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這麼大,所謂的「米其林幾顆星餐廳」,一直都只是像明星般遙遠的名詞,從沒想過自己有一天可以真正踏入米其林餐廳用餐。這次的捷克行,算是圓了一個在高級餐廳吃飯的夢想。因為今晚就可以在實實在在的米其林一顆星餐廳吃飯。

大家集合後,由舊城廣場徒步走到位在新城區河邊的餐廳。路上,VIVI要大家注意對岸,說是有一對夫妻在迎接大家。啊…ㄟ…什麼夫妻?在哪?
  

唉呦~就是河水中間的這對會走動的人形看板啦,害我還找得那麼仔細,原來又被騙了啦,呿。不過很佩服捷克人在景觀營造上的用心,這麼一點小小變化的人形看板,就可以替原本似乎很平淡的河面添加許多可愛、活潑又俏皮的氣氛。波光嶙峋,很夢幻的美麗河面,布拉格又多一點讓人流連忘返的理由。
  

一路散步也不覺時間難過,很快就走到位在街角粉色建築物一樓的餐廳。
   

很浪漫的磚紅與鵝黃交錯的外牆,整個所呈現的嫩粉色彩,就像少女飛馳的雀躍心情,使人不得不開始興奮,期待接下來會與何種美食相遇。
      

米其林一顆星的證書,就是非常有氣勢的懸掛在牆上。
  

像我這種沒見過世面的鄉巴佬,根本不敢當第一個推門進入的客人,就是很俗辣的緊緊跟在VIVI後頭。
  

領班小姐非常優雅、有禮貌又笑容滿面的熱情接待大家,入座後,定下心仔細欣賞一下餐廳的裝潢與擺設。果然就是跟一般的餐廳不同,整個散發出一股更是高級餐廳的氣氛。整個餐廳內部的色調收斂而沈穩,配上所有的燈具、餐具、地毯等等的大小用具,標準低調的奢華,我的最愛!
  
↑外國人的用餐習慣真的跟亞洲人大不同,我實在沒辦法想像,要餓到八點才吃晚餐!要我,早就因為肚子餓血醣過低而亂發脾氣了吧。重點是,還一吃就吃個至少三個小時。媽呀,那麼晚吃又吃到更晚,不想胖都難耶…(←ㄚ兜仔是在吃氣氛,沒人在意什麼會變胖這種事情的啦,果然是鄉下大嬸才這樣俗氣,切…)。

整團的人全部坐在後面的大用餐區。這區有兩面大大扇的木框玻璃窗,一面窗戶上垂吊有藤蔓,還點起昏黃色的水晶燈,真的是有夠浪漫。
  

再次印證大片玻璃可以製造出廣闊空間感的成效,又是一個我很愛的裝潢技巧,好美喔。
  

挑高的空間很適合這種誇張的水晶燈,歐洲貴族氣息油然而生。
  

點完佐餐酒後,先上開胃飲料。果然是米其林餐廳,這杯紅酒真的是這幾天以來喝過最好喝的紅酒。開胃飲料的味道很特別,酸酸甜甜鹹鹹,確實有開胃效果。
  

哈哈哈哈,我最愛的麵包已經放在桌上啦。但在高級餐廳要稍微顧一下形象,等…侍者轉身沒看到時再瘋狂大嗑麵包…喔呴呴呴呴(←不過吃個飯,也要這樣耍心機咧)。
  

造型非常別緻又特別的佐麵包油醋瓶。由左邊的瓶口,可以倒出佐麵包醋,而右邊可倒出橄欖油。第一次看到這種瓶子,好有質感,非常漂亮,真的想買一個回來捏。
  

餐前菜,是我最怕的酥烤乳鴿。ㄟ…好害怕喔…不太敢吃。還是小蔥先「開刀」,一直說好吃,我才敢用顫抖的手,慢慢地插起小乳鴿,再慢慢地塞入口中。嗯…真的很好吃,但…一想到是乳鴿,我就還是很害怕說…。
  

主菜之一,新鮮鮭魚佐香料奶白醬。鮭魚香嫩,煎烤程度恰當,不會過乾。配著味道較濃重的濕潤奶白醬,剛好滑順爽口,非常好吃。呴呴,我最愛鮭魚!
  

烤牛排配傳統香料水餃。牛排非常鮮嫩,每一塊入口都能吃到牛肉的鮮甜滋味。而且不會有我最害怕的情形,就是一切開會有血水流出。所以我吃得非常開心,難得能碰上不會有噁心血水,肉質又不過老的好吃牛排。至於傳統水餃,其實是看行程表上所給的菜單,我…真的已經不記得有吃到傳統水餃這件事了耶(吐舌裝俏皮)。根據照片來猜,或許就是那塊站立的東東。所以咧,也別請問味道如何,早就一切往事都隨風啦(←不過應該也是好吃啦,我確實記得每樣食物都非常好吃)。
  

甜點,主廚巧克力盤。不用說,這盤甜點幾乎獨屬我個人,因為…哈哈哈,我超愛巧克力!尤其這份巧克力盤剛好每一樣小甜品都是用較大人口感(大人の味)的黑巧克力所做成,而我又非常喜歡黑巧力紮實的醇厚口味,呴呴呴,一整個太好吃啊~。
  

甜點,肉桂蘋果塔上有核桃,再與香草冰淇淋和餅乾片配合。雖然肉桂是我跟小蔥的致命傷,但因為還有蘋果的甜酸以及核桃的香氣一起相混,所以肉桂味道顯得不過重,整體口感抓得到平衡感。小蔥吃得不亦樂乎呢。
  

吃到一半,因時間已到晚上七點左右,侍者便一桌桌點起蠟燭。哇~整個浪漫氣氛更濃,果然是很適合慢慢品嚐法式美食的米其林餐廳。
  

突然出現的燭光,讓我…很想撒一些水滅火,免得…失手打翻燭台而鬧失火啊…。哈,果然就是大嬸啦,沒福氣享受浪漫的燭光晚餐,咳咳。開玩笑歸開玩笑,我還是很喜歡這種偶一為之的「做作」。
  

歐洲的夏天,就是這麼舒服、舒適、悠哉、悠閒、輕鬆。幾個朋友同桌而食,隨興的聊著生活中的大小事。陽光任意的穿過門窗投射而入,在大家面前落出一片金黃光芒。這種恬靜的感覺,就是此次歐洲行最讓我享受的地方。這一幕,深深吸引住我的目光,多希望…這刻的美好可以無限延伸下去!
  

飯後飲料,當然又是點我愛的捷克咖啡。illy咖啡好喝耶,差點就在超市拼好幾包回來(不過家裡沒咖啡機,不方便研磨咖啡豆,就…算啦…呵,大嬸對於沒拼到心愛咖啡這件事,看得還蠻開滴)。

明明已經晚上七點多,陽光還是彷彿台灣下午三四點的強度。恰好一陣陽光進入,就拍到這張我很喜歡,有自然光影的照片。
  

要是會彈琴,這時來首優雅甜美的古典音樂,應該會很配合此時此刻的高雅氣氛與環境。
  

哇~整間餐廳忽然出現大光影變化耶,好美、超美、特美!
  

VIVI很漂亮,可以當宣傳照去招客啦,哈。夏天的歐洲,真的就是這麼迷人耶~
  

終於享受到一頓有濃厚歐洲貴族氣息的晚餐,在這間米其林一顆星餐廳,留下了非常棒的用餐經驗。踏出餐廳大門,還是忍不住多看幾眼,再次拍下一張餐廳美麗的外牆,大家才緩緩離開。
  

不過,因為我是個吃飯速度很慢的人,光是平常跟朋友吃飯,我都會吃得有些趕。一碰到這種團體旅遊,雖不能說用餐時間短得不像話,但總也不可能留個兩小時讓其他人都吃到發瘋。所以幾乎每一餐我都是其他團友已經要結束所有用餐,還在拼命追趕甜點或飲料的進度。吼~吃得好累,特別是這頓法國餐!

大家別看每一盤上的食物好像份量都還可以,其實吃起來真的很快就有飽足感。每當我還在用龜速吞食物的時候,大家又一直前進到其他菜色。吼~是怎樣啦,怎麼快快吃還是動作這麼慢。有時吃到追進度追得很累時,要是已經吃飽,就會乾脆推給小蔥,請他幫忙趕快解決一下。
  
所以我真的相信一頓道地法式晚餐吃下來,花三個小時還算客氣咧。還是慢慢優雅的吃,才能品嚐出食物的美味,也才淑女啦(哈,偏偏我不是淑女,勉強只能算烏龜吃飯,速度超慢啦~)。

總之,這一頓晚餐真的是此次捷克行印象最好的餐廳,菜餚精緻美味,用餐環境一流,服務也優,全部都一百分!希望,以後出遊還有機會可以到米其林餐廳當座上嘉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