟糕天氣,讓布拉格的天空整個布滿厚重雲層,真的不利於觀賞日出,所以當我看到這片陰暗的天色時,幾乎已經放棄看到布拉格美麗日出的希望。不過啊,人就是這樣,雖然不抱太大的期待,在橋上看一大清早就四處遊蕩才準備回家休息的往來人群們時,心中仍舊小小祈禱,希望老天能賞我們個美麗日出。畢竟應該是沒機會可以再來布拉格看日出啊…。
  

頂著冷風等待太陽蹦出時,不禁好奇地到處張望,看看每個人在幹嘛。果然摸了會幸運的石像非常受到親睞,路過的人差不多都會停下腳步,摸摸再走。
  

接下來天空的瞬間變化,真的讓人非常興奮。上一刻還是點著路燈,非常陰暗的天色。
  

下一秒鐘,幾乎是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遠方天空頓時出現一抹紅橙,且路燈熄滅。看看手錶,喔~還真準,就是四點四十五分。但這時我們才恍然大悟,櫃臺人員問到的四點四十五分,應該是指路燈熄滅的時刻啦。哈,捷克人也太幽默了,直接把關路燈的時間燈當作日出時間,好樣的。
  

接著等了好久,天色越來越亮,就是沒有太陽跑出來的美景。唉~難掩失望,拼了命一大早就起床,還是沒能看到查理大橋美麗的日出。有點不甘心這樣輕易地就收拾東西回飯店,只好跟小蔥兩人開始隨便亂拍,來個拱橋頭的睡眼惺忪照片吧。
  

ㄟ~幸好我們沒像有些團友馬上就放棄日出美景,反而在橋上亂晃拍照。一段時間之後,突然有個圓圓的、可愛的發光體,由建築物後方緩緩升起。耶!!!日出!!!我們等到了!!!
  

耀眼陽光撒在黃色建築物上,映出金碧輝煌的黃金光芒。這時我忽然想到一件事,「金色布拉格」存在耶,沒有亂叫喔,是真的!眼前這美景,不就是金色布拉格的真實呈現嗎,好~美~看得我萬分感動,都說不出話來(←應該跟等這麼久終於等到日出的感動也有關係)。
  

隨著陽光益發明亮,整個城市也在溫暖的日光下慢慢甦醒。
  

令人感動的歐洲日出美景。
  

我們幾個有ㄍㄧㄥ住的團友,大家都好開心跟興奮。也忘了是誰提起,就在查理大橋上玩起影子遊戲。嗯…先來試試感覺,大概就是這樣。
  

先來張手牽手、心連心的照片。喔~大成功,不過姿勢略嫌保守些。
  

好吧,自由發揮,大家隨意擺姿勢。哈~感覺慢慢有出來,可以再放一點。
  

接連玩了好幾張,每個人都很HI,玩到有點欲罷不能,有夠開心的啦!
  

大合照之後團友們相繼回飯店走回,我跟小蔥卻反向往小區的橋頭走去。看到這些窗戶,想著房裡的人可能還在呼呼大睡,我們卻已經在橋上看到漂亮的日出、玩到有趣的遊戲,感覺…好奇妙!早起鳥兒有蟲吃嗎?今早是個意外的愉快收穫。
  

哇~太陽更加升起了,光芒耀眼。
  

好喜歡這張照片的寧靜力量,整個感覺上帝顯靈,賜與我們美麗異常的日出景象與感動。
  

再次環顧四周,真的是愛死歐洲的美景啦。
  

金色布拉格、金色布拉格!
  

早晨的布拉格讓我看到這個喧囂城市的另一面相,而這安寧的面相,令我開始覺得布拉格是個美麗的城市(←個人真的不喜歡吵鬧的布拉格擁擠市區)。
  

橋頭旁的房子也很美,不過若是晚上來,這裡可是喧嘩的很。大家都擠在環河邊的陽台上開轟趴,音樂震耳欲聾啊。
  

原來從起床到現在,已經耗了一個半小時在看日出上。好累喔,但累得非常有價值,因為看到超級美麗的布拉格日出,一切都值回票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