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過一片樹林,眼前瞬間變得極為寬廣,我們正站在高地往下俯視。藍天、白雲、河川,配上豔陽及三不五時吹來的狂風,天氣好得不像話,風景也美得不像話,心情整個更是好得不像話!
  

高堡居高臨下,可一眼望盡四周的景色。歐洲夏天較短,再加上環保觀念,所以都不太裝冷氣,免得浪費電力(電費)。站在這高台時我就有大膽地偷偷(偷看人家家裡是不禮貌滴~阿姨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喔~)看一下前排房子是否都沒裝冷氣。經過我仔細的張大眼睛偷看,發現真的幾乎都沒人裝冷氣耶。譬如當天雖然高台上風較大,但氣溫其實還是頗炎熱。我就發現沒事做的老人家通通搬張椅子在陽台吹風、扇風,再悠閒的跟鄰居隔著水泥牆聊天。藍天白雲作伴的聊天,真的讓人超級羨慕捷克人的良好生活環境。
  

有錢人的遊艇出現啦,能在風景這麼優美的地方乘風破浪,太幸福了。
  

每個角度鳥瞰都很美的市容。
  

初夏的歐洲真的是人間天堂,氣候棒景色佳,超讚!
  
 
什麼叫做爆笑?
↓↓↓
奉勸正在辦公室偷看網誌的各位,請立刻摀住你的嘴巴,壓住你的音量,並且輕輕地拖曳你的滑鼠,等做好心理準備,再看這張我自己每次都必笑到幾乎噴淚的照片吧!
↓↓↓
不要說我沒警告各位,朋友可不是當假的,哼。
↓↓↓




噹噹~哈哈哈,真的是太好笑了啦,什麼大受驚的表情啊。
  
大嬸你是起肖啦,幹嘛受驚成這樣?是要嚇死人順便笑死人啊。轉手指,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這種照片呀…。就我好像要開口說話的那瞬間,小蔥剛好按下快門,於是乎…成就了這張世紀第一爆笑的照片ㄇㄟ。而且,重點是,我那時是要跟小蔥說:風很大耶,頭髮都吹得像神經病…。結果,我自己先變瘋子…無言(瘋狂學小丸子他爺爺轉圈圈)。

↓↓↓這樣多正常,人家我是想拍這樣的照片啦,呴呴呴呴。
  

回頭一看,聖彼得與聖保羅大教堂就在身後不遠處。
  

難得的合照,多謝團友的幫忙。
  

從前城堡的險峻出入口(照片左下方連接馬路的地方),是一個戰禦位置極佳的地點,很佩服從前人的智慧。
  

仔細看一下可謂鬼斧神工的城堡出入口之一。
  

河上有人在划輕艇舟耶,害我又想立刻也來個水上活動了。
  

在公園走道邊看到可愛的果子,每個人都在猜到底是何種果實(有誰知道答案嗎?)。
  

殘留的城牆遺跡(最舊的城堡早已毀於胡斯戰爭,現在所能看見的少少遺跡,都是大約十七世紀時再補修後所留下的殘骸)。很有味道的一張照片,我喜歡。
  

順著高台邊的小徑走下去,來到城堡最邊圍的台子上,可看到舊皇宮還有火車、遊河船、汽車等各種交通工具穿越伏爾塔瓦河的景象。   
  

對照圖示大看板,你也找到每個值得一看的觀光景點了嗎。
  

公園尾端部分的草皮上,分立著好幾座高大雕像。其中最著名的,就是據說是公主與身為平民的農夫愛人之雕像。
  

在這裡看到很多捷克媽媽「溜」小孩的溫馨親子畫面。照片中這位無敵霹靂可愛的小男孩,正跟他家的小約克夏玩得不亦樂乎。小狗狗都會等小主人丟球後再狂奔去追那顆遠遠大過自己身軀好幾倍的大球。小男孩跟著以蹣跚的腳步,有點踉蹌的在後面追球與小狗,非常有趣的玩樂畫面,我們幾個人看得非常開心。
   

小男孩與狗狗真的有夠可愛,兩位辣妹團友妹妹率先衝上去找小男孩合照。小男孩一臉無辜與茫然,不知我們到底想幹嘛。最可愛的是小狗狗也不亂跑或亂叫,自動乖乖地趴下陪伴小主人。喔~~~超級可愛的啦,怎麼我們家的LUCKY都只會發瘋,不會這樣討喜啊?(無言)兩位美麗妹妹努力誘導小男孩看鏡頭,我就在後面偷偷耍心機,自己先比YA拍起照片,哈哈哈哈。
  

利用集合前的空檔時間,好好享受悠閒的歐洲公園風景。整片的綠蔭,看了就身心舒暢。
  

原本很想到照片後方的咖啡廳喝咖啡裝貴婦悠哉,但可惜空檔時間所剩不多,只好拍張紀念照就算交差囉。沒睡飽,果然眼睛更小了,有沒有這麼瞇瞇眼啊…(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