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2.13(四)

一知道台灣會有小丸子的展覽,我們幾個決定要去參觀的人,早早就已經拜託宛璉先幫忙買預購票。預購票是一組兩個人兩張票350元,等於一個人只要175元。後來我才知道若當場買票,一個人就要350元!幹嘛啊現在,搶錢嗎?會不會太貴啦,一個人就要350元,好誇張喔,切。

幸好我們有買預售票,不用很心酸的在門口掏出兩倍的錢買票。跟宛璉一起吃中飯後就跟宛秀還有秀華集合,大家一起手牽手去參觀小丸子同樂會。因為我們想等到展覽後期,「或許」比較沒人時再去(結果猜錯,人還是很多),所以我老早就已經在網路上看到一堆人的報導文。但當自己親自看到巨幅的小丸子海報時,就算知道其實這是個沒啥內容的展覽,還是忍不住很興奮,因為…我喜歡小丸子ㄇㄟ…呵。


一家人都很有個性的櫻桃家。


進入會場前,記得要先蓋個大大紀念章。


說穿了,這只是個由少少幾張動畫母片及一堆大堆頭角色看板所組成的空洞展覽,完全是憑著小丸子卡通的魅力讓大家掏錢進來。


反正都已經進來,沒深度也沒辦法,至少我們可以狂拍照,哈哈哈。幾乎每個角色我都喜歡,拍拍拍!
 

一次能把卡通裡的人物拍個夠,也不枉我花了175元啦。
 
 

當然搞笑照也是不能少的啦。我超喜歡野口的這個人偶,真想直接抱回家。
 

日本人真的很會做行銷,連清水市都可以藉著展覽拉攏觀光客。
 

我想買這個超可愛的巨大仙貝~。


姊妹兩人跟爺爺的房間。奶奶偷偷探頭耍俏皮,好可愛喔。
 

原先還以為可能像吉卜力美術館那樣厲害的展覽,結果只是一堆可讓人拍照的東西。可也不能說徹底失望,因為至少每個人都拍得很過癮,快門都沒停過啊。
 

我很無聊,寫了句『我要中樂透!』,然後還開心的合照。咳,真的是很沒偉大志向的一個人呀。
 

可以玩小遊戲的地方。好像除了小朋友會很瘋的衝過去玩,大家都還是以拍照為主,拍拍拍,到處拍不完。
 

看來不少日本人來參觀呢,許願板上一堆日本人寫的日文願望。
 

請工作人員幫忙拍合照。這張有好笑到,我喜歡。特別是秀華,還擺了俏皮手勢,粉配合當時的氣氛呢。
 

依舊照不停中。
 

反覆出現各種人物組合的海報。一點都不能讓人感覺有賺到的寒酸福袋。
 

參觀完一樓,我們蓋了個丸子媽章,就跑去隔壁棟的表演室去看小丸子劇場。進場前還順便拿了一場限30組的號碼牌。
 

我們真的全都以為是小丸子的人偶等會演一段短劇之類的劇場,原來啊,就是主持人講幾句話,介紹小丸子跟野口出來,問一些小問題送禮物,然後大家就憑號碼牌上台跟小丸子還有野口合照。
 

雖然沒有人偶演出,但每個人都可以跟小丸子還有野口合照,感覺更賺。而且工作人員的態度都很好,一組隨便你用幾台相機照,他們就是會幫忙照好再換下一組。拍完照後甜姐兒主持人還會一直提醒大家要記得記得拿包包、記得檢查相機,因為若沒照好或沒存檔他們可以讓大家馬上補拍。另外,小丸子跟野口也會一一跟每個人握手才結束拍照活動。總之就是一場很溫馨的小型拍照握手會,現場每個人都玩得很開心。

這張合照我也喜歡,好可愛喔。小丸子跟野口也都很俏皮喔,若你沒擺姿勢他們還會教你,要你再活潑一點耶,好親切。


再次回到展覽場的二樓,繼續我們的拍不停參觀。
 
  

有個三年四班的小教室,裡面可自費親手做小工藝品,人潮也頗多。


我們不做小東西,直攻拍照。
 

這是教室旁的新幹線,車掌室可看到富士山喔。
 

教室後方還有小丸子跟同學們平常玩耍的小公園。


好可愛的背景,真的都拍不累。


到另一個展覽區,裡面有櫻桃家的實體模型。



真的就是一般日本民宅的感覺耶,唉呦,害我又想到去日本遊學時的事情了,真~懷念!


太多地方可以拍照了。


最後就是小丸子相關的周邊商品。日本居然還有賣小丸子的麻將,哈,好有趣喔,真想玩玩看。


這些商品都只是純粹展示,台灣沒賣,切~害我們想血拼也沒辦法花錢。



總結,用175元換得可以瘋狂拍照的參觀經驗,其實還可以接受。但若要花兩倍的價錢,就真的太離譜了,因為相較之下就會覺得完全沒那個價值。

看完這次很簡陋的展覽,害我突然有種想拼去日本看道地小丸子展覽的衝動,在小丸子博物館裡鐵定能看到更多珍貴的東西…(吧)。或許下次可以特地排個參觀漫畫展覽的行程,那個…因為…人家好想去看「CANDY CANDY」(小甜甜)的展覽說…(轉手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