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骨教堂位在捷克郊區(庫塔赫拉KH),因此我們並未花太多時間在車程上。下車後,寧靜是這個小鎮給我的第一超完美印象。
  

時間,真的常常在捷克的小鎮裡待上癮,忘了前進。
  

照片左手邊是聖母升天教堂,人骨教堂在右手邊上。兩座教堂相對矗立,難怪四周滿是靜謐氣氛。
  

又是一個有絕佳陽光的適合拍照日。
  

右邊小路旁的這一棟非常可愛的二層樓平房,原來是間小型旅館。那招牌,真的是特別又可愛。
  

綠色的房子,好有特色,而且牆上還有雕花裝飾,更顯精緻。
  

紀念柱前有隻小阿狗在悠閒曬太陽。
  

哈,要不要這麼輕鬆啊,給我伸懶腰咧。
  

不過近看時,我真的嚇好大一跳,這隻小阿狗未免也太太太瘦了,主人到底有沒有餵牠吃飯啊?怎麼會完完全全只有皮包骨。
  

在捷克遇到的阿狗群們,每一隻都好有規矩耶。不是乖乖待在主人身邊,就是俏皮的在草地上狂奔,沒有任何脫軌的發瘋行為。唉,害我又想到咱家那帶不出場面,專嗑小孩跟其他狗兒的lucky,嗚‧‧‧不能當優雅牽著小狗散步,到處跟其他狗爸狗媽交際的貴婦了啦。

瘦皮狗乖巧地瞇起眼看小蔥,讓他拍到許多漂亮的照片。小狗狗,吃胖點吧,你真的瘦得很誇張。
  

教堂旁一樣是莊嚴肅穆的墓園。摒除國外鬼片刻意營造出的陰森情境,其實當你親身踏入這種乾淨整齊的墓園時,非但不會有絲毫恐懼,相反地,一種尊重的心情油然而生。
  

隔牆,就是即將給自己帶來極大震撼感受的人骨教堂。
  

你在牆壁的另一面看到什麼?

我在此端,看到一個有耶穌受難寫實呈現的十字架,在藍天白雲綠葉灰牆紅瓦的構圖中,撩起無與倫比感動人心的強烈情緒波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