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無狂風侵襲的室內,噹噹~突然發現一樣很有趣的玩意。
  
↑難怪以前國中時牙醫生要我帶牙套矯正咬合,那個戽斗…也太明顯了吧!(我也很想矯正啊…但大人說不需要,那是有錢人的把戲,一口就回絕…唉)

原來是啊,角落有台打印機耶。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代表布拉格的圖案,再打印於橢圓外形的鑄幣上。
  

有點忘記是要先放入一枚20kc,還是先從旁邊的盒子取出鑄幣原型的塊狀物。反正就是兩樣都放進去後,首先轉動上方的大齒輪,選擇四個圖案中自己喜歡的一個,接著再轉動下方的小齒輪,把圖案打印到鑄幣上。
  

呴呴呴呴,我最愛玩這種打印圖案的遊戲,趕快從零錢包中找出20kc。
  

選擇圖案,ㄟ…那齒輪還頗重,不好轉耶。
  

對準圖案,開始轉下面的齒輪。
  

耶耶耶~大成功!這是舊皇宮的圖案。
  

我實在是太愛打印把戲,忍不住又多找兩個20kc,把其他兩個我同樣也喜歡的圖案打印下來。
  

怎麼能錯過查理大橋呢。
  

可能是玩得太忘我,害這兩位在旁邊看我耍寶的小朋友們一直吵著媽媽說也要玩。媽媽起先一直不准小朋友「浪費錢」,玩這「沒意義」的東西。(←我喜歡的把戲居然被這位看起來好像比我還年輕的辣媽批評得一無是處,呿~有必要這麼成熟嗎。要是我,鐵定會跟小孩同樂,一起搶著轉。不過結局是帥氣的把小孩直接踢走,自己一個人狂轉←感覺我更像死小孩,以後大概會有報應,被自己小孩虐待吧…)

不過一陣對峙後,媽媽真的拗不過小朋的「盧」,只好答應讓他們「合」轉一個。(←咳…那位媽媽當時應該很恨我,幹嘛無端挑起他小孩的浪費錢慾望。而且我一個人就給人家狂轉三個,小朋友只能兩個人合轉一個,哈)

沒想到真的可以玩時,哥哥忍不住多轉幾次,妹妹見狀感覺苗頭不對,馬上大聲抗議說他都沒轉。偏偏哥哥也不太想讓位給妹妹玩,妹妹真的氣到要大哭。吼~辣媽可不是省油的燈,立刻說哥哥跟妹妹要是不能一起玩,就兩個人都不要玩。這招真猛,哥哥馬上牽著妹妹的手一起轉遊戲機。小朋友就是小朋友,能玩到就開心得大笑。

在旁邊默默看到這一幕,我都忍不住想偷笑,這兩位小朋友有夠可愛的啦。(←感覺辣媽更恨我,就是我惹出的麻煩,還在一旁偷笑咧,切!)
  

捧著可愛的三個打印幣,我才肯甘願地結束天文塔上的活動。接下來的時間全部是自由活動,可以隨意逛布拉格市區。第一個任務,就是小蔥要寄明信片給朋友(←公司同事Monica給小蔥的提議喔←因為Monica有收到超人豬寄給他的明信片,Monica說收到明信片的感覺很讚,就要小蔥從捷克明信片當作大家的小禮物…ㄟ…之一,哈)。

看一下地圖,邊走邊逛邊看邊拍照,一下子就走到不遠處的郵政總局。
  

進去後要先在入口處照辦事項目來按選項並取出號碼單。請注意左邊招牌的那個號碼8,有被圈起來喔。
  

原來是有好心人士直接把STAMPS圈選出來,這樣大家就可以直接選擇8的號碼單等寄信或明信片。可見很多觀光客都會在郵政總局觀光時順便寄張卡片或明信片回國當紀念。
  

郵政總局裡不能照相,只好跟很有佛心的8一起拍照。郵政總局裡面超級漂亮,特有文藝氣質。想看嗎,請自己到布拉格去看,不然找書來看也是可以啦,哈。
  

寄明信片時,櫃臺的媽媽會問說有沒有寫清楚寄送地的國家,並一一檢查。確定都有寫國家後,就會算錢,結帳後媽媽會直接把明信片收走,就大功告成啦。

參觀完郵政總局,在對面看到一家「台北餐廳」,哈,特有親切感。不過那食物…貴咧…回台北吃就好。
  

亂亂晃好久又回飯店上洗手間後,又回到舊城廣場。一方面是六點十五分大家要集合去吃米其林一顆星餐廳的晚餐。另一方面,是剛好可以看整點的天文鐘表演。已經忘記是在誰家看到說想親眼一睹天文鐘的報時表演也不件簡單的事情。確實,捷克人超準時的上下班時間,老是讓我們在晚上六點以後才趕到廣場的人,看不到報名表演。

現在又恢復有著漂亮藍天白雲的好天氣,這樣拍照有夠美,整個非常歐洲風。
  

不時都看到舊式馬車經過,我…也好想坐坐看喔。誰叫我每次都在看影集,洗腦久了,就老是想假裝自己也是美女貴族,穿著飄飄的蓬裙洋裝坐在上面,撐把陽傘且面帶微笑,特做作的飛過大家面前。(←哈哈哈哈,我就是愛幻想,啦啦啦啦~)
  

即將要六點,緊張~~~希望這次可以看到啊!
  

滿滿的人潮,全都是為了天文鐘表演而來的觀光客。
  

當然,其中也有像我一樣的人,趕快反拍這壯觀的人潮。
  

噹~六點鐘響完後,大家摒息以待………。終於,小門開了!YA~放鞭炮,讓我們等到了………感動的咧。
  

十二門徒分別由兩扇小門轉出…再…轉進去…。
  

喔,剛剛搭電梯登高時,有看到這位門徒的Q版人形板耶。
  

ㄟ…沒…了!?門…關起來了…!?什麼,這樣就沒了…!?廣場的群眾也幾乎同時發出「喔~啊~」的失望聲,然後就可以聽到各種語言的「瞎米,這樣就結束」的評語,有夠好笑的啦。
  

你看看你看看,小蔥這什麼受到太大驚嚇過後的失望、呆滯、不知所措的表情。原來…讓我們苦苦期待且撲了好幾次空的天文鐘表演,居然如此「簡單」!十二門徒出來轉一圈,小門就又默默的關上,悄悄的結束這一切喧鬧。ㄝ…!
  

PS其實天文塔是要看其製造之精美與細膩,報時表演並非主角,所以報名表演不會太過複雜或有很多刺激,就是簡簡單單的報時。當然,相較於現代的聲光演出,這種簡單的報時似乎太過無聊。但大家可千萬別忘記,到天文鐘不是來看誇張的報時活動,而是欣賞建築之美啊。雖然我喜歡歷史之美,但這天文鐘的簡單之美表演,也讓我忍不住偷偷想說天文鐘的表演實在有些「兩光」,哈哈哈哈。

天文塔,真的很美~天文鐘的表演,也是值得期待啦(為什麼說得有些心虛呢,呵)。親眼看過,才能體會看完表演的真實心情(噗)。
  

看完表演的散場人潮同樣很可怕,跟小蔥索性直接坐在路邊,休休腿順便等集合吃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