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窖餐廳就在舊城廣場的邊上,只要經過都應該看得到。
  

走下似乎很神秘的階梯,首先看到的,是一頭很好笑的假凶猛怪熊。
  

還要再往下走,才算真正進入餐廳。
  

很奇怪的狐狸、花、圖畫的組合,看到時雖然差點笑出來,但也不得不佩服捷克人的審美觀。因為所有看似十分不搭嘎的東西佈置起來,整體卻有意外的衝突喜感。
  

真正的地窖餐廳,就像這間餐廳一樣,用餐區是在地下二到三樓的範圍。裡面非常的昏暗,只好把ISO值調到最高的1600。果然ISO值一高,雖可明亮地拍出景物,粒子卻很明顯。幸好這照片已經縮檔,可怕的粒子就沒那麼明顯,不然看照片還真看得很痛苦。

這是由廚房經走道,要走向最內部的大用餐區時,在走廊用餐區拍的照片。
  
↑↑↑調高ISO值而不開閃光燈,優點是可拍出跟現場色調一模一樣的照片,照片不走色且顏色自然。缺點是粒子明顯且易模糊。不過由於我個人是很討厭閃光燈的「死」,所以外出旅遊拍照時,除非萬不得已,都儘量不開閃光燈。再者,用餐時開閃光燈,有些餐廳根本不准許,因為會對其他客人造成影響。譬如我自己就很討厭吃飯時附近有人一直開閃光燈拍照,真的很想給他「看」下去。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我跟小蔥吃飯時要是拍照,也都不開閃光燈。

對比照:這是我的小粉紅Z3拍出的照片,很嚇人吧。同樣是把ISO值調到最高且不開閃光燈,整個照片出來的顏色居然可以跟單眼差這麼多。難怪單眼像機的售價如此高昂,真的有其優勢啦。

要不是想讓大家看看最內部的用餐區整體樣貌,真的不想把小粉這種消費機拍的照片拿出來嚇人說(←誰叫小蔥居然沒拍到這個很特別的拱形用餐區,唉…重點又再次漏掉了啦)。
  

在地底下用餐,真的有種說不出的奇妙氣氛。好像有點浪漫,咦~又沒有。有點驚聳懸疑,啊~好像想太多。有些恐怖嚇人,挖咧~整個胡思亂想。會不會被悶死在裡面,嗯…可以繼續起肖沒關係。喔喔喔,就是五味雜陳,很特別的經驗。基本上,是好的良性體驗,感覺還不賴,至少在台灣從沒有過這樣的用餐經驗。

雖然餐廳裡面不會有可怕的悶、濕、熱,但畢竟空氣還是比較不流通,所以一下地窖餐廳沒多久,大嬸我的老人癖就發作,忍不住想睡覺(←老人癖都是被小蔥傳染的啦,要鄭重撇清關係!倫家偶還素花樣美少女,不是什麼老人一族的呦←感覺裝俏皮也沒用,老人就是老人!)。於是整個用餐時間,老娘我就是一直在跟因空氣循環不佳而引起的瞌睡蟲,拼命奮戰中。要不是看在難得出國到歐洲玩的份上,大嬸我真的會累到直接趴在桌上呼呼大睡去咧。

強打精神環顧四周,喔~可愛的歐洲風裝潢又不經意的出現在身旁。簡約造型的壁燈旁擺上幾個鐵盤,配上很有原始氣氛的泥牆,整個非常有特色啦,鄉村風自然出現。
  

大團體都是在這個區域用餐,我們剛到時,隔壁是一堆韓國男人在用餐,也是有夠吵,跟台灣人的喧鬧有得拼。咦~突然想到剛才在豬豬家看到的節錄,「
全世界好像都說好了似的,把自己國家裏最吵、最沒水準、最不知道什麼叫禮貌的人都派去別國當觀光客(出自「終巡者」)」,哈哈哈,有準有準,說得真好(←感覺本團應該有維護到台灣團的名譽,沒有走到哪就大肆喧嘩(吧…))。等韓國客人走後,逮到空檔,馬上叫小蔥瘋狂拍照。

餐廳的擺設是走粗獷的捷克風情,很適合地窖餐廳給人的印象。我喜歡這尖頭木椅,讓我想到歐洲童話裡,國王在坐的椅子,哈,假裝自己在當國王。
  

地窖餐廳的黑啤酒還不錯喝,而且很大杯(對我們這種不諳酒性的台灣女生來說,已經算很大杯了)。
  

喔呴呴呴呴呴~我是多久沒在寫遊記時,看到我心愛的歐洲硬全麥麵包啦,整個大開心(撒花瓣)。本人真的是宇宙無敵霹靂愛吃歐洲的硬全麥麵包,沒有比這種簡單的東西更美味的食物啦。看到譬如薰衣草妹妹等,很多人都說吃不慣歐洲的飲食時,我多想說:讓我當你的團友,把你吃不完的份量全都解決掉吧!!!
  
↑↑↑這樣暴飲暴食的結果,就是我因為吃太多麵包而鬧消化不良,肚子痛。即便如此,我還是每天而且每餐,都要狂吃麵包。搞到正餐還沒上,本人就已經是完完全全的吃飽狀態(ㄜˊ~打嗝中,哈)。小蔥對於我的瘋狂,整個無言………。

大家同時伸出魔爪,準備跟我一起搶麵包。啊~~~不要這樣嘛,留給我吃,通通留給我吃啦
  

看似濃郁,其實吃入口一點也不膩的好吃清爽版濃湯。
  

今天的主餐是鱒魚,因為第一天剛到捷克時的午餐已經吃過,好好司機PAUL也跟大家示範過如何「處理」鱒魚,所以今天的午餐,吃的得心應手。
  

喔呴呴呴,每個人都能把鱒魚切得很漂亮呢。
  

看我大嗑同樣名列最喜愛的食物,鮮魚肉囉。不知是否因此已為第二次食用鱒魚,缺少份新奇感,反正我總覺得好像第一天吃到的鱒魚餐,更加美味…。
   

很特別的西瓜冰淇淋加西瓜切片的甜點,空氣品質不佳的地窖餐廳內,來份清涼可口的冰淇淋,真的是最棒的用餐組合,有提神醒腦的作用。
  

點杯檸檬紅茶,茶包充泡出的紅茶味道還不錯。最後再加上奶精粉,來杯奶茶吧。
  

我一直覺得很好喝的捷克咖啡,喔耶,愛!(←雖然像VIVI這種已經喝咖啡成精的人都說捷克咖啡難喝,但對我這種窮酸大嬸的味蕾來說,捷克咖啡有合我口味啦,所以好喝ㄇㄟ)
  

各種能出現的飲料全部到齊,啤酒、可樂、礦泉水、咖啡、茶,大家都很會點餐,每個人都order不一樣的東西,就可以都嘗一點味道。
  

鮮奶油攪拌均勻再加上糖粉,開始享用我跟小蔥都很愛喝的捷克咖啡。
   

這輩子沒如此愛點可樂的證據。歐洲的可樂沒事是在貴的什麼鬼啊,既然已經付團費,又不喜歡喝酒,當然就要狂點可樂,感覺能撈回點本說(←喔呴呴呴,窮酸人的心態再次出現)。
  

吃飽喝足休息夠,也上洗手間解放,而且呼吸到外頭的新鮮空氣,大嬸我整個精神再次恢復。既然如此,馬上就要搞笑啊,這樣才能符合我「輕鬆過日子」的最高指導原則。這隻阿熊真的是好伙伴,多配合演出啊。原本裝出的害怕表情,因為被經過的ㄚ兜仔看到而且他們笑得很大聲所以破功,老娘我只好以尷尬的害羞笑容作為本頓餐點的完美句點(↓一點也看不出害羞在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