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了將近三個星期的小BO,實在有夠可愛,不過就是有些壞習慣還需要多花心力慢慢矯正。

第一個問題,當然就是有關食物方面。似乎曾經流浪過的狗狗對於食物都有很嚴重的不安全感。小BO吃飯時,實在是吃得太過急又猛,吃相…真的很不好看。

除此之外,帶小BO外出上廁所時,對於流浪狗狗那老是愛嗅聞地上的味道並企圖找食物吃的習性,還是有強烈的依附感。像是昨天小BO就趁我一個沒注意,大概只用了0.01秒就撿起地上一個尚殘留有未用盡食物的塑膠袋,想要大吃袋內剩下的垃圾食物。

吼~老娘也是一個箭步就伸手要把小BO嘴中的塑膠袋取出,小BO卻也因本能的防禦本性而想咬我的手。切!一肚子火馬上起來,搞不清楚狀況啊你,找死耶。想跟我鬥,門都沒有!

老娘第一秒鐘的反應就是把狗繩往上拉緊,哈哈~小BO這小不隆東的阿狗兒立刻被我整個人提起在半空中。因為脖子被勒緊,小BO也只能鬆開嘴呼吸。這樣,既咬不到我,垃圾袋也自然掉下,我再趕快撿起地上的垃圾袋拿去丟掉。哼,可惡耶,是誰亂丟垃圾。這夭壽鬼不但沒公德心,也間接害到小BO變成想要咬人的小壞蛋跟「空中飛狗」。

但其實依狗狗的個性來說,我相信只要小BO接下來的每一天都能吃得飽飽,再加上我們持續給牠訓練,不要亂撿地上食物,也不要出現有夠難看的死命到處亂聞的動作,以上的毛病,應該是可以漸漸改善。

再來的問題,就是信任感。雖然說是我們撿回小BO,幫他洗澡剪毛,並天天餵食且讓牠外出散步與解放。但,這並不表示BOBO會立即的卸除心中的防禦感及不信任感,馬上跟我們建立起感情。

BOBO至目前為止,還是偶而會出現想用咬人的方式來防衛自己的本能反應,但隨著與我們越來越熟,這種討厭的沒規矩行為,真的日漸獲得改善。小BO慢慢的比較聽得懂,或是說,願意聽我們給牠什麼指令。也願意一點點地釋放感情與我們交朋友,且比較不會發生看到人就一直興奮得發瘋,整個人不受控制的場面。

不過我認為,一直要到最近這幾天,才能感覺到BOBO似乎稍微真的對我們比較沒戒心,敢試探性地跟我們「偶而」撒嬌一下下。或是在靠近大家時,用鼻子狂聞每個人的味道。BOBO這樣乖乖的聽話,實在有夠可愛,牠主人真的把牠教得很不錯。

總結,有關BOBO目前的壞習慣,我覺得只要拉長時間,絕對能加以改進甚至矯正回來。養狗狗也沒什麼大技巧,就是需要愛心跟耐心,特別是在訓練狗狗配合主人生活作息這一部分上面。

至於BOBO到底要不要送人領養這件事情,如果能幫BOBO找到理想的主人與生活環境,我們應該還是會忍著不捨把BOBO送給新主人照顧。但若是都沒能找到覺得有緣的主人,那既然都撿了BOBO回來,怎麼能讓牠再次變成可憐的流浪狗,鐵定自己照顧牠囉。現在就看BOBO到底是跟我們有緣,還是有更適合牠的主人出現,再做最後決定。

無論如何,這些日子與BOBO相處下來,我認為牠確實是一隻非常可愛的狗狗,值得主人好好愛護與照顧。新年新希望,就是除了BOBO能安穩的過之後的生活外,我更希望台灣不要再有那麼多可憐無辜又無依的流浪狗,大家都好好的盡責任養護自家的寵物,不要再替社會製造流浪動物悲歌了!

PS.剛剛下午帶三隻阿狗兒到我們寶山後面的山路去跑步跟散步,居然…又看到一~大群流浪狗!天啊,整個傻眼!還有好幾隻狗狗一看就知道牠生病得很嚴重,唉…好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