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8(五)

很忙碌的由台北趕回新竹,吃過晚餐後又趕快帶三隻阿狗兒去上廁所。然後衝上樓洗澡收拾東西,接著拼命開夜車回高雄。等到達高雄,都已經凌晨兩點多,有夠累人的啦,老娘命差點去半條!


2007.12.29(六)

PAART1

吃完午餐就開始打掃家裡,準備蔥妹週日的文定儀式。蔥家的拖地不用先以肥皂水「ㄌㄨˋ」磁磚再用清水擦N遍清洗乾淨(←沒錯,以前我們在家都是用這種恐怖的極限運動方式擦地。通常都是一個地板拖完,往往就要耗掉半天的時間),所以我覺得真的是輕鬆到不行。

不過讓我痛苦的是刷馬桶,看到那很久都沒ㄌㄨˋ過的馬桶,真的有些無力,不知從何下手。此時,就只好拜託ㄌㄨˋ馬桶高手-小阿蔥先生出場咧。果然高手出操就知有沒有,馬桶吼~光亮亮啊。不要以為我沒刷馬桶就賺到咧,後來小蔥睡午覺時,我就下去一樓拖地。

緊鄰大馬路邊的透天一樓,灰塵之厚,實在嚇人。等拖把輕輕鬆鬆「滑」過去,咦~整個變得超級光亮。廚房拖完再拖客廳還有走廊,大概ㄌㄨˋ過兩遍後,哈哈~好乾淨。老娘的清水拖地神功,還是很不賴滴(驕傲的咧)。

======
插播:

不過這星期六還要再ㄌㄨˋ一次,因為蔥妹這個星期天要結婚了,一定要有漂亮門面迎接客人的啊(突然感覺有點累…不過可以當運動,就拼了吧!!!)。
======

PART2

晚上跟小蔥的高中同學一起去「松井日式料理」網友報導)吃晚餐。其實自從不希望自己持續變大肥豬開始,我就有努力慢慢的控制食量。成果就是…以前的女生界裡的大胃王,現在…ㄟ…還是很會吃(換言之,就是啥成果都沒啦!氣),但…本人就是對這種吃到飽的很沒輒。常常啥都還沒吃到就整個飽到不像話,因為覺得太虧錢,又會硬撐到很不舒服,所以八百年前開始我就對這種吃到飽的店敬謝不敏。

不過因為是大家約聚餐,總不好當那個愛亂放馬後砲的機車鬼,所以還是要準時赴約囉。沒想到準時報到卻落得要等位子的消息,大家只好先各自解散,在家樂福裡亂逛。就是這短短的四十分鐘,讓我在家樂福裡ESPRIT的OUTLET,買到一件才250元的超級可愛短袖小T跟細肩帶小外搭(兩件合買才有499元的優惠)。吼~超級開心的啦,比路邊攤還便宜,但卻是有牌的衣服耶,而且穿起來超可愛,也難得還有S的SIZE。

再多晃個兩下,咦~居然讓我發現一件不管是長度、樣式、款式、尺寸全都符合要求的短裙。馬上把三件衣服做成一個造型拿去試穿,哈哈哈哈~完完全全就是我的尺寸,直接包回家啦。小蔥因想休息而先跟我分開行動,等他找到我時,一看到老娘我手上多提了個紙袋,立刻滿臉做戲很不爽的說,哼,等一下要找黃某人算帳(約在這裡吃飯的同學)。我一聽,當然要問說為什麼要找黃某人算帳啊。小蔥果然帥氣的回答,要不是他約在這裡,你根本沒機會敗家啊!不罵他要罵誰。買東西還有替死鬼擋,開心!

不過就在我跟小蔥一直洗腦說能買到這種看喜歡也能穿的OUTLET衣服,真的就是買到賺到後,小蔥好像也稍微沒那麼想扁我。趕快裝死的說我們回去集合,因為我肚子實在餓扁咧。大家又再次準時集合,結果還是等清理位子等了好一段時間。要不是大家一起約吃飯,有得逛有得聊,不然以老娘的脾氣,早就在店門口發作說不要吃了(←就是肚子餓血糖過低,脾氣暴躁ㄇㄟ,哈)。哪有要客人某一時間回來,然後再叫客人一直等,收個位子也要給我收二十分鐘,太誇張了吧,又不是叫你整間餐廳都要整理乾淨,呿。

最後是另一位同學反覆催工作人員,我們才好不容易獲得位子入座。入座後大家開始隨便點東西,我也迫不及待的開始大嗑晚餐。結果很「了不起」的點菜服務生,居然不管我們點什麼,全都上滿人數的份量。就是每一道單品,全都端了八盤上桌。吼~~~當我們已經吃到肚子快破時,食物還是源源不絕的送上桌,大家都快昏了。

最後清到不能再清,服務生還繼續送菜上來時,我們實在受不了,直接「拜託」服務生不要再送東西來給我們啦。所以大家如果有機會去松井吃飯,記得要確認點菜的數量,千萬不要照人數直接點相同的份量,不然除了吃到會吐外(←啊…就是我的下場啦,吃到超想吐的…),還會因為沒吃完,糟蹋食物而被雷公劈喔(←中國童話故事的厲害就在這裡,即使長大,我還是深信雷公會劈人這件事)。

最好笑的是,約在這裡吃飯的黃某人同學,最後居然沒出現,缺席?!可憐的黃某人同學,也因為婚事忙昏頭,只能直接演出找不到人戲碼。或許下次聚餐不要再約火鍋店吧,免得大家都只顧著吃而沒聊到什麼。

======
插播:

松井的東西雖然選擇不是太多,但已經夠一桌人選擇來吃。另外,每樣食材都蠻新鮮的,味道也大致上處理得還算不錯。重點是,甜品居然有直接大方給一整支甜筒耶,去哪找吃到飽的店有送甜筒啊。所以就算我已經吃到真的要吐了,但看到甜筒,還是手賤又拿了一支猛嗑。呵呵,如果不介意一直在等等等等(有預約也是要等),也不怕自己吃到想吐,可以去試試看松井咧。
======

2007.12.30(日)

今天是蔥妹訂婚的大日子,一大早就睡眼惺忪的起床梳妝打扮。幸好自己平常就有在化妝跟綁頭髮,現在派上用場啦,根本不需要另外花錢請新秘幫忙弄。

整天的婚宴流程就是一個忙!我化妝時小蔥先整理要搬去餐廳的東西,等儀式結束新人到舊家去拜拜時,我跟小蔥就到飯店進行佈置。幸好有蔥表妹跟表妹男友一起幫忙,不然兩個人真的會做到昏倒。

佈置得差不多時蔥妹跟蔥妹老公也到達飯店,大家一陣胡鬧後,新秘出現,蔥妹去弄進場造型。之後,蔥妹的同學跟朋友率先出現,新娘休息室裡超級熱鬧。小蔥跟蔥表妹男友當招待,我跟蔥表妹一起收禮金。忙忙忙忙忙忙,等幾乎沒客人來時我跟蔥表妹就開始點禮金。沒想到…居然少了一千元!

經過我們推敲,應該是某位長輩的禮金多寫了一千元。吼!生平第一次幫忙收禮金就出錯,氣死我了,真的是不能容忍的錯誤!(蔥表妹說我的處女座個性又發作了)沒收過禮金都不知道,這次自己「下海」後才算整個摸清禮金要怎麼收才不會出錯的技巧。突然好佩服我結婚時幫忙收禮金的朋友們的厲害,真的是謝謝各位姊妹的辛苦耶!同時也要記住重點,等蔥表妹結婚時,我幫她收禮金還是會需要細心工作咧。

請客結束後又是整理東西搬玩家,等大致的事情都處理完畢才算告一個段落。想想今天除了點完禮金有吃到少少兩塊花枝酥跟幾口魚肉,我跟小蔥真的可算整天都沒吃東西。神奇的是,我真的真的一點都不餓耶。應該是昨天晚上的火鍋聚餐吃太多的關係吧,肚子裡的食物到現在都沒消化完,超猛。

晚上跟小蔥兩人累攤在家中,沒去蔥阿嬤家跟各方親戚聊天。我們兩個人也就是在電視前發呆,吃塊婚宴的蛋糕,喝幾口喜宴的湯,就沒吃什麼食物。這時再次想到因為昨晚吃太飽以至今天完全不餓的話題,兩個人邊說邊狂笑。最後上樓時,小蔥連澡也沒洗,就從晚上八點一路狂睡到隔天早上九點,整整十三個小時耶!超猛的睡眠時間。不過也難怪小蔥會這麼累,因為星期五晚上開車回高雄的時間真的太晚,昨天沒特別早睡而今天又很早起,確實需要睡眠。

反倒是我,明明很累,但蔥妹回來後我們兩個人躲在房間裡,又一直狂聊今天請客的大小事情,說到差不多十二點才睡覺。太累了,我也跟小蔥一樣,一摸上床立刻昏迷不省人事。

======
插播:

蔥妹今天找跟我高雄請客時相同的新秘KIKI,真不是我愛稱讚KIKI,但KIKI的手藝實在是好到沒得嫌。妝就是輕薄又透,髮型別緻且不落俗套,飾品也跟禮服還有造型很搭配,做出的整體造型真是漂亮到讓人捨不得移開視線啊。蔥妹選的禮服款式剛好都比較相近,KIKI就會利用緞帶跟花朵飾品,幫蔥妹直接來個禮服大變身。喔~很棒的「自動服務」耶,讓蔥妹儀式跟送客明明都是同一件禮服,卻可以營造出完全不同的兩種感覺。KIKI真的太棒了,要強力推薦給南部的新娘們!

======


2007.12.31(一)

還好小蔥有先見之命,知道今天要請假,不然要是昨天請完客又得殺回新竹,我們兩個老人家鐵定當場命沒剩半條。因為小蔥睡得飽飽超有精神,所以就找大家出門晃晃。先去載蔥妹老公,大家一起去還禮服等東西,然後就去美濃悠哉閒晃。

吃了很有名的「美光粄條」(←看到店名,我果然很機車的說確定不是兩光粄條吼~馬上在馬路邊被家暴一陣),然後按圖索驥的把美濃鎮上比較知名的景點大概都走過一遍。差不多天黑,就回高雄市,要去蓮池潭看蔥媽的舞蹈表演。晚上的高雄越變越冷,終於能慢慢感受到寒流的威力。但我說真的,我覺得還好耶,就是冷,卻不是像台北或新竹這種爆冷。

看到各位婆婆媽媽美麗的舞姿,也看到超辣俄羅斯美女的舞蹈表演,還有黑人哥哥的吞火加瑜珈,跟某一菲律賓團體的歌唱表演,算是不錯的小地方(左營)跨年晚會。但我又覺得累了,想回家休息。最後就是我們先載蔥媽去牽摩托車,蔥媽自己跑去跟朋友跨年,我們一群年輕人反而像老人,回家休息,哈。

回程時,我們先到蔥妹老公所住在高雄三民市場裡去吃周家甜湯跟燒麻糬。三民市場真的是美食聚集的好地方,學弟(蔥妹老公也是淡江的學弟啦)買的特好喝傳統紅茶跟奶茶,也是市場裡的超級秘密美食之一。周記的甜湯超讚,燒麻糬也是很棒。嗯,還是台北跟高雄好,美食一堆,都不像新竹…地雷餐廳一堆…美食不見幾家…好慘!

感覺今天整天也沒吃什麼東西,但肚子還是不會餓耶。我跟小蔥說,那火鍋也太厲害,吃一餐就可以飽兩天。小蔥就說,那很划算啊,你以後就都去那裡吃晚餐,記得要再吃多一點,然後你可以一整個星期都不吃飯,菜錢全省下來。哈,小蔥你幹嘛那麼聰明,這主意真好,我下次就來試試。

2007.1.1(二)

受詛咒二人組只有在家看101的煙火秀,跨年時哪都沒去。整理完睡覺,然後一早起床準備回新竹。高速公路上沒塞車,三個半小時就由高雄殺到新竹。下午帶LUCKY、DODO跟BOBO去後山散步運動。LUCKY還是一樣特討厭BOBO,老是作勢要咬他。DODO也不喜歡BOBO,每次BOBO追著DODO要跟DODO玩時,DODO就會從BOBO頭上踩過去,而且還要來回踩咧,超機車。不過動物的世界就是這樣,他們在建立層級關係,只要沒受傷,就讓他們自己去發展該有的關係吧。

BOBO超可愛,但就是規矩還不能配合。我想,BOBO還是照著以前主人給他培養出來的譬如上下廁所習慣來走,所以BOBO不能忍尿,老是會偷尿尿在車庫。雖然覺得BOBO的習慣就是定點尿尿,但現在是住在這裡,還是希望能培養BOBO習慣早晚兩次的外出解放習慣,不要再偷尿尿在車庫。

BOBO的主人到底在哪?有沒有在找BOBO?真的希望BOBO不是被棄養的小狗狗,因為BOBO很可愛耶。也希望LUCKY跟DODO能早一點習慣BOBO的存在,不要再欺負他了,大家和平共處吧。

晚上新竹變得好冷,特別是寶山這邊,濕氣又重,感覺更寒冷。逼得我立刻拿出塵封已久的電暖爐還有超級大外套,我可不想被凍死在山上啊。好久沒這樣冷過,雖然慶幸外套買了總算派上用場,不過老人家很難抵擋寒風,還是喜歡溫暖的冬日氣候。相較之下,週末的高雄,天氣涼爽的咧,一˙點˙都˙不˙冷(←南部的乾冷真的沒法跟北部的濕冷相比,整個週末,我始終都覺得高雄有夠溫暖。沒想到各位高雄的親戚一直認為我穿太少,逼我穿外套。結果應付穿一下,我就猛流汗,實在受不了,只好穿著短袖洋裝跑來跑去,差點被大家當成神力女超人!現在…在寶山的山上差點被冷昏,好懷念週末時的高雄溫暖天氣喔~)。

======
插播:

BOBO有定點跟定時尿尿的習慣,便便可以一天一次,有時會兩次。感覺BOBO之前應該是住在公寓大廈裡,所以才會有想尿就去定點尿尿的習慣。想領養BOBO的人應該是不用太擔心上廁所的問題,BOBO的習慣很好。反而是不知BOBO是否因之前曾經流浪的關係,看到食物就忍不住一直大爆走,吃像也不太好看。希望這些問題可以因為現在有主人飼養,而慢慢改進,不要再對食物沒安全感了。
======

很忙碌的一個週末報告到此,結束,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