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纜車的招呼站牌跟台北市的公車站牌一樣,都是在路中間的分隔島上。電纜車的班次非常頻繁,一輛接一輛,這是為了抒解布拉格擁擠的上下班人潮。幸好今天適逢週末,不需跟可怕的通勤族擠,否則絕對沒辦法好好享受這種融入當地生活形態的交通方式。
  

列車進、列車出,小男孩好奇的看著我們,為什麼要這樣一直拍照呢?
  

喔~我們要搭乘的12號車,到了耶,大家依序上車。
  

記得上車後要自己打票喔,車票送入後,打票機會自動印上乘車日期及時間等資訊。
  

YA~完成動作。
  
↑↑↑電纜車跟地鐵、火車一樣,都有偽裝成平民的稽查員在隨機查票喔。一旦被發現沒買票,或是買票卻未打票,一律視為故意逃票,可是會被嚴重罰款的,千萬要小心。特別是我們這種一看就是死觀光客的面孔(那頭黑髮與黃皮膚,想忽略都難吧),稽查員是鐵定不會放過查票機會,大家可不要有僥倖心理(自助旅行者尤需注意)。

列車行駛沒一陣子,跳舞的房子就出現在路邊。哇~多想立刻衝下車,好好的欣賞一下這被捷克人罵得要死的超現代建築物。
  

視覺上,房子極盡的扭曲,感覺就像快倒一般。親眼目睹這特殊又很有特色的「跳舞的房子」後,終於能理解,為什麼捷克人要說這棟房子像是投在布拉格的另一顆炸彈。感覺…好痛苦…彷彿快窒息了…。
  

啊…每次遇到自己想多花時間停留的點,卻不得不加快腳步前進時,就會再次哀怨不是自助…跟團,就是不能隨興行動(←沒辦法,誰叫我懶得做功課到歐洲自助)。這棟跳舞的房子,真的值得慢慢地、仔仔細細地好好看一看其中的奧妙。不管世人對於這棟房子是如何評價,但當你看到時就很難將雙眼視線與其相離,卻也是事實。
  
↑↑↑有關跳舞的房子之介紹,覺得這篇網誌(莊生夢蝶:奇異的房子:跳舞的房子)寫得還蠻詳盡。

很快地,我們就由高堡區到達新城區啦。
  

大家依序下車。
   

這是靠伏爾塔瓦河岸後面一排的房子,第一次走到這邊來耶。對於突然映入眼簾的有些髒、略微亂,不再是外頭觀光客萬頭鑽動的地區,才真的有種:啊~這樣的房子與生活,才是布拉格當地居民的真實呈現。外面的花花綠綠,是給觀光客看的「漂亮」,而非很有存在感的環境。
  

過個馬路,由這角度拍照,嘿…去過布拉格的朋友們應該就能曉得我是在說哪個區域了吧。這樣看,又覺得布拉格超美,果然大家對於骯髒的忍受度都很低。
  

從沒走過的新城區另一頭,對自己來說,充滿了新鮮感與好奇。一路上走走停停拍拍,就是想在這有限的時間裡,多吸收點布拉格的「精華」,才不會忘記自己曾到過哪邊。
  

很特別的造型牌,不知是幹嘛用的,某種宣傳道具?
  

到達新城區的辦公廳之類的地方(←旅遊書上也找不到介紹,但印象又幾乎全沒,所以我只能自己亂猜建築物的名稱啦)。整個廣場小小的,房子雖沒氣派的規模,卻也有精美的雕刻人像。除了四周偶而呼嘯而過的車輛,替這大城市中的寧靜小角落製造點惱人的噪音,大多的時間,都有著週末該有的安靜氣氛。
  

喔~快十二點了耶,但…為何我都不會肚子餓,好神奇。是因為太早就上查理大橋看日出而累過頭了嗎…。
  

VIVI帶著大家由新城區一路散步到舊城廣場,這樣就有機會可以讓我們多看看不同面貌的布拉格。途中經過的一棟房子,個人真的超愛隨時隨地都能與充滿歷史感的人、事、物擦身而過的驚喜耶。
   
   
快走到廣場時,在路邊看到一台幾乎是眾人夢寐以求的超酷炫辣猛的紅色法拉利。唉…想當初年紀小不懂事,只因為看到心愛偶像張曼玉坐在紅色法拉利上拍的宣傳照,就白癡地發下豪語說:哼,我以後長大除了紅色法拉利,什麼車都不買………。對於自己的無知,向各位深深一鞠躬。因為…老娘我現在連台小MARCH都買不起!!!還法拉利咧~呿~下輩子都沒機會。
  

大家一窩瘋的拿出相機猛拍,路過的ㄚ兜仔們對於本團如此瘋狂的舉動,紛紛投以搞不清楚你們在幹嘛,是沒看過法拉利的同情眼光。唉,ㄚ兜仔們,我就是沒看過法拉利,不行吼………切(丟臉反生氣(台))。老娘我還差點來張「香車配美人」照咧,但…害怕主人立刻從某個角落爆衝而出,要我因毀損及污辱他家愛車,還有害大家眼睛受傷做出賠償,所以…還是算了,自己在腦海中幻想此畫面就好,哈哈哈哈(我尷尬的笑,飄走)。
  

法拉利真的太太太太漂亮了,童年時的夢呀………一去不復返!(←幹嘛還要自己接台詞,有沒有這麼愛自以為幽默啊)
  

呴呴呴呴~跑車還是適合歐洲的氣氛啦。法拉利擦洗得精亮,都可反照出天空的雲朵了。不過此時布拉格的妖風怪雨又再次發作,瞬間豆子般大的雨滴,再次爆落在大家身上。連漂亮的法拉利,也都布滿雨滴。
  

跟雨勢賽跑,一下就走回舊城廣場。看到這拱廊,到過布拉格的朋友們想起是在哪邊了嗎。
  

沒錯,就是連著一分鐘之屋下面的拱廊。切!你說氣不氣,剛剛拍法拉利拍得正起勁,就給我下什麼爛雨。現在又大放晴朗,天氣好得不像話。布拉格的天氣真的很討人厭耶!
  

今天的午餐要在廣場邊的地窖餐廳享用,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