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到,高一時青春少女夢幻滅的事情…。

======

也不記得是高一上還下,就是入冬的台北卻有個難得的彷若夏天般炎熱的週末早上,被某位(女)同學硬拉著,一同來到建中的園遊會逛大街。

同學帶著我這鄉下大嬸(真的,我從以前就在走沒見過世面的鄉下大嬸路線)進入建中校園後,旋即跟自己考入建中的國中(男)同學會合。同學的國中同學,非常善盡公關的責任,領著我們在校園隨便的給他晃幾下,然後就拋棄我們,去跟可愛的北一女同學聯誼。嘿嘿,同學也不是省油的燈,被那位國中同學丟在建中操場也無所謂,因為…他居然又遇到其他同學,一群人繼續嘻嘻笑笑的大聊特聊。

最後的結果,就是同學先帶我這沒見過世面的鄉下大嬸,看看建中的園遊會有啥好玩的東東。嗯,除了某一班推出可選擇讓苦主穿上北一女、中山或景美的制服,或是反過來,穿上建中、附中、成功的制服,然後站在看板後面讓付錢的大爺跟小姐們猛砸水球的遊戲令我印象非常深刻外,其他到底還看到什麼稀奇古怪的遊戲,啥~都不記得。

大致逛完一圈後,我那位好心帶自己來見世面的同學,立刻無情地把我丟在原地,並跟我約好時間集合。同學,要帥氣的跟國中男同學聚會去啦。切~~~當場才發現,原來…我是同學想出來玩,跟家人交代的擋箭牌啦。同學最主要的目的,是來跟國中同學敘舊。

唉呦…當下我真的很想走人耶,因為雖然整個建中校園鬧烘烘,一堆的人頭竄動,但偏偏就是沒我認識的人啊。留我這一個很心酸的大嬸站在校園操場,是、是、是…叫我幹嘛呀。可惜那是個沒手機的清朝年代,大嬸我又覺得譬如給人放鳥或掛電話之類是很沒品跟禮貌的事情,所以就只能自己擦擦孤單老人的眼淚,繼續一個人,在學校裡晃~過來,再飄~過去,走~過來,游~過去。

摸摸摸摸摸摸………很久了,怎麼離集合時間還那麼久啊,我真的快發瘋了啦!ㄟ~~~就在老娘即將因太過心酸而失心瘋的前一刻,忽然間的轉頭並瞄一眼,眼前映入了個非常熟悉的身影。呦,該不是我眼花吧,啥時有認識念第一志願的同學啦。揉揉眼並瞬間移動躲到柱子後面,跟變態一樣,偷偷地一直往走廊裡的身影看過去。

一秒鐘、兩秒鐘、三秒鐘、四秒鐘、五秒鐘………不知幾分鐘過去後,嗯,大嬸雖然近視度數嚴重,但,我真的非常肯定,在走廊下,穿著建中制服的男生,真的是我國小兼國中同學耶。只是,啊~大家不熟啦,資優生跟我這大白癡,是兩個世界的人ㄇㄟ。

不過沒說你都不知捏,那位資優生,可是我小學四年級時的偶像耶。因為那位男生不但品學兼優,為人又謙恭有禮,待人和善客氣,媽呀,絕對是眾長輩人人都愛的超級乖小孩。我之所會發現這位資優生這麼多的優點,是因為某次換座位後,這位始終有著愐靦可愛笑容的小男生,很不幸地…剛好坐在我這表面算是有披上人皮,可骨子裡是個道地神經病的瘋女孩旁邊。

就算天天被我煩或小小地欺負一下,資優生同學依舊默默的承受,完全沒半點怨言耶。哈哈哈哈~真的是呦,人的個性從小就看得出來。對於這種逆來順受的小男生,大嬸我呀~可真的打從心裡喜歡他耶,多想直接打包回家。但是,就小學生ㄇㄟ,當然一切就是這樣,大家好好過日子,彼此不相干。

只是萬萬沒想到,居然上高中後,還有機會能夠看到小學時的心儀對象。當我確定是那位曾經很讓人心動的男同學時,我也終於瞭解世事的殘酷,什麼叫過「相見不如懷念」,活生生的發生了呀!

因為我真的不能相信自己的雙眼耶,有必要這麼滄海桑田嗎!以前那個可愛的小男生給我跑去哪裡啦?是誰說可以叫一位發福的中年阿北穿建中制服假裝是我同學,然後比我更落寞地,自己幽幽站在陰暗的走廊一角,孤伶伶賣滷豆干啊!!!


整個人要爆衝了我,青春耶、青春耶,老娘我的青春還沒開始…就整個直接結束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