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已經在捷克待好幾天,漸漸熟悉這裡的環境,還是想說反正都已經是最後一天下午的旅遊,這個悠閒的午後Brno舊城區參觀,我跟安德烈蔥先生變得異常大膽,事先跟VIVI報備過後,兩個人手牽手就自己跑去亂逛,沒跟VIVI的團體導覽。

說來也好笑,我們先在飯店旁的小型購物中心裡亂逛,看了一堆有的沒有的家電產品、餐廳、消費品,再跑去超市繞一圈後,一走到大街上就看到VIVI跟其他參加city tour的團員們居然在眼前不遠處。哈,看來我跟安德烈蔥先生的腳程也頗快,走了自己的行程後還能跟大家碰面。

不過我們還是沒跑上參加導覽,就是放慢腳步好好的欣賞一下四周建築物與風景,順便練拍。反正都已經到旅程尾聲,不需再擔憂自己漏掉什麼非看不可的景點還是沒聽到詳盡的解說。有時,反而這樣悠哉的漫步,更能體會到另一種浪漫的旅遊氣氛。

在大道上隨便往內一瞧,就看到漂亮的教堂矗立眼前。不知是什麼的教堂(還是VIVI有解說但我又忘記咧),反正就是看到哪邊吸引人就往哪走囉。
  

安德烈蔥先生也狂拍了九天的小NO,真的是累了,所以在這個最後的最後,終於輪到我上場練拍啦,ㄎ。
  

當相機真的握在手上時,才會發現很多時候腦海中想要呈現的構圖與顏色,並不是那麼簡單僅靠按下快門就可表現出來。但反正我們不趕時間,我就死命的拍一張調整一次,企圖想拍出最滿意的照片。
  

真的好愛捷克的藍天白雲,每每看到倒映在玻璃上清澈的街道與天空景象,心情,彷彿也會自然跟著飛揚起來。
  

再拉近一點,破圖的畫面有我個人喜歡的味道。
  
   
Brno的舊城區沒有很大,隨意走走就來到第一個廣場,綠色廣場。早晨時,這裡會是熱鬧的果菜市場。可惜我們已經錯過收攤時間,不然就能拍到令人垂涎的新鮮蔬果畫面。
  

觀光客似乎不怎麼多的Brno舊城區讓人感覺很輕鬆自在,是我愛的捷克風情。
  

由背後的藍天白雲襯著,遠遠望去石柱群真的有想要一舉登天的力感。
  

好寧靜的氣氛,再次感覺時間似乎停止不動,一切都是這麼美好!
  

由綠色廣場再往下走,就會來到自由廣場。廣場中有個瘟疫紀念柱,從前的歐洲真的是各地都飽受瘟疫的侵擾。時過境遷,現在廣場帶給後代子孫的除了追緬前人的過往外,還多了分恬靜安詳的氣息。
  

由瘟疫紀念柱後方的小巷走進去,發現一間有著可愛粉色外牆的餐廳兼夜晚酒吧。超cute的小白天鵝招牌瞬間激起我有股衝動想跑進去吃個什麼東西的消費慾望,哈!當然還是沒進去浪費錢,就是踩著腳下的石板路往上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