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1(日)

入冬後,芒草季節來臨。每次由寶山這邊要上交流道時,都會看到路旁小山丘上,又長又密,芒草隨風飄舞的波浪。趁著跟魚爸一家人午茶的機會,問問新竹哪邊可賞芒草。有了魚爸的「頭前溪」建議,跟安德烈先生便利用週日午飯後的空檔,來到頭前溪。

經過一陣混亂的摸索,才發現要進去頭前溪旁的空地,居然是要由一個看起來根本就像是工地的怪柵門進去。停好車下來閒晃,背著小NO打算來好好拍一下我很想看的芒草波浪。ㄟ…沒想到,啊…我大大的失望啦。原來頭前溪的芒草完全不是我一相情願,以為像宜蘭草嶺古道上,那種芒草一跟著風勢擺動,就會有好似來到荒漠草原的驚人氣勢。還是很兩極地,比如有種到了歐洲大草原,芒草輕飄飄晃動,羊群牛隻低頭吃草遊戲的浪漫情趣。

總之,看到原本應該是有善加規劃,現在卻落得跟廢地一樣沒人養護的頭前溪公園用地,那份雜亂無章的感覺,再加上稀稀疏梳,長得很沒營養的芒草叢,唉~可惜了這片原先應該可以有的好風景與休閒用地。害我頓時好想大叫:我想再去爬會累死人的草嶺古道看超級美麗的芒草波浪啦~!

夕陽逐漸西下,怎樣也還是得來張到此一遊的紀念照。背光照反而可以清楚看出太陽沒入時,天空的五彩迷幻色彩,很漂亮。
  

這…不是人家MV裡出現的那種超級浪漫芒草海波浪啊…。整片稀疏雜亂的芒草,雖然是很原始未經人工加料的風景,可惜卻一點都不美。而且當天下午新竹的恐怖強勁怪風又在作祟,啊不就幸好我出門前有帶著帽子,此時剛好派上用場。不然啊,芒草美景沒看到,偏頭痛一定又會在狂風吹拂之下發作,呿
  

河床裸露,突然覺得是一種淒涼的美感。但,對岸的竹北,可熱鬧的咧,反差也太大了吧…。
  

看到火車經過,這下我終於明白啦。原來每次坐火車時,快到新竹站前,透過窗戶看到的「美麗」河床就是這裡啊。之前只要是看到有大人小朋友在河邊玩水,我都會在腦海中「推演」直接跳下車跟著一起玩耍的畫面。喔~刺激的咧,好想玩水(夏天啦)。

那時還一直問安德烈說河床在哪?好漂亮的地方,我也要去。今天有緣一睹廬山真面目,嗯~感覺似乎稍跟期待有落差。以後還是從火車上欣賞就好,這樣到處都是美景耶,呵。
  

風勢太強,把頭髮也一起塞進帽子裡,免得變瘋女三十年。突然覺得這種造型很有什麼抗戰青年fu,好好笑喔。
  

因為風景比較一般,安德烈先生拍沒兩下就直喊想回家。兩人於是又沿著崎嶇小路走回停車場。這時看到停車場旁的草皮上,有許多狗爸狗媽帶著家中的狗狗們在此一同遊戲。喔~原來這裡還可以當作狗狗家族的聚會場所,還不賴耶。

不過每次我只要看到大小狗兒們全都能玩成一片的景象,老娘我就很感慨。因為…我們家的LUCKY都帶不出場啊。LUCKY真的是機車狗,只要出門碰到別的狗狗,就一定會想狂嗑對方,因為…他覺得自己是狗老大!好氣喔,誰說他可以有這種不知哪來的莫名自信心。

從小時候開始到現在,怎麼教都教不會的地方就是這裡,LUCKY一丁點跟別的狗狗交朋友的能力與意願都沒有。唉…到現在我們也只好放棄,只能夠說要帶LUCKY出門就給他戴上狗嘴套,免得這隻死阿狗給我闖禍。哼,還是ㄚ兜好,個性特友善,到處都能跟別的狗狗交朋友,大家這樣和樂相處不是很好ㄇㄟ~ㄚ兜真乖。

↓LUCKY耍心機偷看鏡頭!
  

或許哪天可以再帶LUCKY跟DODO來這裡跑步,讓DODO認識其他狗朋友,LUCKY就繼續當他的沒朋友孤僻王去吧。不過要說到賞芒草這件事,下次我會直接考慮換個地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