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網站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中有關「投名狀」電影之詳盡介紹

  

很久沒看到這樣一部,從頭到尾一致性地步調緊湊、節奏沈重、人物角色個性分明、服裝道具講究、任何大小細節絲毫不遺漏的中國風戰爭場面電影。

真的,由螢幕開始放映的那一刻,直自影片結束,這一大段的觀賞時間中,心,也就是自己的情緒,根本找不到時間休息。整個心跳與感情,不由自主的跟著情節高低變化而起伏,分分秒秒沒有喘息的機會。就算看得整顆「心」很累,大腦運轉得很快速,這還是一部非常值得推薦的好電影。

龐青雲(李連杰的酷)、趙二虎(劉德華的勁)跟姜午陽(金城武的帥)三人,環環相扣而成整部電影的高潮不斷。基本上,除了蓮生出現在軍營這一段實在太不合常理的部分外,整齣戲的情節都改編得很流暢且緊湊。看完,也就懂得電影想表達什麼主題,不需無謂的猜測與推敲。

電影中大量出現的戰爭殘酷畫面,即便偶而某些畫面有點嚇人,卻是寫實而不噁心。李連杰跟劉德華的演技當然也是電影成功的重要關鍵之一。金城武則是到後半段的部分,才讓我感覺到他的演技是有進步的,是可以感動人的。不過基本上,三位主角各司其職,可算是有盡力表現出各個主角所需要的感情,所以我還蠻認可演員們的努力。

就算金城武可能算是最弱的一環,但當最後,演到他看二虎遭殺害而傷心難過的畫面時,應該也沒人能忽略金城武是多麼認真與努力在演出午陽。最誇張的是,當我這樣想時,隔壁座的女同學,居然就這樣給我一路哭到電影結束。挖哩咧,是有沒有這麼感動啊~害我都不知道老人目油到底是否該派上用場,跟著一起滴個兩滴咧。

至於其他情節跟不可錯過的部分,除了網頁上都有介紹外,真的還是要自己進電影院欣賞電影,才能體會精彩之處。「投名狀」值得一看,口袋中的兩百多元絕對不會浪費在無聊劇情跟擺爛演技上,趕快去電影院欣賞動魄人心的壯大場面吧。

======
最近網路上流傳有關「投名狀」的爆笑後遺症反應

(附註:個人是覺得,這些有趣的kuso句子要看過電影的人才能心領神會而忍不住噗哧一聲爆笑出←真的有給他好笑到啦,還沒看過電影的人,趕快去看,這樣你才懂得笑點呦)

1.比賽時對教練說:「我怕他跑太慢跟不上!」

2.吃飯時看到碗裡有飯卻沒人動筷的位子,會哭喊:「安心上路!」

3.進別人家門前,先吼幾句:「搶糧!搶餉!搶娘們!」

4.有人吵架,會插到他們中間,冷靜的說:「大哥是對的!」

5.在街上看到丟閃光彈的情侶,會衝上去推開那女的:「外人亂我兄弟者,視投無名狀,必殺之!」

6.踩死小強前,不帶任何感情的對它說:「記住我這張臉,下輩子投胎找我報仇。」

7.腳抬起來發現小強還沒死,驚喊:「這麼能打,我帶你去見大哥。」
(以上兩句超爆笑,又笑到流下老人目油了)

8.炫耀女友時:「漂亮吧,死人身上撿的」。

9.老師徵求比賽人選自願時,亂喊:「去的有安家費,死的兩份,活下來的三份。」
(哪個學生那麼機車,死愛現鬼~是比個什麼東東,需要這麼激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