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著車站出口旁的小路一直往前走,沒幾分鐘就會看到一面感覺頗有歷史的石牆。走過時不經意的偷摸下圍牆,未修飾過的粗糙表面有歷經風霜的滄桑美感,我很喜歡這種原始的風味。
  

很特別的公園入口,沒特別說明的話,我真以為又來到什麼小古堡之類的地方了。
  

可惡,就是沒日文的說明!只好摸著鼻子看看英文版,好歹隨便也應該能看懂幾個單字吧,噗。
  

過了第一個入口(第二張照片就是拍到側門邊的景象)往回看,這下才看清原來入口上有個好像住家的塔頂。時間真的過太久,我都忘記VIVI當時是怎麼介紹這公園。好像是由以前的莊園圍牆改建,再把莊園裡的空間釋放出來,整理成美麗的布拉格後花園。(←怎麼覺得是我自己亂想編出來的故事啊
  

整面牆壁都好漂亮,尾端有幾間賣店。大好的天氣不但讓人神清氣爽,一看到有得瞎逛的小店,內心裡的敗家衝動也蓄勢待發。
  

哇~看看這琳瑯滿目的可愛小東西,真想立刻進店裡瞧瞧。不過…哈,幸好沒時間給大家逛街啦,光用眼睛看就滾人吧,免得一個把持不住又浪費錢囉。
  

很可愛的汲水器,可以正常運作與使用喔。
  

再往前走就會看到第二個入口。
  

塔碑上的禿鷹、熊、獅子等造型都有其各自的意義,不過真的…沒做筆記聽了就忘。早知道應該要跟VIVI偷抄點她的武功秘笈才對,就不會像現在這樣,想寫介紹都生不出任何內容。
  

起先以為是從前莊園的守衛塔,沒想到…噗,完全猜錯。看到小尖塔上的鐘沒,對啦,這裡是教堂。
  

這個小教堂不但有好久的歷史,甚至到現在,都還是附近居民做禮拜的地方,也有上主日學喔。小小一間教堂很可愛,害我又想跑進去參觀了。不過教堂除了做禮拜及上主日學的時間,其餘都不開放,只能在外面欣賞這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的教堂。
  

連教堂都這麼有特色,忍不住開始幻想裡面應該是長髮公主的小窩,改天還會有白馬王子出現的迪士尼情節,呴。
  

紙上很清楚的寫著開放的時間,以及開放的目的(譬如上主日學等)。
  

處處都是美景,真的好想住在這麼美麗的地方喔…。
  

拍完照片也幻想完畢,就由教堂旁的小路前進。
  

穿過一片綠蔭,眼前出現的是爬滿圍牆的各色薔薇。
  

大紅薔薇,在一片綠色樹林中顯得格外突出。
  

歐洲之所以迷人,就是到處都看得到花園美景。這片薔薇花牆,也深深擄獲我的目光,整個就是夏日豔陽的開朗氣氛。
  

大太陽時能走在涼爽的樹蔭下是最幸福的事情。頂頭有受到遮蔽的溫暖陽光,邊走邊吹風,很舒適的散步幽情。我幾乎已經忘掉因太早起看日出而差點累到眼睛好像都張不開的疲勞了呢。
  

散步時我好想唱一首兒歌,就是:

走走走走走,我們小手拉小手,
走走走走走走,一同去郊遊。

白雲悠悠,陽光悠悠,
青山綠水一同出遊。

啦啦啦啦…幸福其實很簡單耶,
只要能滿足於眼前的一切,
自然就會很幸福!

我很愛這次的捷克旅遊,
因為每天我都深深的感受到,
幸福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